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都 名代豬排 かつくら 三元豚里肌豬排


 
名代豬排分店不少, 我待在京都的時候大多住在四条離商店街錦天滿宮不遠的地方, 有天走經過其中一條商店街, 瞥見路旁招牌竟然是名代豬排就先納入口袋名單, 直到那天走了整天的路逛了一堆寺廟, 傍晚很累又餓的情況下想到離飯店不遠的名代豬排, 就跑來吃晚餐


 
四条寺町店並不能一眼看到餐廳裡頭, 要走經過小長廊才會到


 
一樓座位不多, 圍成圓弧形, 人數多一點的都被安排在地下室的位子, 我一個人來當然是坐在一樓的吧台啦~ 右邊是一對大陸情侶, 左邊是兩個香港人, 有台灣人也有不少日本人... 日本人大多是上班族一個人下班後來吃晚餐小酌一下


 
菜單 Menu, 服務生問我需不需要其他語言的菜單, 我告訴她日文ok~ 名代豬排菜單與其他豬排專賣店差不多, 但價格有便宜一點! 豬排都有兩種尺寸, 像我點的三元豚里肌豬排就有80克與120克不同份量, 因為我實在太餓, 不加思索點了120g


 
一個人來用餐, 桌面還是會被一堆器皿擺得滿滿 XD


 
芝麻只用了白芝麻, 有先烘烤過很香


 
大咖啡色罐子裡頭是豬排醬, 橘色罐子是濃稠醬, 小咖啡罐子裡是柚子醋醬, 給高麗菜絲使用, 前面小罐子是七味粉


 
我喜歡濃稠的醬所以先試試濃稠醬的味道, 鹹度比較高, 反而豬排醬味道比較合我, 所以後來都是加豬排醬


 


 
白色小罐子是醃漬小菜, 隨意取用


 
有點像是榨菜只是沒那麼鹹, 裡頭加了不少白芝麻很香


 
三元豚ロースかつ 里肌豬排 120g 1240円, 白飯不是單盛一碗而是裝在飯桶裡(右側)


 
即便一個人用餐, 飯桶裡也有約莫兩碗飯的份量, 名代豬排飯可以續, 請酌量盛裝到自己的碗裡食用


 
白飯裡加了麥角, 越嚼越香, 米飯比一般來得濕一些


 
味噌湯是用紅味噌煮的


 
高麗菜絲 & 馬鈴薯沙拉


 
柚子醋醬很清爽, 不過我還是偏好芝麻醬之類的 XD


 
終於輪到主角啦! 三元豚里肌豬排


 
粗粒麵包粉, 使用植物油油炸


 
薄薄一層油脂在邊邊, 豬肉呈現粉紅色


 
麵衣很酥脆, 第一口覺得油味比較重, 但很快的油味變得不惱人, 或許是豬肉風味迷人蓋過了油味吧~ 沒有豬肉腥臭味, 肉質有點乾但是不柴, 有油脂部位當然好吃許多, 搭配健康的麥角飯, 沒兩下就吃光了 X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かつくら 名代豬排 @京都四条寺町店
京都府京都市中京区寺町通四条角
TEL:+81-75-221-5261
營業時間 11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