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屋製麵 牛肉蔬菜烏龍湯麵 明太子涼拌豆腐 唐揚雞塊


 
吉屋製麵位在榮興路, 即是南崁特力屋正旁邊巷子, 與之前介紹過的Icever冰店同側


 
店呈長型, 右側是座位區, 左側是半開放式廚房, 可以看到製麵過程


 
座位旁邊牆上貼有用餐方式的詳細說明: 找位子確認座位桌號, 至點餐機點餐結帳, 餐具與水自取, 餐點隨後送到; 不確定桌號沒關係, 點餐機上面有貼一張座位表, 照圖表找自己座位的對應桌號就可以囉


 
半開放式廚房, 出入口旁邊有紙本菜單可先參考, 決定好後再到點餐機點餐結帳


 


 
這是老闆在關西修業手打麵的證書

主廚老闆是日本人, 那天我遇到的店員幫手口音聽起來也像日本人


 
紙本菜單 menu: 丼飯套餐, 人氣小菜, 加料


 
熱湯烏龍麵, 乾拌烏龍麵, 冷烏龍麵

先決定想吃熱湯麵乾拌麵或冷麵, 主要配角看是要蔬食為主還是要有肉, 肉的話看是要炸雞塊或是牛肉搭配蔬菜或泡菜, 或是選豆皮或溫玉做主角, 組合種類不少~ 如果什麼肉都想吃可以點最上面那個吉屋肉食烏龍麵就會牛五花與炸雞塊兩種都有, 若是不喜歡炸雞塊泡在湯裡, 會建議你分開點

想來買外帶的朋友們, 這裡烏龍麵無法外帶, 只有丼飯與小菜可以外帶唷


 
決定好餐點後, 至點餐機點餐吧! 這台點餐機會直接傳輸點餐內容到廚房, 不會有需要列印單據交給店員這種麻煩事, 單據自己收著就好, 挺好用的~ 唯獨它不收千元大鈔, 像我那天身上沒有小張一點的鈔票, 還是需要找店員麻煩店員幫我換成兩張五百 ^^;;


 
豐盛的午餐上桌啦!


 
明太子涼拌豆腐 65


 
豆腐用模子蓋出貓咪圖案挺可愛, 淋上醬油更明顯


 
豆腐清爽好吃, 旁邊蔥花柴魚海帶都是原味, 明太子雖不多, 至少能增添些許微辣鹹香


 
唐揚雞塊 5塊 80


 
唐揚雞塊咬下去有一種似曾相識的感覺, 是脆漿粉漿麵衣, 調味我覺得有點像頂呱呱或開講那種台式炸雞的味道, 外脆內嫩有肉汁


 
牛肉蔬菜烏龍湯麵 178


 
每日製作的生烏龍麵條現煮需十二分鐘, 以鍋燒麵方式呈現, 滿滿的料看起來很澎湃

其實天氣熱我本來想點明太子溫玉涼麵, 第一次來對點餐機器太不熟有點手忙腳亂哈哈哈, 沒關係, 還好牛肉蔬菜熱湯麵也是我想吃的一品 8)


 
湯有濃厚的柴魚味


 
滿滿的牛肉, 看起來像是牛五花, 帶油脂


 
牛肉很肥, 口感軟嫩帶Q, 味道鮮甜, 很好吃


 
蔬菜給得不小氣, 白蘿蔔煮得很入味, 刻花的紅蘿蔔則是原味, 還有一片魚板


 
即使泡在熱湯裡好一會兒, 烏龍麵還是很有彈性與嚼勁, 而且吃得到麵粉香, 簡單美味

我是在發現台茂的稻禾變成豚骨一燈之前去吃吉屋製麵的, 我覺得吉屋製麵的烏龍麵滿不錯, 但是稻禾的天婦羅還有自助生菜吧我很愛, 若稻禾還在的話, 我應該會在想吃烏龍麵時在這兩家之間猶豫該去哪家好, 現在可好, 稻禾已經沒了, 完全不用煩惱了 :P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吉屋製麵 讚岐烏龍麵
桃園市蘆竹區榮興路18號
TEL:(03)311-3177
營業時間 11:30am-1:45pm, 5pm-8: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