マンジェ Manger 特上炸牡蠣, 入口即化就跟煎鵝肝一樣 @@

到日本旅行我大多是上 食ベログ(tabelog) 查看資料選擇用餐地點, 大阪八尾市有間炸豬排店的評分竟然是全日本炸豬排裡的第一高分! 雖然離市區有點距離, 為了這最高評分的店家, 我還是騰出半天時間搭乘JR與近鐵花了四十分鐘來到八尾市, 只為了嚐嚐那美味豬排


 
聽說它是一間排隊名店, 早上十一點半營業我大概十點四十分抵達, 門口已經有客人在等候了~ 不是排隊就可以喔, 需要自己先到門口的登記表寫上自己的名字與人數, 開始營業時服務生會依序叫名字, 就可以進去了

我登記的時候算算前面的登記人數已經有大概二十三個人, 這間店僅有十三個座位, 我確定是排在第二輪了! 我還以為我來得算早呢, 失算 Orz 幸好附近有便利商店, 雖然沒有座位, 可以買個飲料解解渴, 或是看看雜誌之類


 
越接近營業時間, 已登記的客人回來等候的就越來越多


 


 
等了一個小時後, 終於叫到我的名字 :D 位子還沒整理好, 先坐在室內候位區看菜單吧~ 十月份的特別料理菜單裡頭一看到有特上炸牡蠣整個眼睛一亮, 畢竟正逢牡蠣最盛產的季節, 加上菜單上面寫的介紹太誘人, 一定要吃吃看呀! (通常的牡蠣是海的牛奶, 這款牡蠣則是海的濃縮牛奶 @@) 還有炸牡蠣與炸天使蝦的組合我也很有興趣, 可是來到 マンジェ 怎麼可以不吃炸豬排呢? hmmm…


 
日向あじ豚(日向豬), 是宮崎縣兒湯郡川南町, 宮崎第一畜牧農場的代表所創造出來的品種, 使用百分之百的植物性飼料以及礦泉活性水餵養, 曾數度得到大賞, 是 Manger 招牌之一, 考慮許久, 決定選中份的日向豬排定食然後單點特上炸牡蠣~ 無論點什麼主餐, 加490円就可升級定食套餐, 白飯與生菜沙拉免費續~ 除了日向豬排, 其它豬排選擇也不少, 看個人喜好點餐囉


 
日向豬的介紹, 得過的獎項


 
關於炸豬排的一些小知識


 
店內只有吧檯座位共十三個位子, 座位及走道非常非常窄, 窄到連從客人們身後走過都有可能會撞到人的那樣窄 Orz 我穿過整排客人來到最右側數來第三個位子, 無論坐哪個位子都可以清楚地看到整個料理台~ 右側有烤箱, 中間湯鍋, 最左側是油鍋


 
豬肉部位圖示


 
油鍋只有一個人掌廚, 就是老闆坂本先生本人! 沒記錯的話他原本是西餐師傅, 後來自己開了洋食屋, 再改成炸豬排專賣店~ 所有炸物都由他負責


 
日向豬排有兩種鹽可選: 白松露鹽或是黑炭鹽, 我看大部份的客人都是選白松露鹽, 所以跟著點 8)


 
Voila! 全部餐點一次上桌, 滿到隔壁了啦~ 老闆說因為怕盤子太佔位子所以把牡蠣跟豬排放一起, 還跟我說不好意思


 
特上カキフライ 炸牡蠣 2個 1560円


 
日向あじ豚 M(中份)(170g) 1640円


 
橄欖油與蘿蔔泥是豬排的佐醬, 第一次看到豬排要沾橄欖油, 頗有趣


 
小碟是涼菜, 水煮青菜, 上頭的柴魚片薄薄的會黏嘴巴, 整碟小菜沒有什麼特別調味, 單純嚐原味


 
高麗菜絲


 
白飯, 不會太黏, 軟硬度剛好


 
味噌湯


 
炸牡蠣, 個頭約莫比我掌心大一點, 尺寸驚人啊


 
產自北海道仙鳳趾的牡蠣, 這真的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炸牡蠣了!! 其實我不是很喜歡太大顆的牡蠣, 因為味道會過於強烈, 如果有一點點腥味海味可能就無法下嚥, 但是這個牡蠣吃起來就像煎鵝肝, 入口即化, 帶有很濃郁的牛奶香氣, 一絲絲腥味也沒有, 咬一口完全驚豔, 輕鬆解決兩顆還意猶未盡~ 完全理解為何有人稱牡蠣為海中的鵝肝, 從前無法體會是因為吃過的牡蠣不是海味太重就是有點腥, 根本無法跟鵝肝相提並論, 不過我終於懂了!!


 
日向豬排


 
可能太專注吃牡蠣所以遲了一點時間吃豬排, 有點涼的關係肉比較乾一點, 日向豬肉味道很濃, 帶油脂部分尤其明顯, 沾點橄欖油與白松露鹽, 剎那間有種在吃西餐的錯覺, 橄欖油與白松露鹽搭配得很棒, 提出豬肉鮮味其實滿好吃, 很下飯耶~ 如果不是先吃牡蠣, 我應該會覺得豬排非常好吃, 但是因為先吃了牡蠣, 整個覺得牡蠣大勝, 對豬排真不公平啊 =.=

吃到一半老闆突然跑來跟我聊天, 老闆不是個會主動跟客人說話的人, 看他這麼忙碌的炸東西, 我看只有熟客敢開口打擾他吧 XD 所以當他跑來問我吃得如何時我有嚇到, 我猜可能很少人一次點了特上牡蠣又點了炸豬排而且還是女生嚇到他了? 哈哈~ 其實主要他是想知道我對特上牡蠣的感想, 想必他對特上牡蠣品質有很大的自信~ 他問我好吃吧? 我稱讚說非常好吃, 接著跟他說這牡蠣吃起來就像帶有很濃郁牛奶香氣的鵝肝的時候, 他頻頻點頭滿意的說對, 然後就又飄回他的油鍋炸東西了 XDDD


 
結帳步出餐廳時依舊有客人在門口等候, 中午大概做三輪, 請記得早點來登記名字與人數就不用等太久啦~ 下次我要再來吃吃看豬排, 但是如果依舊是牡蠣季節, 要我忍住不點實在有點難哪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マンジェ Manger
大阪府八尾市陽光圈2-3-22
TEL:072-996-0175
營業時間 11:30am-2pm, 5pm-9pm
星期一以及每個月第二第三週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