表弟現在在紐約工作朝著建築師之路邁進, 我接連著在
洛杉磯和蒙特婁參加婚禮後, 紐約成了這趟北美行最後
一站, 連住四間飯店後搬進了舅舅舅媽新家就在中城區
(midtown)

舅舅舅媽約大家一起吃晚餐, 地點選在他們覺得不錯的
cafe boulud :) 原本訂位完成是有室內座位 不過因為
舅舅舅媽的班機嚴重誤點, 他們抵達時間已經超過訂位
時間約莫近一小時, 訂位的座位讓給後面一輪的客人們
我們改坐戶外座位區~ 其實戶外沒什麼不好, 只是晚上
實在有夠暗的, 感謝表弟全程用手機幫我打燈讓我得以
完成拍照作業 XDDDD


boulud01
Cafe Boulud 會這麼有名氣不是沒道理, 名廚 Daniel
Boulud有著三星光環, 許多間餐廳都得到了星星評鑑!
三星 Daniel 我一直想去可是臨時訂位是訂不到的=.=
這次舅舅舅媽提議Cafe Boulud, 總算讓我沾上點邊了
下次就是 Daniel 啦!!! XD


boulud02
菜單, 照著季節變換菜單


boulud03
很漂亮的餐巾


boulud04
我們坐在室外的位子, 侍者先為我們點了飲料, 我選擇
我的 all time favorite, mojito, 很漂亮的顏色哩 8)


boulud05
侍者會拖著一籃麵包詢問你想吃哪個, 每個人各選兩種
不同的麵包, 我選的是佛卡夏還有葡萄南瓜子酸麵包

除了這兩種麵包外還有法式棍子麵包, 橄欖麵包捲等等

吃完是可以續的, 侍者會再拿麵包籃來問你還需不需要
不用客氣, 沒吃飽就多吃點麵包吧 :P


boulud06
猜猜看這是什麼? 我原以為是炸起司球或馬鈴薯之類的
結果不是, 出乎意料外是炸 risotto (燉飯)!!!

炸燉飯球裡頭也有煙燻乳酪增添香氣, 外衣非常的酥脆
裡頭很滑順, 有趣的開始

我們一行六人各點了自己想吃的, 然後 share


boulud07
Foie Gras Torchon
poached peaches, sauternes gelees, star anise crumble


boulud08
我的開胃前菜是鵝肝醬, 搭配蜜桃還有白葡萄酒果膠和
八角茴香酥皮


boulud09
拿塊烤麵包餅搭配鵝肝還有蜜桃和各種配料, 微微白酒
醺香滋味~ 蜜桃味道酸大於甜還帶爽脆口感, 加上酥脆
並且有特殊香味的酥皮, 好豐富的味道


boulud10
Grilled Octopus 21
tarbais beans, wax beans, zucchini preserved lemon

表弟的女朋友喜歡吃octopus, 經過碳烤的香氣很濃郁
肉質十分結實有彈性


boulud11
Maine Peekytoe Crab 24
Cara cara orange, Cilantro Cucumber, Avocado broth

看外表很難想像, 其實是小黃瓜切薄片後將蟹肉捲進去
再搭配酪梨醬汁


boulud12
蟹肉很新鮮, 滿滿海味, 和青脆的小黃瓜組合十分清爽


boulud13
Soupe de Jambon 16
hen egg, gruyere, croutons


boulud14
cafe boulud 有不少受歡迎的冷湯, 不過舅媽愛喝熱湯
因此點了唯一一道熱的湯品, 裡頭有蛋和乳酪


boulud15
Pan Seared Sea Scallops 39
Chorizo, peas, Mussels, Octopus, Spring garlic, Espelette broth

非常豐富的海鮮盤, 裡頭有章魚/淡菜/蝦子/干貝等等~


boulud16
干貝很大一顆(2L), 煎到裡頭仍是微生, 很甜很嫩


boulud17
我點的被我遺忘的主菜名稱 ^^" 是Fettuccine


boulud18
像是青醬但是多了點辣味, 上面有乾酪片和切碎腰果


boulud19
麵條偏硬是我喜歡的口感, 因為有很酥脆的腰果粒加持
讓整體香味口感美味度更上層樓


boulud20
Cherry Glazed Duck Breast 41
Vidalia onions soubise, Swiss chard, Quinoa, Natural jus

旁邊的配菜十分有趣

boulud21
鴨胸肉鮮嫩多汁, 沒有什麼多加調味, 很鴨肉的味道


boulud22
Couscous, Asparagus, Spring onions, Wild mushrooms 12
配菜有點像是雑菜盤, 各式各樣切成段的蔬菜拌在一起


boulud23
最後即使沒有點甜點, cafe boulud 照舊仍會送來一籃
現烤的檸檬瑪德連小蛋糕熱呼呼, 奶油味重~ 上面糖粉
很有加分作用, 吃不完可以打包回家當宵夜或是隔天的
早餐也不錯喔

謝謝舅舅舅媽招待, 讓我多摘了一顆星星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Cafe Boulud
20 East 76th Street, New York 10021
TEL:(212)772-2600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