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大溪很想吃吃看有名的金字塔三角湯圓, 因為我是
超愛吃糯米製品的人, 舉凡麻糬湯圓各種粿類還有米糕
油飯粽子等等, 只要是糯米製成的東西我很少有不愛的

這天為了倉庫咖啡來到大溪, 和朋友兩個人想先吃午餐
再去喝咖啡, 朋友讓我隨意選擇午餐地點, 當然就.. XD


pyramid01
金字塔三角湯圓, 店面很小, 裡面呈長型的空間不小


pyramid02
門口的蔬菜們


pyramid03
你看看, 看到這鍋滷味誰能不心動啊~ XD


pyramid04
另外一鍋


pyramid05
金字塔不只有湯圓, 也有各種小菜料理


pyramid06
呈長型的店裡, 桌椅是很復古的木頭桌子和板凳


pyramid07
碾米機


pyramid08
店內招牌菜推薦


pyramid09
兩種辣椒, 我喜歡左邊那瓶像是辣油的東西


pyramid10
滷大腸 180

雖然老闆娘接單後有問我一份一百八可不可以, 我答應
不過看到份量還是有點囧


pyramid11
大腸滷到超級軟爛有入味而且沒有異味, 對老人家來說
應該可以輕易咀嚼, 雖然貴, 卻是今天最好吃的一道啦!


pyramid12
糯米大腸 (小) 80


pyramid13
小份的就不小條, 而且很肥一圈


pyramid14
裡面的糯米有點太過軟爛, 夾起來就散開了 Orz

糯米香氣有, 大腸圈的腸衣味道也ok, 就是口感有點弱
一夾就散以外, 放進嘴裡嚼一嚼竟沒有融合感, 嗚嗚


pyramid15
三角湯圓 50, 一份三顆


pyramid16
湯圓外型圓潤軟Q, 糯米好像很軟的樣子


pyramid17
咬一口, 皮是否有點太厚了 =.=


pyramid18
皮很軟Q但是內餡的味道不夠明確, 或許一次一口一個
讓所有東西都在嘴裡攪和的味道會比較足夠, 可惜湯圓
個頭不算小, 我也要分兩三口才吃得完~ 這樣就會吃到
皮過厚餡不夠的地方 =.=a

我想原本內餡味道就不是很重了, 加上皮過厚就有這種
問題存在啊


pyramid19
紅燒肉 120


pyramid20
有回鍋再炸過但似乎炸得有點過頭了, 肥肉部份還不錯
瘦肉就顯得有點過乾

吃來吃去還是外婆做的大湯圓最好吃了! 三角湯圓的話
我家對面還有桃園莊敬路上的那間, 或是金園戲院旁邊
賣的味道都比較重一些, 皮又不會太厚~ 內餡鹹香油辣
比較合我口味 XD 金字塔三角湯圓對我來說, 嘗過就好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金字塔三角湯圓
桃園縣大溪鎮中央路181號
TEL:(03)388-9724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