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町天丼秋光 五代目天丼

得知下町天丼秋光即將開幕, 有朋友在試賣期間已排隊吃過, 評價還不錯, 我視情況, 若是能不排隊就儘量不排隊, 所以聽說下町天丼秋光開放網路訂位時, 立刻上網訂了開放網路訂位的第一天(七月八日), 可是就這麼巧, 七月八日那天颱風來襲, 雖不知道風雨大不大會不會沒有營業, 還是提早取消訂位, 延期再訪


 
已訂位的好處是不用擔心排隊隊伍太長, 想現場排隊的人才需要提早到, 那天我很早抵達, 時間還早門口還沒人, 附近晃一圈再回來已有不短的排隊隊伍, 聽說現在都不用現場排隊了, 我會建議大家上網訂位比較保險也比較方便, 不用擔心到的時候沒位子需要等


 
下町天丼秋光


 
庭院左側玻璃櫥窗可看到油鍋與師傅炸天婦羅的模樣, 我在窗外詢問是否可以拍照, 老闆向我點點頭, 接著還擺pose讓我拍照 XD 可惜玻璃窗反光嚴重, 我又不敢將相機靠著玻璃(怕太燙), 只能將就這樣的照片了

剛開沒多久日籍老闆還是親自掌管油鍋, 這陣子老闆回日本, 聽說偶爾還是會來巡視, 我是不知道老闆在不在品質是否真的有差, 等我下次吃到不是老闆炸的時候再來分享 lol


 


 
一個人用餐, 安排在吧台座位, 剛好觀賞廚房的工作情景


 
服務生送來熱茶, 是玄米


 
餐具, 小菜, 熱茶, 擺在吧檯桌上可自取


 
服務生說等候餐點的時候可以先吃一點小菜


 
雪菜 & 醃薑片, 雪菜有麻油與芝麻香, 有鹹味但很清爽, 薑片是帶甜味可是會辣的那種


 
菜單 menu


 
天丼種類, 天丼(一般), 天丼(特), 天丼(特上), 五代目天丼(當季食材), 炸蝦天丼, 穴子天丼, 蝦仁什錦丼, 墨魚丼, 蔬菜丼, 天丼sumire

大部份天丼都有將內容物標出來, 只有五代目天丼因為使用當季食材所以沒特別標明, 另外有一品料理還有飲料我都沒拍, 因為我的目標是五代目, 直接就點了... 對了, 擔心飯吃不完會浪費, 有要求服務生幫我註明飯少, 果然吃完剛剛好飽不會太飽


 
丼飯碗裡會先淋上特製醬油, 即使吃到底下也是會有醬香, 不用擔心沒味道, 隔壁一位媽媽飯量正常, 吃完一層白飯以為底下沒有醬油沒味道就跟服務生要了醬油, 結果淋上去吃到底下變太鹹... 如果覺得不夠味的請直接挖到碗底, 真的不夠鹹再跟服務生要醬油, 以免太鹹唷


 
五代目天丼, 飯量少 550+10%=605


 


 
魚骨, 之前朋友來吃的時候沒吃到魚骨, 看許多人的照片都沒有還以為台灣的不會有, 結果我去這天有耶, 而且炸得很漂亮! 咬下去是硬脆的但不會太硬難咬, 有醬香吃起來有點像是炸小魚乾, 喀滋喀滋


 



 


 
鱚魚


 


 
牡蠣, 外觀看不出是什麼, 咬下去有驚喜


 


 
穴子, 不小尾, 可以用筷子做個比例尺


 


 


 
白身魚


 


 
蔬菜, 我只吃到茄子 XD


 
白飯, 飽滿有水份, 幾乎每口都有醬香


 
麵衣很酥脆, 不算太薄但還是能吃到食材本身的鮮味~ 咬下去略油, 配飯倒是還好, 對我這個很愛吃炸物的人來說油感不會太重... 五代目的食材是季節性的, 我想基本的蝦跟穴子應該都還是會有, 牡蠣我就不確定, 然後這天只吃到茄子一種蔬菜, 不知道搭的蔬菜只有一種還是每天組合可能不同

飯量少的量對女生來說可能較為剛好, 看隔壁媽媽那碗正常的飯量幾乎是我的兩倍, 如果我也吃正常飯量的話真的會吃不完 @@ 我這碗吃完剛剛好飽, 建議飯吃不多的朋友, 點餐時記得跟我一樣要求飯少才不會浪費唷

對了, 他們目前整天營業沒有休息時間, 下午來吃也可以, 只有每個月第一個星期一的營業時間不同(4pm-10pm), 其他日子中午就有了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下町天丼秋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一段187巷55號
TEL:(02)8771-3311
營業時間 11am-10pm
每月第一個星期一只營業4p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