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朋友在FB上面分享名古屋台所的漢堡肉照片,超級
誘人的! 想想好久沒有吃到專門的味噌料理實在是想念
於是和朋友約約就來去吃晚餐囉(只有晚上營業)

還好有打電話問老闆娘需不需要訂位, 老闆娘說五點半
開始營業不能電話訂位需要現場排隊, 我記得他們官網
寫五點營業不知道為什麼晚了半小時, 但幸好有打電話
才不會白白多等了三十分鐘 =.=


nagoya01
位在雙連站附近赤峰街裡, 小小的店面就像日本的屋台
居酒屋般, 門口有戶外座位四個, 室內六個, 就這樣

到的時候大概五點十五, 已經有人比我們早在等開門了
還好我們到的時間夠讓我們搶到室內座位 XD


nagoya02
等開門時到處拍拍, 晚上天黑燈亮更有氣氛


nagoya03
其實坐在室外別有一番風味, 但是我很怕蚊子, 囧


nagoya04
餐廳的料理很簡單不多樣, 麵或飯或炸物或是烤物都有
幾乎都是以名古屋八丁味噌為主要調味


nagoya05
各式飲料


nagoya06


nagoya07


nagoya08
可以外帶的料理


nagoya09


nagoya10
還沒有寫上時間的營業時間牌子


nagoya11
店家仍在準備中, 老闆娘開始貼起門的玻璃上的櫻花片
好可愛唷


nagoya12
就在快要開門營業的時候, 我和朋友已經討論好要點啥
結果老闆娘跑出來貼了這麼一張告示紙, 跟我們說抱歉
今天沒有漢堡肉… 今天沒有漢堡肉... 今天沒有漢堡肉
(飄離~~ 囧) 真是個震撼 哈哈, 老闆突然發現絞肉肉質
沒有很好, 因此臨時決定漢堡肉商品全部不賣了 Orz

好吧, 沒關係, 漢堡肉留待下次, 今天來吃別的料理吧!!
其實不少跟我們同時來的客人都有點失望哩, 但是大家
還是決定留下來用餐


nagoya13
室內座位一共有六個, 但是五個就差不多有點擠的感覺


nagoya14
茶水自己來, 很燙很燙要小心

老闆來自名古屋是日本人, 他和老闆娘兩個說著超快的
日文在店內溝通, 偶爾看到日本客人(上班族獨自一人)
不過老闆的中文還是可以溝通啦, 像我在拍廚房的時候
他就很靦腆的跟我說"很亂....." XDDDDDD


nagoya15
特製炸雞翅 5支 120


nagoya16
手羽先(雞翅)先用味噌醃過後炸, 之後略烤過再加芝麻


nagoya17


nagoya18
雞翅十分入味, 甜甜的口味真是適合我啊!


nagoya19
味噌豬肉燴烏龍麵 160

有燴烏龍麵也有蓋飯選項, 不想吃太多飯選擇了烏龍麵


nagoya20
碗不小肉片不少, 肉片裡頭還有白蘿蔔洋蔥和蒟蒻等等


nagoya21
肉片和配料有經過味噌的熬煮, 甜甜的味道雖然口味重
搭配白飯或是麵條卻剛剛好, 加上青蔥的點綴, 好香耶


nagoya22


nagoya23
烏龍麵有彈性, 浸泡在湯汁裡吸滿了湯汁的甜鹹味


nagoya24
搭配肉片吃, 味道更富層次, 我喜歡!

吃完還剩很多湯汁, 可以叫碗白飯倒進去, 又成了一碗
好吃的湯泡飯啦 ^++++^


nagoya25
味噌黑輪 綜合 120, 單點的話每個25
大根 (白蘿蔔) / 雞蛋 / 蒟蒻 / 油豆腐 / 百頁豆腐


nagoya26
蛋&百頁豆腐


nagoya27
蛋是略生的很軟嫩


nagoya28
油豆腐&蒟蒻, 兩個都非常入味


nagoya29
我最喜歡的是正中間這塊白蘿蔔


nagoya30
看它滷得多透呀, 想到就流口水啦 :D~


nagoya31
白飯 10

為了黑輪盤還有味噌烏龍麵剩下的湯汁, 特地加點白飯
果然甜甜的八丁味噌超合我口味, 無論怎麼料理都好吃


nagoya32
為了給大家看店裡的廚房多麼小, 特地拍了這一張照片
就是此時日本老闆跟我說, 很亂 XDDDDD

廚房真的很小, 炒鍋/湯鍋/炸鍋/烤爐, 就這樣


nagoya33
我加點了焗烤美乃滋香菇, 才發現店家用的烤箱好小啊
而且高高放在冰箱上, 真會利用空間


nagoya34
焗烤美乃滋香菇 120


nagoya35
很簡單的新鮮香菇上面擠上Q比美乃滋(日式不甜微酸
較濃稠的美乃滋)然後烤過


nagoya36


nagoya37
香菇非常鮮嫩多汁, 很簡單的一道料理, 在家也可以做


nagoya38
離開時再來一張點燈後的照片, 是不是有氣氛多了呢??
小小的店家卻有著簡單迷人的料理, 很快的我會再回來
這次可要讓我吃到漢堡肉啦~ 哈 哈 哈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名古屋台所
台北市赤峰街50號電話
TEL:(02)2555-5078
營業時間 5pm-10:30pm
星期天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