2008.11.01

想吃台灣的港式茶餐廳想很久了, 茶水灘/祥發/鑫華等等一直是口袋
名單裡的成員, 早上和傑美小姐到旅遊展晃了一圈後, 下午想找地方
吃午餐 brunch, 得知祥發下午沒休息, 馬上衝過去, 因為傑美小姐
也想吃祥發想很久了 ^+++^ (話說都是香港行沒成行的後遺症啦)



位在市民大道旁的祥發生意一直都很好, 裝潢頗懷舊的, 只不過我和
傑美小姐被安排到牆柱邊的座位, 只能併肩而坐用餐的感覺超級奇怪
還好不需要排隊候位 :P

還以為旁邊那個空桌是要給三個人坐所以我們不能坐, 沒想到那一桌
兩人也可以坐, 真是, 歧視我們小女生好欺負? 還是以為我們吃不多
所以不需要大位子? 我看那一桌輪了兩輪客人所點的餐點都沒我們兩
點的多, 店家可能低估我們兩個女生了 :P



祥發有飯/麵/點心/甜品/湯/飲料/麵包等等, 多到無法決定要點什麼

我們到的時候算是尷尬時間, 還可以點午餐, 但要是等個30分鐘再點
就可以用優惠價格點下午茶! 我們兩飢腸轆轆望著滿滿的菜單猶豫著
最後傑美小姐選干炒牛河, 我選了超想念的廣東炒麵(廣炒麵), 另外
還有熱檀島咖啡, 凍蜂蜜檸水(凍檸蜜), 港式菠蘿油法蘭西多士

先在菜單上勾選, 服務生會跟你確認點的餐點內容, 接著就等餐送來

我們有點鹹食也有點心(法蘭西多士和菠蘿油算是甜食), 服務生詢問
是要同時上還是分先後? 我們實在太餓所以要求同時送來, 結果發現
我們錯了... 上菜速度飛快, 應該要分先後順序才對

和服務生要小碗來分食餐點, 服務生說小碗桌上都有, 害我們納悶了
好一陣子, 原來碗是放在桌邊的抽屜裡, 像密櫃一樣, 好妙喔



廣炒麵(廣東炒麵), 我在加拿大時超喜歡到中國城吃廣東炒麵, 因為
炸麵脆脆的口感吸滿勾芡醬汁, 乾的地方很脆, 濕的地方像有嚼勁的
雞蛋麵一樣, 很特別



祥發的廣炒麵有:青菜/豬肉/豬乾/雞心/魷魚/叉燒肉等等, 醬比較稠
不過味道很香, 魷魚很脆很軟, 沒有腥味口感很好, 叉燒有點過乾硬
其它的配料還okay



豬肝倒是第一次看到, 麵條比以往吃到的來得粗一些, 雖然這麼一來
麵條吸滿醬汁後的彈性比較好, 但乾的部份口感較硬



吸滿醬汁的炸麵條, 好好吃啊!



熱檀島咖啡



我的凍蜂蜜檸水(凍檸蜜), 味道很夠



法蘭西多士, 即指 French Toast (法式吐司)



港式法蘭西多士特別地方是它是用兩片吐司夾花生醬再沾蛋液煎炸過
最後在上面放片奶油增加香味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不夠甜, 尤其蛋液部份沒有調味, 所以店家會附上
蜜糖漿讓客人使用



法蘭西多士: 半煎炸花生醬三明治



中間的花生醬不夠香, 花生磨得太細且花生味道不夠濃郁, 真是可惜



傑美小姐點的干炒牛河, 其實我也很愛干炒牛河



牛肉很嫩很嫩, 問題是河粉很多黏在一起, 彈性不夠, 整體味道頗鹹
傑美小姐說廣東炒麵較可口, 我覺得廣炒麵是不錯, 但炒料普通



鮮蝦腐皮捲, 辣醬油(梅林醋)同時送上, 話說這瓶梅林醋好像量不多
一桌用完會立即收回去給另一桌用, 而不是擺在桌上讓客人隨意使用

我想我能理解為什麼, 這醬真的太神奇了! 加了後腐皮捲頓時變可口
好幾倍, 加到干炒牛河或是廣炒麵上也爆好吃的, 好愛喔



腐皮捲味道不錯, 蝦子餡新鮮但沒什麼味道, 加梅林醋變得很美味



港式菠蘿油, 菠蘿油即指現熱菠蘿麵包裡夾奶油, 冰火口感雖卡路里
很高, 偶爾吃還好吧 ^^;;



送來時一陣香味撲鼻而來, 我跟傑美小姐笑它長得像蟾蜍 XD



奶油夾心只佔一半的空間



溶化奶油很香, 菠蘿麵包皮酥脆, 麵包綿綿有彈性的口感不錯, 奶油
屬鹹中帶甜, 好吃啊! 我就是要找有這種奶油的爆漿餐包, 不知哪兒
買得到 @@

硬要說缺點, 大概就是廣炒麵的麵粗(硬)了點, 炒河粉的麵條太軟了
沒有什麼彈性而且黏在一起, 除此以外覺得都還不錯! 沒辦法去香港
來吃茶餐廳也算是稍微彌補一點了


祥發 港式茶餐廳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82號
TEL:(02)8771-939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