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4

第一次到兔子聽音樂時, 是有生以來第一次到師大附近吃東西, 連附近
麗水街或是永康街都從未踏入過, 鼎泰豐也只去過在東區的分店

最近這幾年比較常跑那一帶, 因為很多想吃的東西都在那區, 連帶的有
機會到 boite de bijou 一訪, 進而愛上他們家的蛋糕



boite de bijou兔子聽音樂是同一個老闆, 兩家店的麵包和蛋糕是
同地方出品, 不過可能是裝潢的關係, boite de bijou 給人低調奢華
麵包坊的感覺, 兔子聽音樂則是屬於年輕人的餐廳



它位於麗水街33巷, 和傑美小姐吃完游壽司後散步過來, 招牌小小一個
不小心很可能就錯過它

沒有在店內拍照, 因為我以為他們不能拍照哩 XD 沒關係, 直接看說明
然後看我們享用的甜點照片就好, 嘻!

靠近窗邊的櫥櫃裡放的是小蛋糕和水果塔們, 再來是巧克力, 水果軟糖
還有看起來幼綿綿的棉花糖, 靠牆的那一側則是擺滿了各式各樣的麵包

看見門口兩個露天座位, 詢問店家是否可內用, 店家說可以, 當場決定
點幾個蛋糕來當下午茶~ 可以點蛋糕後再到兔子聽音樂吃, 需另點飲料
(有低消), 或是直接到兔子聽音樂點蛋糕也行, 但都需要加一成服務費

雖然在 boite de bijou 吃甜點時能選擇的飲料種類較少, 不過蛋糕用
美美 Wedgwood 盤子盛裝感覺甜點變更高貴了, 且不另加服務費喔!

店裡蛋糕價格在$85-$130之間



我和傑美小姐瞥見麵包櫃上有 S.Pellegrino 氣泡礦泉水, 一瓶$75
和大賣場差不多價位, 決定飲料不選咖啡或茶, 喝 S.Pellegrino :)

店員送來時還有美美的玻璃水杯, 感覺一整個高級起來



我選了 Mont Blanc (蒙布朗)百香果塔, 傑美小姐選古典巧克力
放到美美的 Wedgwood 盤子上看起來是不是更誘人呢?



Mont Blanc (蒙布朗)

要吃到好吃的蒙布朗有點難, 通常在台灣吃到的不是太甜就是沒有什麼
栗子味, 或是口感很不好~ 原本沒打算點蒙布朗, 不過他們家的蒙布朗
外型很漂亮, 很細緻的感覺, 所以就點它來試試



外面是栗子泥, 裡頭包著鮮奶油和栗子餡, 最下面是塔皮



栗子泥不會太甜膩, 鮮奶油糖放較少, 剛好中和了兩種栗子泥的甜度



最裡頭還有包整顆栗子, 可惜我不是很喜歡這顆栗子, 水份太多了而且
感覺栗子香味都沒了, 店家將栗子蒸過的結果是香氣不見了 :(

裡外兩種栗子泥的味道都非常好, 和鮮奶油一起吃口感溫和, 唯獨底下
塔皮實在太硬了點, 非常難切, 可能是太厚的關係吧



傑美小姐點的古典巧克力


 
採用58%巧克力磚, 微苦甜, 不易膩, 口感紮實, 對我來說稍乾了點



百香果塔 是我今天的首選 :))

主要是午餐吃得很飽, 甜點較想吃帶微酸味道的, 所以特地選百香果塔
沒想到竟成了我今日的最愛

最下面是派皮, 裡頭有百香果內餡和新鮮柳橙果肉, 焦黃的蛋白霜很香



相較之下百香果塔的派皮因為薄一點所以不像蒙布朗那樣硬到沒辦法切
酥酥的派皮和甜酸的百香果餡, 再加上有柳橙果肉, 整個大心 :D



看~ 底下滿滿的柳橙果肉呢!



我和傑美小姐還在猜這個到底是柚子還是什麼, 因為果肉很大瓣, 後來
回家上官網看才知道原來是柳橙, 甜度剛好, 酸甜適中



外帶兩個可頌, 一塊芝麻蛋糕, 還有一個可麗露



可頌麵包外型頗佳



雖不是吃過最好吃的可頌(烤過口感更佳), 也在水準之上



可麗露, 個別包裝都是店員現場一個一個包的喔



我選的是原味, 但今天的可麗露有點過焦, 而且對它的印象一開始不好
因為好硬啊! 拿刀子敲外皮還有扣扣扣的聲音, 可以想像有多硬吧




不過呢, 咬一口後很驚豔! 外皮雖是硬的但是很焦脆, 裡頭濕濕軟軟QQ
口感還滿有趣的, 雖沒有在巴黎嘗到的可麗露來得美味, 倒也有自己的
特色和水準, 味道很香很Q, 吃完一個還意猶未盡

延伸閱讀: 可麗露 相關文章
巴黎 Laduree (Part I)
巴黎 PAUL

二訪時買了一堆可麗露回家, 發現當天吃最好, 放隔夜的話外面那層皮
會軟掉, 口感差很多喔 >.< 下次食記再寫吧



芝麻蛋糕因為切片的關係所以是包裝好販賣



黑芝麻很香, 蛋糕濕綿口感, 還不賴, 但和其它蛋糕店的相去不遠

我們坐在露天座位享用點心時看到不少客人來光顧, 其中有個戴墨鏡的
女生好像吳佩慈喔! @@ 可是怎麼比我上次在東西雜誌創刊 party 上
看到的她還要瘦, 該不會認錯人了吧? :p

大部份客人走路散步來買麵包, 好像附近居民不在少數, 也有許多開車
到門口暫停買麵包, 但我覺得在他們的露天座位享用甜點還是最佳選擇



boite de bijou 珠寶盒法式點心坊
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TEL:(02)3322-2461

營業時間: 星期二至星期日 10am-9pm (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