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點心 豬仔流沙包

我吃過香港點點心, 一直沒時間介紹, 記得那時候我在粉絲團貼過豬仔流沙包的照片, 沒想到現在台灣也開了, 就在台北微風信義! 沒先寫香港點點心倒是先介紹台灣的啦


 
點點心剛開的時候有優惠, 時不時經過朋友就會問我有沒有很多人排隊, 因為點點心不能訂位只能現場候位, 看來大家都很想吃吃看呀! 有天中午活動之前想先吃午餐填肚子, 看到沒有很多人排隊我就來吃了(真的不喜歡排隊 ~_~)


 
大概等十分鐘就有位子, 裏頭座位不少, 論裝潢, 比香港點點心來得新潮有特色


 
菜單 menu


 
點心種類不多, 但該有的都有, 只是比香港少許多


 
除了一般茶, 還有特別茶款需額外付錢


 


 
這天點了幾款都是我愛吃的, 要求流沙包餐後上, 打單確實標示也的確有做到, 服務生告知等我想要吃流沙包的時候再跟服務生說就可以了 :D


 
醬皇蒸鳳爪 118


 
鳳爪有入味, 底下醬汁裡頭還有花生, 花生雖然生硬了點, 還算夠味


 
香煎蘿蔔糕 98


 
一份蘿蔔糕有三塊, 煎到表面恰恰似乎不錯


 


 


 
能吃到蘿蔔塊, 有蘿蔔的地方蘿蔔味濃, 我覺得粉漿與蘿蔔如果能均勻點會更好


 
芥末咸水角 (素) 98


 


 
鹹水角內餡我沒有很喜歡, 但是帶有wasabi的微微嗆辣還滿有趣


 
脆皮鮮蝦腸 138


 
跟我在香港吃的不太一樣, 不知為何台灣的很扁(?)


 
腸粉薄嫩滑溜, 裡頭是炸米網包裹蝦子芹菜紅蘿蔔等等, 不確定有沒有用蝦漿或是混魚漿, 米網不會太多, 可是有點太扁且略油... 我在香港吃到的餡料比較多, 米網雖厚, 能吃到完整蝦肉, 似乎沒有這麼多蝦漿或是魚漿, 台灣的像春捲, 總之不一樣 =.=a


 
豬仔流沙包 118, 終於輪到重頭戲了!!


 
之前在香港吃這個流沙包就很想惡搞一下, 沒想到忘了 XD


 
來教大家怎麼惡搞小豬流沙包吧 lol


 
因為流沙包是完整的, 想要讓小豬流鼻涕, 首先就是拿筷子從鼻孔地方戳下去


 
流沙包內餡濃稠且大多沈澱在包子中下方, 請先拿起包子, 傾斜讓鼻孔朝下


 
感覺內餡流到鼻子的地方時再慢慢用力捏下去, 不能捏太快的原因是一不小心可能流沙餡會從皮比較薄的地方爆出來, 這樣就浪費一個了(經驗談)


 
流鼻涕的小豬包子完成!! 哈哈哈, 朋友看到照片都說: 黃色鼻涕耶, 好噁 XD


 
回歸正題, 包子皮不會乾硬, 內餡我覺得鹹蛋黃味道略微不足但餡夠多, 還ok

朋友說他覺得台灣點點心很普通, 我覺得香港的還是好吃一點, 可能跟氛圍也有關 8) 香港的座位雖擠, 常常還要跟別人併桌, 裝潢不算很新, 但身邊周遭都是講廣東話的人的時候感覺完全不同啊 XDDDD 本來覺得價位不算便宜, 最後刷微風卡好像打九折, 頓時覺得好多了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點點心 台北微風信義店
台北市信義區忠孝東路五段68號B1
TEL:(02)2345-0509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