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2.23

L'etoile 去年12月剛成立時就已據小知名度, 主要原因是店老闆兼
甜點師傅的 Season 師傅的緣故

一直想拜訪 L'etoile, 剛好好友是老闆娘的朋友, 和朋友們享用完
長春素食後, 一群人跑到店裡試吃, 順便領取我預訂的甜點們

GPS 真的很方便, 地址輸進去, 除了店家所在位置外, 還可找到
附近有沒有停車場等等的資料, 所以一下子就停好車了

走啊走的, 開始聞到香香的甜點味, 很期待啊~ 結果...



咦? 這不是人家住家嗎? @@" 被 L'etoile 超住家店面給嚇到了

原來老闆和老闆娘真的住在裡面耶, 屋子最前面是招待區, 中間是
Season 的工作室, 最後方是寢居室, 整個小小一間


 
放在門口的名片和擺放販售產品櫥櫃上的迷你食玩, 很可愛喔



macaron 模型很逼真



原來是 Pierre Herme 的食玩啊~ 超可愛! 應該不便宜吧? XD



我的訂購單

因為產品都是手工製, 按照訂單的量來做, 所以想訂購的朋友最好
領貨的前幾天跟店家說想要買什麼, 才不會跑到店裡可是沒貨了喔



今天的主角是新推出的 百香果漿果小圓餅, 店家讓大家免費試吃~



我已經訂了一盒, 所以試吃就讓給同行的友人啦



松露巧克力(曼特寧種)



70%巧克力酥餅



榛金



老闆娘貼心的送上熱茶



每個杯子還都不一樣呢 ^^


 
等待許久為的就是今天 Season 師傅試做的新口味 蜜桃 sorbet



剛做好的蜜桃 sorbet, 完全看得到蜜桃果肉, 嘗一口, 好好吃!
我覺得其它口味的 sorbet 都不錯, 但蜜桃口味非常對我的胃

甜中帶酸, 含在口中化掉後還有脆脆果肉的香氣, 清爽冰涼



Season 師傅拿出來請大家吃的 檸檬無花果蛋糕, 還是冰的呢~!
最上層是檸檬糖霜, 需要退冰一會兒才好切



對於檸檬糖霜沒有很深的印象, 倒是裡頭的無花果果肉還有綿密的
蛋糕口感讓我印象頗深~ 無花果和新鮮無花果口感和味道都差很多
因為醃漬過的關係, 比較酸一點, 也比較Q



蛋糕本身屬紮實的那種, 濕濕綿綿口感, 有點像香蕉蛋糕, 很香



Season 師傅拿出這個來讓大家欣賞欣賞, 不能試吃因為只剩一個
被客人訂走了 XD






上下是百香果小圓餅的餅, 而中間夾的是大黃草莓百香果 sorbet
光是用想像的就能知道它會多好吃啦



白松露 macaron



L'etoile 的 macaron 很令人推崇, 因為它的外型很漂亮



很少吃白松露製品, 白松露獨特的香味比黑松露來得重, 感覺像是
瓦斯味, 有些人很愛, 我覺得還好, 還是喜歡黑松露較多 XD



macaron 裡頭是加白松露油, 對我來說味道還是重了點



軟餡巧克力蛋糕, 剛烤好呢!



每人一份, 搭配 西洋梨香草籽 sorbet



一切, 哇~ 果真是軟餡啊~ 濃濃的巧克力緩慢的流出來



這裡要用力推推這款蛋糕, 微苦巧克力味很正點, 可以買冷的回家
再用微波幾秒鐘就有同樣流漿效果了, 不過我建議可以現場吃的話
那就現場吃吧, 口感絕對比放冷掉再加熱的好很多 ^+++^

蛋糕一個不大, 兩口就吃光了, 好不過癮啊~



終於可以踏進 Season 師傅的工作室區參觀



剛烤好沾上巧克力腳腳的焦糖小人



剛烤好的70%巧克力酥餅, 超香的!



