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ai & Thai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精品5F


 
聽說 Thai & Thai 回來了! 朋友開心揪了一桌說要聚餐, 找了一共八位朋友共聚, 選擇在星期天中午拜訪, 到的時候才知道原來這天是開幕日 @@

話說上一次吃 Thai & Thai 是我國小時, 朋友聽了都很訝異, 直呼 Thai & Thai 明明十年前才歇業的, 怎麼可能那麼久以前吃的! 我說, 十年前我才剛剛回台灣它就歇業了, 來不及再吃哪(煙)

這是我第二次來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事實上 Thai & Thai 所在位置是在文華精品這邊, 地址不是酒店的158號而是166號, 不過台北文華東方酒店向來以容易讓人迷路著名, 所以直接問飯店接待處人員餐廳在哪兒最快!


 
餐廳內部裝潢我覺得比上次來吃下午茶的地方好一點, 我們坐的區域周圍沒有窗戶, 看不到戶外景致是比較密閉式, 給我有種像是宴會廳特地隔出一個空間的感覺, 不像一般飯店餐廳都是方正格局


 


 
一進門旁邊的長桌是靠窗的!


 
 

 


 
唯二靠窗沙發區


 


 
整個餐廳裡最吸引人注目的就是這個裝飾品啦, 不確定是鳳凰? 金光閃閃


 
聽說餐廳斥資上億元裝潢, 我們實在看不出上億元花在哪兒, 大夥兒開玩笑說: 大概這個center piece就花了五千萬吧 (以上純屬玩笑話)


 
一入座就有蝦餅可吃, 同桌有位知名泰式主廚說這個要叫蝦片, 也對, 不然跟金錢蝦餅那些不就很容易搞混了嗎? 學到新知識啦! 話說這蝦片炸得酥脆, 不是硬脆的, 有胡椒的微辣滿容易讓人一片接一片, 沒想到蝦片是今天最大亮點(!), 我們續了三籃, 因為吃完這頓飯竟有點空虛感, 只好靠蝦片彌補一下了(大笑)

點餐交由對泰式料理很熟的幾位朋友負責, 我們只要負責吃就好


 
泰式海鮮沙拉 600


 
海鮮非常新鮮, 不過涼拌的醬料味道有點清淡, 並沒有完全讓海鮮都均勻入味, 甜甜的帶點微辣, 滿平淡的


 
金錢蝦餅 560, 一份五個, 每個大小不一樣是發生什麼事了?


 
金錢蝦餅跟常吃的不太一樣, 裡頭蝦肉比較大塊, 用蝦漿與蝦肉塊做成的蝦餅還滿好吃的, 有嚼勁, 沒有混其他魚漿的關係, 蝦味滿明顯


 
脆皮豬肉炒芥藍 460


 
脆皮豬肉炸得夠酥脆, 不是乾硬或潤的, 肥油部分不膩口, 芥蘭還是清脆的口感, 調味比前兩道來得重鹹下飯


 
印度瑪莎曼咖哩牛 小 320


 


 
傳統紅咖哩豬 小 320


 


 
鄉村咖哩豬 小 320


 


 
古法綠咖哩雞 小 320


 

以上四道咖哩, 前三道同時送來, 最後一個綠咖哩不知道是否被遺忘, 直到我們菜都快上完了, 跟服務生提醒才送來... 先說說份量, 小份的只有一般碗的大小, 如果點大份會是銅鍋, 兩者價差一倍, 我猜想份量也剛好是差一倍吧

全菜單裡頭只有咖哩可以選擇大小份, 各種咖哩都有建議搭配的肉品, 想吃雞豬牛可依照自己喜好選擇並沒有一定的規則, 只是我們點的這些是普遍會選擇的組合

四種咖哩裡頭我還是喜歡綠咖哩, 而鄉村咖哩最特別, 用了胡椒還有月桂葉等香料葉子有種獨特香氣, 並沒有用椰奶之類調味, 很清的味道, 但我沒有很愛


 
泰式炒河粉 420


 
均勻將花生粉粒乾辣椒拌進去, 這裡的炒河粉比較濕, 甜甜辣辣的我滿喜歡, 同桌友人覺得少了點香氣, 餐廳有附上四種調味品讓客人自行調味, 朋友覺得多加點魚露中和一下甜度較為剛好


 
香辣檸檬鱸魚 800, 以價格來說, 這條鱸魚為本日最划算


 
服務生說要等到滾了再吃, 我們猜想是魚上桌的時候並沒有熟透, 用滾燙的湯汁再澆淋幾分鐘等到透明的魚肉都熟了才可以開動~ 魚很新鮮, 沒什麼小刺, 肉紮實且無土味, 湯汁夠酸夠辣, 我喜歡! 朋友覺得可以更酸更辣一點


 
特級泰式冬蔭功酸辣蝦湯 680 (得獎作品)


 
聽說這道湯曾拿過泰國廚藝金牌獎, 當然要點來嚐嚐


 
酸與辣很適中, 味道偏甜, 無論蝦子或是草菇都有入味... 唯獨這鍋子的火有點大, 分個幾碗一下子就怕鍋底燒乾, 而剛剛那道鱸魚的火特別小, 讓我們等好久好久才可以吃, 不知是否應該換一下 =.=


 
最後甜點我們點了六款試試味道


 
摩摩喳喳 180


 
沒有特別驚豔


 
椰奶彩帶絲 180


 
在我之前嚐到的朋友們都不禁驚呼起來我還以為發生什麼事了, 原來這彩帶絲嚐起來有種特別的香味, 有人說像是汽車香水, 有人說像明星花露水, 我喝了一口終於明白為什麼 XD 名廚說這是用薰香的關係才會有這麼濃郁的香味, 猜想應該是我們吃不慣這種覺得不太自然的味道, 在泰國是很常見的


 
泰式千層糕 180, 兩塊綠色應該是班蘭葉口味, 中間橘色我猜是泰式奶茶, 一放入口隨即知道是香蕉味~ 不是新鮮香蕉的香蕉味, 而是很像香蕉貽的那種香蕉水味, 普通


 
香椰布丁 180


 
用杯裝滿特別, 湯匙挖下去一口吃, 西米露與荸薺還有芋頭丁與椰奶, QQ的我喜歡


 
香椰燒 160


 
滿滿椰子絲, 有點像是椰糖, 味道很濃郁, 會越嚼越香


 
椰汁五色湯圓 260, 本日甜點第一名應該是五色湯圓, 我還認真數了一下是不是真的有五色, 朋友都說我太嚴苛了(?) XD 小湯圓味道各不同, 混合在嘴裡, 偶爾芋頭香, 偶爾地瓜香, 融合在一起還不錯

餐點並不是每道都很讓人滿意, 有幾道我覺得還可以, 目前看來讓我再訪的機率不是很高(除非半年後有變數 XD) 特別需要提醒的是礦泉水 Acqua Panna 每瓶200, 本來想點氣泡水但是服務生說他們氣泡水還在海上還沒到台灣, 只好點礦泉水, 結果喝了三瓶花了600, 最後結帳每人約$900, 其中$83貢獻給礦泉水了, 一整個覺得水資有點太貴啊… 一瓶水的價格都比摩摩喳喳貴了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Thai & Thai @台北文華東方酒店 文華精品5F
台北市松山區敦化北路166號5樓
TEL:(02)2719-6689
營業時間 11:30am-2:30pm, 5:30p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