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和荳品廠 荳漿 荳花 釀荳卜 釀荳腐


 
深水埗, 除了上次介紹過的合益泰小食, 今天要介紹的這家公和荳品廠也是我非常喜愛的一間店! 它與合益泰小食隔著長沙灣道與一條小巷的距離, 走路不用五分鐘, 很近


 
生意非常好, 店鋪有設置座位, 是滿席的, 在門口拍照期間不少附近街坊鄰居來買新鮮豆腐或豆漿, 絡繹不絕


 
老闆發現我在門口探望是否有空位可坐, 熱心地問我想點什麼, 然後告訴我樓上也有座位, 我才知道原來他們不只一樓有位子! 要從店鋪左側樓梯上去, 座位不多而且非常狹窄, 一邊還有擺放店家的東西很像是員工休息室的空間之類, 看在生意這麼好的份上滿懷期待... 因為樓上座位已有客人先入座就不拍環境給大家參考


 
因為我尚未入座前就先點餐所以沒有看到完整菜單只有瞄一眼, 內用的品項除了豆製品還有像是腸粉蘿蔔糕粉果之類, 豆製品很簡單的只有四種, 豆腐, 豆卜, 豆漿, 豆花~ 來到深水埗一整個走小吃路線, 合益泰小食的腸粉還沒完全滿足我, 公和荳品廠的豆製品就全部來一份吧! 釀荳腐與釀荳卜可以選雙拼, 這樣就不用擔心會太多 :D


 
離開時才補拍的餐檯, 看豆腐們在煎檯上讓熱油噗滋噗滋煎著的模樣, 即使剛剛已經吃過一輪還是會忍不住猛吞口水啊~ 方形的是煎釀荳腐, 右邊小鐵盆裡是煎釀豆卜


 
等大概不用三分鐘, 我的餐就全部到齊了


 
冰凍荳漿 HKD$5


 
豆漿沒有很大杯, 大概是一般水杯大小, 喝一口, 超濃! 豆味很香, 甜度對我來說不算太甜, 冰冰涼涼非常好喝, 三兩下可輕鬆解決一杯~ 驚覺自己喝太快, 其實我點豆漿除了嚐味道還有怕吃太多煎的會口渴才點的, 豆漿這麼香醇, 對接下來即將品嚐的豆腐與豆卜很是期待


 
煎釀雙拼 HKD$11, 有煎釀荳腐兩塊 & 煎釀豆卜三塊


 
煎釀荳腐, 豆腐挖洞將魚餅鑲進去再煎, 豆腐滑嫩僅有表層帶點焦脆的韌性, 不用沾醬可品嚐豆腐原味與魚肉的鮮味, 但加點店家供應的醬油與辣醬, 酸酸辣辣, 味道提升許多


 
煎釀荳卜


 
外層非常酥脆, 咬下去先是油的香氣冒出來, 接著豆腐迷人的滋味竄出, 表層非常蓬鬆酥脆. 裡面則是入口即化的鮮嫩多汁, 沾點辣醬, 這比我吃過的什麼炸豆腐都還要好吃!  


 
冷熱荳花 (我選冰的) HKD$8


 
嚐一口原味豆花, 滑嫩的很! 僅有微甜, 豆香香氣十足, 但帶點微微焦味, 還不錯耶


 
豆腐花想要有甜味, 就要加點黃糖


 
加了黃糖後蓋過那些微的焦味, 更凸顯了香氣, 沒能將豆花停留在舌上好品嚐它的風味就已經咕嚕咕嚕吞進肚裡, 好滑好嫩好香


 
論驚艷度, 第一口的豆漿非常迷人, 煎釀荳腐不錯, 但愛吃炸物的我更喜歡煎釀豆卜那蓬鬆酥脆的口感~ 豆花表現不俗, 吃完豆花再將剩餘的豆漿喝光, 滿足矣! 若不是之後還有一些行程, 真想拎點煎釀荳腐與豆卜還有豆漿回飯店當宵夜吃啊

對了, 最近一次到九龍城發現那裡有公和荳品廠的分店, 就在 Tony Wong 甜點店旁邊! 比深水埗總店來得迷你, 但大部份商品都有~ 若不想安排到深水埗吃小吃而是想吃甜點的朋友, 可考慮到九龍城買... 只是我沒吃過九龍城分店的, 不確定品質是否一樣唷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公和荳品廠 深水埗總店
香港深水埗北河街118號
TEL:+852-2386-6871
營業時間 7a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