沒買但是試吃了一個松露巧克力, L'etoile 的松露巧克力有兩種
一個是曼特寧口味, 另一個是京都抹茶, 我們試吃曼特寧口味






軟綿綿的, 微酸, 稍有酒味的松露巧克力, 甜而不膩, 很香醇喔



拎回家的兩袋購入物



四種 sorbet, 兩盒焦糖小人, 一盒榛金, 一盒新品百香果小圓餅
還有三盒70%巧克力酥餅



Sorbet 包裝挺可愛的



四種口味(由左上順時針方向): 荔枝玫瑰覆盆子/大黃草莓百香果/
曼特寧64%巧克力/西洋梨香草籽



西洋梨香草籽



不起眼的 sorbet 原本只期待看得到的香草籽有明顯香味, 沒想到
西洋梨才是真正令人驚豔的主角! 可嘗到西洋梨果肉的口感, 反而
香草味只是陪襯而已, 很清涼的一個 sorbet, 不會過甜



曼特寧64%巧克力

為了弟買這個~ 他一向喜歡巧克力, 不喜歡含大量乳製品的冰淇淋
反而喜歡清爽的 sorbet



第一次看到 sorbet 有曼特寧巧克力口味, 試吃一口, 很苦很酸~
是四種 sorbet 裡頭最成人口味的一款, 不適合我 XD



荔枝玫瑰覆盆子



有著很美的顏色, 不看品名直接嘗, 微酸的覆盆子搭配甜甜的荔枝
中間還帶有玫瑰香氣, 也是屬於大人口味, 女生應該會喜歡



我最愛的 大黃草莓百香果



草莓和百香果味道融合, 都是酸中帶甜的滋味, 香氣濃郁, 很好吃



70%巧克力酥餅



打開時能聞到濃濃巧克力味, 香氣中還帶點鹹味? 嘗一口, 酥酥的
口感充滿巧克力香, 微苦甜巧克力味道中果真帶點鹹味, 原來裡頭
還有加海鹽(鹽之花)哩! 難怪巧克力味更突顯了

紮實又酥脆的巧克力餅, 雖然油但忍不住一口接一口吃個不停



焦糖小人



不起眼的焦糖小人, 口感和香味也是我最愛的產品之一



只有腳上沾有巧克力



酥餅中有濃濃焦糖味, 吃起來除了酥脆還有點黏牙感覺, 非常好吃
而有沾巧克力的部位特別香~ 我和朋友們笑說, 下次得慫恿老闆和
老闆娘賣給我們沾了一半巧克力的焦糖小人啦 :P




榛金



很漂亮的小點心, 像蛋白酥的小餅上有榛果和金箔



一口大小



蛋白酥很香, 整個放進嘴裡榛果味非常突出, 感覺有點像在吃金莎
巧克力, 甜度適中, 雖然酥酥的有點像吃糖霜般, 我個人還滿愛的
也是我很推薦的一個小點心



最後是 百香果漿果小圓餅



可惜因為小圓餅很酥, 包裝不太適合, 都壓碎了 :(



唯一較完整的是最上面的小圓餅



百香果和漿果餡, 還有巧克力吧



其實我比較期待酸一點的餡, 因為加了巧克力的關係所以甜了一點
如果單純加水果餡, 微酸口感中和 macaron 既有甜味, 應該很棒

不過 L'etoile 的 macaron 口感(現場吃)已和在巴黎嘗到的相似
酥脆的小圓餅, 很不賴~

2008.08.28
店家反應現在包裝方式已改善, macaron 宅配不會有碎的問題囉!


p.s. 謝謝cji49的提醒, L'etoile 的宅配服務冷凍和冷藏產品是要
分開算運費的喔 ^^


L'etoile Patisserie
台北市錦州街157巷7號1樓(吉林路)
TEL:(02)2511-105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