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次吃拉麵是在火車站微風美食廣場的花月嵐, 每天限量販售的
極黑拳骨拉麵味道香濃, 加了麻油的關係, 很香很特別

或許是冬天天氣冷, 這陣子喜歡芝麻製品, 舉凡麻油豬肝腰子麵線等
感覺能讓人暖和起來~ 發現誠屋拉麵有一款"黑芝麻擔擔麵"時, 初訪
目標決定就是它了



誠屋位在微風廣場旁, 市民大道與復興北路交叉口, 店裡空間不算大
有木質隔間和包廂座位, 滿有氣氛的



菜單翻開來看, 選擇不是很多, 湯頭只有白湯, 並沒有其它種類湯頭
差別只在於配料的不同而已



我的目標是黑芝麻擔擔麵($190), 看照片想像會以為應該是像麻醬麵
有著香濃芝麻醬味的拉麵, 其實不然, 吃到時才知道, 我誤會它了



桌上的佐料們, 煎餃醬, 七味粉, 辣油, 炸蒜末等等



炸蒜末單吃有點微苦, 但加到白湯的提味效果應該不錯



黑芝麻擔擔麵上場! 送來時沒有芝麻醬香味, 黑芝麻香氣少少不明顯
滿滿的辣油有些人會怕, 不過對愛吃辣的我來說, 看起來滿過癮的 :P



沒有芝麻醬香味的原因是它根本不是用芝麻醬製成的 XD 原來黑芝麻
擔擔麵是用白湯湯頭為底, 加了辣肉燥和黑芝麻變身為黑芝麻擔擔麵
和其它白湯拉麵不同之處是喝不到白湯鮮美的原味



半熟蛋熟度剛剛好, 吃起來軟Q有彈性, 稠稠的蛋黃很香甜



辣肉燥+黑芝麻+蔥末, 簡單的搭配, 有些人嫌它的口味過於"中式"
但是擔擔麵不就是中華料理嗎? XD



麵的軟硬適中, 口感比花月嵐的好一些, 加上濃郁香辣的湯頭和肉燥
的確讓我有些驚豔, 雖然在發現它並非是用芝麻醬調製成時有點失望
但味道還是重口味的我欣賞的那種! 不過湯頭真的是油了點, 不適合
全部喝光, 還是酌量喝, 或者是只沾麵吃就好 ;)


延伸閱讀
一風堂
花月嵐
樂麵屋
伊太郎
本場流
味千


誠屋拉麵
台北市市民大道四段17號1樓
TEL:(02)2752-9393

營業時間 11:00am-10: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