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人甘味處 蔴豆豆奶

那天與朋友在林口吃完早午餐, 想起附近有間甘味處我還滿想去探探, 上網找了一下地址, 跟著 GPS 找到這家離三井 outlet 走路不用三分鐘距離的小店, 來人甘味處


 
如果從 Mitsui Outlet 文化二路與忠孝二路交叉口紅綠燈走過來只要160m約莫三分鐘步行時間, 非常近! 外觀很普通, 但是店家自製的飲料和菓子表現都很不錯


 
一樓是店家製作菓子與飲料的地方, 可以在這裡點餐或是將菜單拿到二樓座位區看完再下來點, 因為二樓座位區需要脫鞋子才能入座, 我選擇直接在一樓點完餐再上樓


 


 
點心類有蕨餅, 葛切, 烤糰子, 焦糖起司麻吉, ㄎㄎ福; 我很想每種都來一個, 可惜最想吃的葛切夏天才有賣(哭), 焦糖起司麻吉沒有了, 其它幾個我都有點~

飲料的話有茶或咖啡, 香蘭茶, 抹茶還有各種豆奶, 瞥見豆奶口味裡頭有個蔴豆好像頗有趣, 詢問是芝麻與黃豆粉, 立馬決定就是它了, 感覺冬天喝一杯熱豆乳很舒服啊


 
來到二樓


 


 
樓梯口有個長凳是給客人脫鞋穿鞋的地方, 鞋子就放在長凳旁邊就好


 
來人請脫鞋


 
座位不多, 至多可以容納十五個人左右


 


 
窗邊座位光線良好, 不敢一個人佔這麼大的位子, 所以選了靠近樓梯的小桌, 不過東西都拿來窗邊拍, 顏色特別好


 
我的座位


 


 
豆奶 (蔴豆) 熱 50


 
首先上桌的是豆乳, 一送上桌聞到香氣就令人心情愉悅, 滿滿芝麻與黃豆粉香味非常誘人


 


 
均勻攪拌, 試喝一口, 完全沒有甜味, 喝起來就是無糖豆漿加了芝麻與黃豆粉


 
淋點糖漿進去, 店家準備的量全部加完不會很甜, 我個人偏好再甜一點, 可能兩盅比較剛好 XD 好奇豆乳是否也是店家自製, 問了答案是他們自製的沒錯, 很不錯耶


 
蕨餅 黑糖 90


 


 
熱呼呼的蕨餅


 
黃豆粉


 
紅豆泥, 店家自己熬煮的


 
拿鐵湯匙挖一口蕨餅試試看原味, 有黑糖的香氣, 入口即化好軟好好吃~ 我驚奇的跟朋友說這個分明是蕨餅界的舒芙蕾! 吃完這一碗完全不膩還意猶未盡


 
沾黃豆粉


 
再加紅豆泥


 
他們的紅豆泥煮到細沙不帶顆粒, 軟綿口感, 甜度剛好, 是很好的陪襯角色~ 蕨餅無論單吃, 沾黃豆粉, 加紅豆, 或是兩種都加, 各有不同風味, 自己 DIY 更富趣味


 
烤糰子 黑糖 & 海苔


 


 
烤糰子 海苔 35


 
海苔是帶有味道的海苔片, 甜甜鹹鹹還有一點點微微辣


 
糰子三種口味各有淡淡清香, 烤到表面略硬脆, 嚐得到糯米香


 
烤糰子 黑糖 35


 
同樣三種口味的糰子只是搭配的醬料不同


 
外帶兩個ㄎㄎ福回家當點心~ ㄎㄎ福, 是用生八橋包裹芝麻或是黃豆粉, 外頭再裹覆可可粉, 所以稱作ㄎㄎ福, 與常見的大福不太一樣


 
ㄎㄎ福


 
ㄎㄎ福 芝麻 25, 芝麻口味非常讓人驚艷! 我以為生八橋包黑芝麻糖粉再加上可可粉會是很怪的味道, 沒想到超級 match! 有點像在吃芝麻湯圓只是多了巧克力味道, 好吃耶


 
ㄎㄎ福 黃豆 25, 黃豆口味我就沒有那麼喜愛, 可能芝麻給人太驚喜的感覺, 黃豆粉與巧克力似乎就沒那麼搭, 不知道包紅豆餡會不會好一點?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來人甘味處
新北市林口區文化二路一段68巷22-1號
TEL:(02)2608-9891
營業時間 1pm-8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