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賊 日式料理 花式卷壽司

前陣子很想念在北美居住時候常常吃到的日式卷壽司, 這種花式卷壽司並不是日本傳出來的, 其實是移民美國的日本人開的餐廳弄出來的花樣~ 因為外國人很不喜歡吃他們覺得沒有味道的白米飯, 每次到中餐廳或日本料理店總是要瘋狂灑醬油把白飯搞得黑黑的有味道才吃得下去... 日本傳統卷壽司大家吃過應該知道, 花壽司(太卷)裡頭雖然包了很多料, 但都是很健康的組合, 而北美的花壽司如何呢? 裡頭會夾炸蝦或蟹肉沙拉或是炸軟殼蟹, 除此外最重要就是要有超多的美乃滋, 完全符合我個人喜好(大笑)! 我最喜歡的像是Spicy Tuna, 除了醃漬過的鮪魚切丁還包了滿滿的炸麵衣, 酥酥脆脆與潤餅裡的蛋酥有異曲同工之妙, 整個讓我不愛不行! 還有各式各樣的炸卷我也很愛... 而最一開始出現的加州捲倒是因為太過健康, 不是那麼喜歡 XD

我知道台北有幾間專賣美式的卷壽司, 可是在桃園突然想吃怎辦? 想到了好久以前就想去但是一直因為太遠而沒機會去的海賊, 於是揪朋友跟我一起來吃晚餐


 
海賊大竹店位在蘆竹大竹路上, 路邊停車有點難找, 還好我跟朋友很幸運地抵達的時候店旁邊就有沒有劃線的路邊空位可以停... 幸好來之前有先訂位, 海賊位置對我們來說是很偏僻的, 但是店裡卻滿滿人潮有嚇到我們, 尤其我們還是平日晚上去的呢!


 
我與朋友被安排在吧檯座位, 可以看師傅做料理的手藝, 除了吧檯座位也有一般座位區, 還有二樓, 聽說有包廂但是我沒有上去過


 
各種魚生, 新鮮度看起來還ok


 
其他卷壽司裡頭或是握壽司會有的配角


 
我的角度只能瞥見師傅捲壽司的模樣


 
卷壽司, 揚物(炸物), 燒物, 蒸物炒物, 湯物, 陶板物, 鍋物

我的主要目標是卷壽司, 多種口味有的根本猜不到內容物有什麼, 需要口頭詢問服務生~ 譬如 彩虹or火山卷or海賊卷or紅龍卷幾樣我猜不出來... 經過服務生的介紹後, 我與朋友決定點海賊卷與彩虹兩種卷壽司

發現揚物裡頭有胡麻豆腐實在太開心了! 上一次吃胡麻豆腐應該是在海老吧, 胡麻豆腐全家人都愛吃, 同行的朋友也愛, 一份80真的不貴, 於是一人點一個享用~ 揚物裡還有酥炸軟殼蟹是媽媽愛吃的, 當然卷壽司裡頭也有軟殼蟹以及蜘蛛卷兩種是有炸軟殼蟹的


 
沙拉, 刺身, 手卷, 握壽司, 卷壽司


 
套餐, 單人or雙人


 
定食, 烏龍麵, 午餐限定丼飯, 飲料


 
白板上是今日才有的料理, 看到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兩貫100立馬點一份試試~ 今日才有的料理裡的一條龍卷壽司據說是店招牌, 店員還推薦初戀水果卷說是有很多女生喜歡... 不過壽司卷嘛我還是喜歡吃正常一點的口味 XD

因為客人很多所以需要等候一陣子


 
海賊卷 290


 
雖然價位不低, 但是這麼一長條卷壽司, 對女生來說一捲還太多了呢


 
上面鋪的是鮪魚還有蟹肉沙拉


 
包了炸蝦與蘆筍, 吃的時候才發現裡頭還夾了cream cheese! (白色那塊, 不是豆腐喔) 帶點鹹香的cream cheese 增添豐潤的奶香, 各種食材的結合表現很不錯


 
比目魚鰭邊肉握壽司 100/2貫





 
比目魚鰭邊肉未免太厚了吧!! 油脂滿滿滿~ 吃這種微炙的比目魚鰭邊肉時我偏好長一點無所謂但不能太厚, 才有油滋滋的入口即化口感哪


 
彩虹 240


 
上面鋪滿 鮪魚 鯛魚 鮭魚 旗魚 還有酪梨


 
說是彩虹, 我倒覺得比較像是彩色蠶寶寶 XD


 
裡頭夾滿滿的蟹肉沙拉還有蘆筍, 吃到不同魚生的時候味道略有不同~ 如果來只點彩虹我可能會吃得很開心, 不過因為剛剛那個海賊卷也用了蟹肉沙拉, 整個覺得重複性太高, 吃到後來有點點膩... 或許下次來會詢問更仔細卷壽司的內容物, 以免吃到重複性太高的食材

兩種卷壽司來說, 我覺得海賊卷創意比較好, 除了裡頭有炸蝦, 還夾了cream cheese, 滿有特色


 
海鱺 80/2貫


 
魚肉算滿新鮮, 而且切得不薄給得又大塊


 
胡麻豆腐 80


 
約莫比我的拳頭小一點點的大小


 
海賊的胡麻豆腐口感紮實偏硬, 以前吃過的都是軟嫩入口即化的口感, 不過還好胡麻味道算是滿濃郁, 外皮炸得酥脆, 以80元來說令人滿意... 唯獨醬汁比較鹹, 建議大家不要沾太多或是讓底部泡太久, 會有點太鹹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海賊 日式料理
桃園市蘆竹區大竹路428之2號
TEL:(03)323-2202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pm-9:30pm
星期一公休, 星期五至星期日晚上營業到十點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