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今天為了慶祝母親節舉行家族聚餐, 地點依慣例由大表姊他們決定
選在 Chianti 洋緹義大利餐廳



大部份的親戚平時很少碰面, 偶爾一次的聚餐連絡感情, 感覺很棒
更不用說在這麼有意義的日子裡, 大家一起感謝外婆(阿嬤)的辛勞



洋緹位在大安路一段, 不知道哪個網站寫錯地址, 害我們一直以為
是單號, 卻找不到餐廳! 後來才發現原來就在那個錯的地址的對面



餐廳的現址是大安路一段92號喔



門口有 Menu Stand, 怕價位可能無法接受的可以先參考看看



餐廳是2層樓, 還有個樓中樓~ 這是一樓靠窗邊的位子, 挺有氣氛!
不過大安路一段這兒對面是商店, 晚上都是休息的, 只有過往路人
還有車子可以看 XD



2樓開放式空間, 寬敞不擁擠, 是沙發座椅, 很 relax 的感覺



靠窗的位子看起來不錯, 但不適合我們今晚的聚餐, 因為太小了



右邊整排就是今晚聚餐的位子! 目前在國內能出席的大概20位



很有氣氛, 可能都是自己人的關係, 感覺沒有外人打擾



樓梯間的吊燈, 很漂亮喔



簡單的餐具, 很難想像今晚的菜色會是什麼樣, 很期待



服務生先送來兩盤醬料, 是要沾麵包用的



義大利手工麵包, 剛剛烤好很香! 已經有大蒜橄欖油調味, 直接吃
就很讚了 ^^ 如果想要變換口味, 可以沾剛剛那兩盤醬料吃



新鮮蕃茄醬料或是橄欖油醋醬都很不錯



懂酒的表姊表哥們會準備餐酒, 我們只要負責喝就好 XD



今晚的紅酒: Château Léoville Barton 1994


訂位時並沒有決定菜單, 表姊和老闆討論後決定點一些料理 share
其它的主菜則是每人一份! 分食的料理服務生會幫忙在位子上分盤
p.s. 老闆是義大利人喔, 還滿風趣的~ 呵呵...



開胃菜之一: 鮮蝦炒野菇, 超好吃的! 可是有點中式料理的味道..
就是胡椒鹽還有醬油之類的調味, 是冷盤, 味道很不錯



生菜沙拉配油醋醬, 鹹度適中很清爽



香烤墨魚



墨魚肚塞滿餡料再烤~ 怕對戴牙套的我來說會太硬, 但其實很嫩喔~
墨魚本身即有香味, 不會乾乾的, 很嫩但還是頗有彈性, 好吃



Pizza 有兩種, 服務生會問你要哪種口味的, 當然兩種都要也行 :p



為我們分盤的服務生有2人, 不知道為什麼漏掉我, 沒有分到 pizza
其中一個服務生發現後, 把剩下的兩塊 pizza 都拿給我, 讓我好奇
我看起來很會吃的樣子嗎? ^^;;;



義式薄皮的 Pizza 現烤很香, 簡單的材料, 簡單的美味



開胃菜吃夠了, 為了迎接主菜來臨, Dom Perignon Rose 又出現了



比起紅酒, 香檳更能讓我接受 XD



主菜之一: 螃蟹料理



每人一盤喔, 份量不小



蟹肉沙拉應該是用 Balsamic Vinegar 拌的~ 酸酸的味道襯托出蟹肉
新鮮甜美的滋味



蟹肉燉飯(risotto), 米粒吸收了蟹的精華, 稍微軟了一點, 但味道
還算不錯! 這兩道蟹肉料理唯一的問題是: 偶爾會吃到蟹殼 :P



主菜之二: 令人超級流口水的牛排與松露奶油手工麵






這塊牛排雖然有很多肥肉, 但超香的! 剛剛已吃了不少東西, 卻還是
讓我猛吞口水 XD



看它的油花, 真美! 熟度剛剛好, 牛排非常非常嫩, 味道調理很棒!
不需要再加什麼佐料就夠味了~



當然長輩會說肥肉少吃, 這塊肥肉最好切掉, 吃瘦的部位就好~ 但是
愛吃肥肉的我當然是忍不住就吃掉它呀 XD 一點也不油膩, 超好吃!!



松露奶油手工麵也不容小勘






單純以菇類做配角還有松露加持, 麵的硬度處理的剛剛好, 整體口感
和菇的香味都很讚, 要我吃一大盤也沒問題


有些人已經吃不下甜點了, 但我哪能放過它呀 ^+++^



洋緹有不賴的義式手工冰淇淋(Gelato), 舅媽選擇紅豆口味, 很香~
可是有點甜 :p



我當然是選另個代表義式甜點的提拉米蘇囉~ 杯子很冰, 像冰杯一樣






提拉米蘇有濃濃的酒味, 很香醇



再來一張, 隱約瞄到價格, 這杯提拉米蘇並不便宜喔



餐後享用甜點時, 老闆走過來問說要不要喝點餐後酒? Limoncello -
義大利教父檸檬酒! 老闆說沒喝這酒就不算完全吃完義大利餐啦~ XD



LimonCello(檸檬大提琴? XD) 本來還不想喝烈酒的, 但聽到是檸檬
借表嫂的來喝一口, 嗯, 很甜很酸很濃 ^^;;


今天聚餐吃得挺開心的, 一來是難得又一次家族聚餐, 再者是餐點很棒
有機會找個午餐時間來用餐, 光線較佳時再多拍一些~ 牛排跟松露奶油
手工麵絕對少不了啦~ 哈哈!

在此祝各位母親及即將成為母親的朋友們, 母親節快樂!!


Chianti 洋緹 義大利餐廳
台北市大安路一段92號
TEL:(02)2721-318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