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05

這家店開沒多久, 之前在美食摩人Gary的網站上看到時就挺感興趣

一直邀約某P跟我去嘗鮮, 他卻說某女性友人說這會是個地雷, 而且
他沒空! 卻在我跟他說我去過了的隔天就跑去, 故意在這篇文章貼出
前搶著先貼, 接著在我上班時間打電話來問我在不在電腦旁? 有沒有
看到他貼的文章? 炫耀叫我回家一定要看... 哼, 以後不當好人了!

謝謝各位看完我的小抱怨 XD 抱怨完回到正題



Lugar Home Bread Bar 位於安和路一段巷子裡, 離敦南誠品很近
偶爾到書店逛逛可以到這邊用個簡餐~ 這附近唯一問題是停車不便
路邊停車位真是可遇不可求 T.T 還好, 過仁愛路就有幾個停車場



店的中文名是"老家麵包吧", 挺有趣! 店面小巧精緻很有 Pari-Fu
感覺像是巴黎市區內的小咖啡館, 差別只在 Lugar 裡頭明亮又現代
太新了 XD



招牌十分可愛



玻璃門一打開, 面對的是冰櫥



盒裝的醬是外帶用的, 各式各樣, 真難選擇! 不知裡頭份量多不多?



甜點櫃 - 店家清晨7點就開始營業, 不過甜點要到10:30後才有供應



很多人推薦的芝麻千層派, 當然今天得嘗嘗



有各式各樣的水果塔, 其中被我相中的是只剩一個的檸檬塔 ^^



有趣的名稱, 不知味道如何的"天使的眼淚慕斯"



很長的一個 Counter



玻璃櫃上頭擺著各式各樣的麵包和派類, 都滿新鮮的



製作"夾堡"(三明治)的地方



裡頭大概可坐30個人, 我喜歡軟沙發 ^^ 也有高腳椅的位子



牆邊整面的 Lugar 馬克杯做裝飾, 還有雜誌可以閱讀



他們家的杯子挺可愛的喔!



坐沙發椅有在家的感覺, 桌子是咖啡桌高度, 較不適合正式用餐



很喜歡桌子上面的圖案 =) 水是沒啥檸檬味的檸檬水



桌上的調味品



店裡主要麵包吃法有三種: 沾醬or夾堡or麵包盅



菜單, 意外發現原來這裡不只賣麵包, 還有賣牛排哩 @@

任何餐點都可選擇加價變套餐, 有A/B餐兩種: A餐是$80, 有一碗湯
和一杯飲料(冰/熱紅茶或咖啡)~ B餐$120, 比A餐貴$40, 多了甜點
不過只能從蘋果派和櫻桃派兩種派裡選擇一種



今天主要是為了 Dip 而來, 我決定點兩種麵包搭配三種醬料 =)

結帳時發現羅肋松子醬有改過價格, 是$70! 很多外帶 Menu 都沒改
可能點餐時要注意一下



友人原本想點麵包盅, 但麵包盅的麵包竟用完了 @@ (現在才中午耶)
所以只好改點別的 - 德國香腸小牛醬堡 $185



三明治看起來不大, 友人卻說吃完挺飽的~ 我太專心在吃沾醬麵包
竟忘了問他味道如何 :P



點餐時問服務生什麼麵包比較軟, 因為我不能吃太硬的, 她推薦鄉村
軟法還有裸麥麵包, 所以我點了這兩種



沾醬則選了: 法式田螺, 羅勒松子, 德國香腸小牛醬



麵包看起來很硬對吧? 其實麵包剛加熱, 熱呼呼的會燙手, 很有彈性
壓一下還會彈回來呢~ 不會太硬, 現吃真的很不錯



裸麥麵包($40)較鄉村軟法硬, 但咀嚼時有穀類香氣, 挺不賴



鄉村軟法($35)我偏好這種, 因為單純的麵包配濃郁的醬料, 較單純



法式田螺醬($70), 裡面只有三個田螺! 撇開份量不論, 味道普通...
大概是我把它跟焗烤田螺的味道相提並論的關係, 所以覺得還好而已



焗烤田螺的味道較重, 有很濃的奶油和蒜香, 這兒的法式田螺醬則是
像黑胡椒牛排醬那種味道, 不像法式.. 或許是因為它是冷的..? XD




德國香腸小牛醬, 照名字來想像應該是偏紅褐色的熬煮醬汁, 送來的
是類似塔塔醬的美乃滋醬, 味道跟凱撒沙拉醬極像, 偏甜



德國香腸切成細塊, 不仔細嘗可能還會錯過它 XD 有人不喜歡這款醬
我卻超愛的! 可是名字改一下可能會比較好, 哈哈



羅勒松子醬, 是三種醬裡頭最香最好吃的 :D



直接抹在麵包上頭, 吃完意猶未盡



最經典的吃法就是直接沾著吃!



泡在醬裡一秒鐘



Voila =)



為了留點空間給甜點, 我的沾醬要求外帶, 本以為這種東西不好外帶
沒想到 okay~ 會用個別的小盒裝! 帶回家爸媽品嘗後也說味道不錯
只是要小心醬會外漏, 尤其是羅勒醬的油很容易流出來 ~_~"

除了沾醬外, 他們家也有抹醬類, 像是乳酪或是果醬, 選擇不少



甜點選擇了檸檬塔還有芝麻千層派



以前我並不愛吃檸檬塔 :P 某次美國之行和友人用餐吃得超撐的時候
硬是嘗了一小塊友人推薦絕對得試的檸檬塔, 被那酸甜滋味給迷上了!
感覺很幫助消化 XD



不知 Lugar 的甜點是自製還是外包的? 塔皮很酥脆, 檸檬餡酸甜適中



比較特別的是中間還夾了一層白色, 像是 Meringue 的東西



芝麻千層派不小, 適合和朋友合嘗一塊, 因為容易膩



三層酥派夾著芝麻餡, 看到滿滿的黑芝麻感覺跟印象中的芝麻餡不同
問店員這是全部是黑芝麻還是裡頭是芝麻餡呢? 確定是芝麻餡才點它



芝麻餡帶著淡淡的芝麻香, 果然外頭加黑芝麻粒是正確的選擇, 因為
這樣才能突顯黑芝麻的味道~! 派餅非常的酥脆, 只是不易食用 :P
而且一個人吃會膩到不行 ^^;;



超可愛的服務生, 笑起來很甜喔, 要求要拍照卻不好意思的跑掉~ XD

結帳時$500出頭, 看了發票一眼, 店家忘了把兩個甜點價格算進去了
所以跑去跟他們說, 又加上$200多.. 這餐吃下來$700出頭並不便宜
我的麵包加上沾醬是$300, 可以在咖啡館裡吃排餐了 XD

大部份服務生態度都極好, 像上面那個小女生還有吧台的兩個小男生
態度都很親切而且動作迅速~ 有問有答 ^^

這家店有賣點, 有特色, 而且有我愛的沾醬口味, 再訪度很高~ ;)
不過沾醬要自製也很容易, 改天來介紹幾款給大家吧~


Lugar Home Bread Bar 老家麵包吧
台北市安和路一段49巷3號
TEL:(02)2771-7577
營業時間: 7:00am-11: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