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IIA Caffe 蘑菇雞肉鹹派


 
表姐約我吃早午餐, 她說華視附近巷子裡頭新開一間咖啡館她覺得還不錯找我一起來吃飯, 知道店名後先上網做了一下功課, 看到已經有不少網友分享, 無論裝潢或是餐點看起來都不賴, 名字是 VIIA Caffe

難得開車上台北, 華視前面整排停車格平日早上車來來去去流動很快, 不到十分鐘即等到車位... 連忙照著地址找咖啡館, 從停車場往光復南路走過去會先看到星巴克, 咖啡館開在星巴克附近想必競爭很激烈, 走啊走的一直沒有看到VIIA Caffe的蹤影, 瞥見一棟大樓一樓木製外觀引人注目, 繞了半圈看到招牌才發現原來就是VIIA Caffe, 未免太隱密了吧 @@ 我覺得側面設個角落立牌會比較醒目些


 
VIIA Caffe 老闆本身是代理商, 引進澳洲市佔率頗高的 Vittoria Coffee 品牌開了 VIIA Caffe, 有個能展示順便販售自家引進商品的地方是聰明的作法, 像我在這之前沒有聽過 Vittoria Coffee (拍謝, 澳洲我只去過一次而且是二十幾年前了), 這次總算認識了


 
早上八點開始營業


 
我喜歡他們家的裝潢, 花石地板加上色彩鮮豔的椅子坐墊, 沉穩中帶點時尚, 和朋友約在這裡聊天喝咖啡感覺不錯


 
一側的冰櫃裡頭擺放三明治與甜點等等, 另外中間櫃檯(頭上有小黑板標示那裡)是點餐與出餐的地方, 店裡採用自助式, 點完餐結帳後, 出餐時店員會喊號碼(或是名字), 等餐的朋友請不要聊天聊得太忘情了完全沒有注意到喊號喔


 
店裡有販售葡萄酒


 
Vittoria Caffe 的機器與杯組


 


 
有些優惠與套餐或是新品會寫在店內的立牌黑板上


 


 
如果一個人來, 我會選擇坐在高腳椅區, 望著窗外過往人群與車子滿有趣


 
一看到這面牆我不禁驚呼好像Scramble! 老闆娘說沒錯就是那個概念


 
Scramble可是我學生時期最喜歡玩的桌上遊戲了, 要動腦還可以訓練自己背更多的英文詞彙, 家裡如果有小朋友正在學習英文的可以考慮買一個給他練習 :D


 
櫃子裡的商品都是他們代理進口的, 有在販售


 
冰櫃裡的點心


 
賣相樸實, 老闆娘說甜點鹹派都是他們自己手工做的


 
可頌三明治


 
甜派


 
店裡後面還有座位區, 位子其實滿多的~ 這區的特點是櫃子上的馬克杯每個都有名人簽名喔! 可以去看看有哪些人的簽名 8)


 
菜單 Menu, 咖啡, 茶, 可可, 冰沙, 酒, 微酒精氣泡飲, 進口瓶裝飲料, 每人低消為一杯飲料


 
現做輕食, 帕尼尼, 可頌三明治, 鹹派, 餐點的價位比隔壁來得貴許多, 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家餐點應該是比較新鮮 :P

交由表姐他們點餐, 我只負責選擇了我想喝的拿鐵口味


 
烤杏仁拿鐵 熱 140


 
VIIA 馬克杯滿可愛, 就是 Logo 的顏色字樣


 
拿鐵本身的味道不會太苦帶點微酸, 杏仁味很香


 
杏桃果汁 80, 不能喝咖啡的可以選擇果汁或茶, 瓶裝原裝進口的果汁很迷你卻很濃稠, 倒到冰塊杯子裡稀釋後味道不錯


 
花生拿鐵 140


 
外帶紙杯同樣可愛


 
花生拿鐵有種像是喝拿鐵搭配福源花生醬的味道, 與烤杏仁拿鐵相比, 兩種都很香濃, 看個人偏好哪種堅果囉


 
黑麥培根堡 180


 
雖然價格不便宜, 不過這個堡的尺寸超出預期, 足夠兩人分食


 
生菜, 番茄, 起士, 培根, 麵包不會乾硬是鬆軟的, 整體組合味道不錯, 我尤其喜歡培根與起士的選擇, 跟麵包生菜番茄片結合後不會太鹹, 比例拿捏剛剛好


 
飛盤脆餅鮮沙拉 180


 
底下是飛盤形狀的脆餅, 上面擺放生菜沙拉, 搭配油醋醬


 
我喜歡先把脆餅敲碎後與生菜沙拉混合均勻再淋上醬, 或者是你想要先淋醬然後吃的時候切一片脆餅搭配著生菜吃都可以, 多種吃法自己開心就好


 
紐澳傳統酥皮鹹派 蔬菜咖哩 200


 


 


 
蔬菜咖哩口味帶點微微辣, 一點點而已, 不過小朋友可能就會不太敢吃~ 咖哩味道很香, 酥皮只有表面很酥, 裡頭是軟的, 但是奶油味道滿香


 
蔬菜棒


 
蔬菜棒看起來都很新鮮沒有放過久的情況, 附的沾醬味道我喜歡, 以前大學時候這樣一份蔬菜棒可以當作一餐


 
紐澳傳統酥皮鹹派 蘑菇雞肉 200


 
因為剛剛的咖哩有點辣, 快滿兩歲的外甥不敢吃, 加點一份蘑菇雞肉, 聽說小朋友都很喜歡這個口味


 
很有蘑菇濃湯的香氣, 雞肉不乾澀, 的確比較適合小朋友吃


 
三種甜點同時上桌


 
卡士達水蜜桃派, 附香草冰淇淋一球


 


 
看起來和鹹派類似, 但是酥皮表層酥脆許多


 
裡頭夾卡士達與水蜜桃塊, 卡士達味道帶有像是罐頭水蜜桃的糖水味, 是小時候喜歡吃的東西的記憶啊! 卡士達水蜜桃派搭配香草冰淇淋冰冰熱熱口感交融, 果然這種酥皮水果派還是要加熱過才更好吃


 
檸檬塔 120


 
塔皮是用酥餅碎粒加奶油做成, 裡頭內餡檸檬挺酸的


 
提拉米蘇 120


 
老闆娘說是他們招牌, 一定要吃吃看


 
口感綿密, 咖啡奶酒味道香濃, 甜度比較高, 搭配熱咖啡剛剛好


 
起司蛋糕 100


 


 
他們家的起司蛋糕算是近期內吃到滿濃郁的一款, 傳統美式起司蛋糕的做法, 紮實香濃~ 上面的蛋白烤餅碎屑也是他們自己做的

其實我滿常去星巴克, 點的東西固定那幾樣, 如果問我VIIA Caffe開在附近優勢是什麼? 我想應該就是裝潢氣氛好, 餐點現做, 派與甜點都自家手工製作的誠意了吧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VIIA Caffe
台北市大安區光復南路180巷6號
TEL:(02)2751-7600
營業時間 8am-10pm (週日營業到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