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01

樂麵屋是滿心期待, 因為去過的朋友跟我說, 它是目前在台北的唯一
一間讓他有一種像是回到日本吃拉麵的感覺的店, 這樣說來樂麵屋的麵
和湯頭應該都夠道地吧? o.O

和傑美小姐特地約在下午兩點整, 想要避開午餐時間的用餐人潮, 果然
這樣的決定是對的, 因為我們到的時候店內還是約八成滿, 至少有空位
暑假期間到處都是學生, 連下午店家的生意都還是很好



樂麵屋座位不多, 也有吧台式座位, 店裡放的是日本流行音樂 (今天我
聽到的全部都是傑尼斯的歌啊)
吧台上方有菜單, 還滿有拉麵店的feel
唯獨廚房吧台後方的料理區可以整理得更整齊些 :p


 
菜單, 還有一張像是問卷的東西, 原來麵是可以自行決定種類和熟度啊
就這點來說是滿貼心的

料理種類可分 拉麵/沾麵/飯類/小食, 如果想在麵裡頭加料的, 可額外
再選擇豆芽/燒海苔/筍乾等等(需另外付費), 拉麵有八種不同口味可選

點餐時直接每人一張在問卷單上勾選就可以了, 選好後服務生會跟你再
確認你點的餐點內容是什麼, 從湯頭濃淡麵條粗細硬度都可以選擇
有點像是量身訂做自己的拉麵的感覺



沾醬, 醋沾餃子用, 另外還有七味粉可加在拉麵裡



我額外點的燒海苔, 其實我是想點炸海苔但是點錯了啦 /_\ 燒海苔感覺
比較普通, 但意外的是放在拉麵裡的味道還不賴耶, 還好還好



東京一口餃, 一份有6個



外皮看起來似乎厚了點



很迷你, 跟我在一風堂吃到的差不多大小, 微薄, 一口可解決一個



因為有薑, 而且薑的味道太突出了, 沒有什麼其它食材味, 加上煎餃竟
是冷的, 整個感覺普普通通



傑美小姐的叉燒原味豚骨拉麵



特點是最上面有兩片炸海苔, 這才是我想要加點的料啊 XD



我點了叉燒焦蔥豚骨拉麵, 超香的! 除了新鮮蔥外, 焦蔥是重點



筍乾味道很不錯



糖心蛋有點過熟, 吃起來比較乾一點



焦蔥/蔥絲/蔥末, 不同口感和味道的蔥合在一起, 味道很棒



叉燒一共有三片, 很大片, 和伊太郎的頗像



很嫩, 有點像肥肉的感覺, 所以有些人可能會覺得油膩, 但是我可吃得
超高興的哪 XD 唯一問題是他們家的叉燒不夠入味, 沒有什麼滷的味道
伊太郎的叉燒在這點上就稍微贏過他們



把所有的蔥和筍乾都攪在一起, 這樣吃才香啊



湯頭很濃郁, 因為是豚骨湯頭, 不建議全部喝光, 嘗口味即可



我選擇粗麵+微硬的口感



口感有做到很彈牙, 不過發現麵有種怪味? 多吃幾口確認, 真的有怪味
問傑美小姐, 她也說有奇怪的味道! 我們每種配菜都吃幾口, 想要找出
到底是哪種食材讓麵的味道怪怪的, 最後還是回到麵身上

怎麼說呢, 這是冷凍麵嗎? 怪味就是吸入冰箱味的那種味道, 吃到後來
我們兩都沒把麵吃完, 因為怪味實在明顯, 把配菜吃光就結束了這一餐

整體而言, 樂麵屋的湯頭和配菜都有讓我想起日本的拉麵店, 但今天的
麵卻壞了事, 雖然料理方法和熟度有做到我們要求的, 可是有怪味

後來跟朋友提及這件事, 他說日本的師傅都已經回日本去, 台灣的師傅
如果沒有遵守規矩, 很可能口味一下子就變差了

我希望這不是真的


樂麵屋
台北市永康街10巷7號
TEL:(02)2395-1787

營業時間 星期二公休
11: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