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白 甜點咖啡店


 
行天宮站一號出口往後走, 遇到巷子左轉不到一分鐘, 即可看見木白, 在左手邊


 


 
店內裝潢我滿喜歡, 木質家具吧台很有溫度


 
裡面有半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見甜點師傅在裡頭做甜點


 
甜點擺在冰櫃裡, 缺少的兩種在我要離開時有補上, 所以一併拍下貼出給大家參考


 
向陽 160


 
這個應該算是他們的招牌之一了吧, 看到這個塔就知道是木白, 就跟之前看到那朵藍色玫瑰花慕斯就知道是韓國的 Jungsik 是一樣的 XD 我是被向陽給吸引來, 一來賣相特別, 二來聽說是抹茶與檸檬的結合, 感覺滿有趣


 
雪屋 150


 
我拜訪時推出的新品, 有點來吃, 但是沒有很合我喜好, 待會再細說


 
山雀 140


 


 
蜜李酥頂杏仁塔 130


 
後來補上的 苔玉 160, 有朋友後來去吃說這款不錯, 可惜這天我沒吃到, 僅能以吃到的向陽與雪屋做介紹


 
後來補上的 滿月 140


 
一旁的乾燥花其實有在販售唷


 


 
menu 菜單, 低消每人飲品一杯


 
今天的下午茶同時上桌


 
沖繩黑糖牛奶 熱 140


 
來之前喝過咖啡, 加上木白的甜點看起來很清爽(不甜的意思), 怕咖啡太苦澀會影響風味所以改點熱牛奶~ 黑糖風味很好, 牛奶香濃, 我還滿喜歡這杯黑糖牛奶


 
雪屋 150


 
老實說它的外表太樸實, 說是雪屋, 我覺得更像是草仔粿 XD


 


 


 
外頭是焙茶慕斯, 中間夾心是芝麻, 在它還冰涼的時候吃, 慕斯有點太硬, 說是慕斯更像是凍了... 而芝麻餡跟焙茶慕斯都不甜, 兩者還帶苦味, 不是很合我個人口味, 吃第一口不會想再吃一口, 倒是底下的酥餅味道口感都不錯, 略加一點分... 待我將雪屋擺放回溫(吃完木白再回頭吃另一半), 回溫過的慕斯化口感變好, 滑順, 雖然還是很不甜, 至少比剛剛從冰櫃拿出的口感好太多! 搭配黑糖牛奶, 更順口


 
下次若是有朋友找我再去木白, 我應該是不會點雪屋, 吃得很累


 
向陽 160


 
我覺得向陽賣相好很多, 兩個甜點的盤子都選用的不錯, 各有特色


 
有白有綠, 還撒上檸檬皮屑


 


 


 
切下去時有點擔心抹茶內餡太硬, 抹茶會太苦太澀太乾諸如此類, 尤其剛剛先吃雪屋, 整個不抱太大的期待... 出乎意料, 我還挺喜歡這款向陽耶! 因為雖然它看起來如此的”抹茶”, 上面的檸檬白巧克力酸味整個中和了抹茶可能會有的膩感, 一半檸檬塔一半抹茶塔的感覺, 檸檬白巧不會蓋過抹茶的香, 塔皮非常酥脆, 該有的酸甜苦澀酥脆都有, 不僅分明, 融合感也很不錯, 比雪屋表現出色許多

慶幸今天飲品點的是黑糖牛奶, 若是點咖啡, 雪屋可能就會被我留下大半(我不喜歡浪費食物啊嗚嗚), 雖然最後還是留下一小塊沒吃完, 我盡力了, 倒是向陽可以輕易解決沒有問題, 喜歡抹茶亦喜歡檸檬塔的朋友可以試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木白 甜點咖啡店
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26巷8號
TEL:(02)2543-1782
營業時間
星期一至星期四與星期日 10am-9pm
星期五至星期六 noon-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