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台北新開很多餐廳, 吃的速度永遠趕不上寫的速度
(攤手~) 今天來介紹一家才剛開幕的日式料理店-柚's



話說那天在東區閒晃, 瞥見麻膳堂對面開了間外觀高雅
感覺挺神祕的餐廳, 仔細一看發現是間日本料理店 柚's
當下直覺這間店的消費應該不便宜, 詢問美食通雷先生
他頻頻說貴, 說一人份的火鍋就要兩千五之類的, 嚇人!

剛剛好就這麼湊巧表哥打電話來邀我吃午餐, 聽到說是
要去吃柚's時為荷包捏了把冷汗 (最後當然是表哥請客
謝謝啦,哈哈) 表哥說午膳火鍋價格千元有找(跟兩千五
差太多了吧 =.=) 不過晚膳的價位的確高貴許多



很時尚的裝潢, 相較於燈燈庵追求會席料理的氛圍格局
我個人較喜愛柚's的用餐環境



板前座位, 一個人來時可以坐這邊, 一邊用餐一邊觀賞
師傅們的手藝, 大多數的料理都是在這裡製作的唷



午膳菜單 豪華弁当900-1250不等, 價格依主菜而不同

我選了和風牛排(1000), 內容如下:
前菜 九種旬菜.土雞半熟蛋.燒海苔
主菜 和風牛排 1000
食事 土鍋日本越光米(可續)
每日現煮味噌湯
甜點 京都產宇治抹茶冰淇淋

表哥選擇 鹿兒島式黑毛豬肉刷刷鍋(800):
前菜 每日旬菜
主菜 屏東縣產純種黑毛豬肉.新鮮有機時蔬
食事 日本稻庭手工烏龍麵
甜點 京都產宇治抹茶冰淇淋



沒多久便當前菜上場囉! 九宮格呈現方式是不是很美呢
姑且不論味道, 光色彩搭配視覺效果就讓人胃口大開

才吃過燈燈庵沒多久, 記得有些擺盤的方式和用餐順序
有關連, 詢問服務生是否有先後順序?他說沒有, 隨客人
喜好搭配飯吃



明太子



鮪魚生春捲, 春捲皮稍微硬了點



時蔬



味噌大根



蛤蠣



軟絲



照燒魚肉, 比較像番茄醬的感覺



鮭魚卵



漬物

基本上九宮格便當盒裡的菜餚要和白飯搭著吃, 大多是
冷盤, 除了魚肉和大根微溫

九道裡我最愛軟絲和鮭魚卵, 尤其鮭魚卵下方有蘿蔔泥
拌著鮭魚卵吃, 味道融合不會過鹹



土鍋日本越光米



越光米真好吃, 我喜歡粒粒分明像會在嘴裡彈跳的米飯
而他們煮的熟度剛好, 偏硬正好是我喜愛的口感

一鍋不小鍋, 吃完還可以續喔



和越光米做搭配的還有土雞半熟蛋和燒海苔



蛋微微熟



輕輕一撥開, 蛋黃流了下來



拿片燒海苔夾著沾滿半熟蛋液的越光米吃, 溫和的味道
沒有蛋腥味, 覺得味道不夠重的可以斟酌加點醬油



表哥的鹿兒島式黑毛豬肉刷刷鍋套餐, 左邊那碗是前菜
中間兩碗是火鍋沾醬, 看似簡單但味道極好



刷刷鍋的高湯已有調味, 肉片只要涮過就可以吃了



黑毛豬肉與有機時蔬和肉丸子

服務生會先把肉片上的蒜片加到湯裡, 等湯滾了後放料
然後就可以涮肉吃囉



屏東縣產純種黑毛豬肉, 肉質不錯, 顏色看起來很新鮮



沒吃過加黑木耳的肉丸子, 感覺特別



醬是柚子醬非常香, 加了蔥花的味道更棒



涮好的豬肉沾醬吃, 夾越多蔥花越美味



豬肉非常嫩, 肥肉爽脆不油膩, 搭配我的半熟蛋越光米
香氣滿滿, 柚子醬讓人開胃, 忍不住多吃幾片



加黑木耳的肉丸子完全手工口感, 黑木耳有像雞軟骨的
效果, 脆脆的但又多了木耳獨特的味道



來自日本的稻庭手工烏龍麵富有彈性, 搭配柚子醬好吃
即使冬天也讓人有初夏的感覺

不過我發現柚子醬功勞很大, 不論什麼只要沾柚子醬後
都會變很美味哩 :D



我的主菜 和風牛排



不是很大塊但又吃得飽的份量



還有蕃薯/香菇/青辣椒






牛肉看起來有點生, 其實熟度剛好



柔軟可口, 沾附上的柚子味噌醬更好吃



味噌湯



對了, 柚子汁, 好喝 :D



午膳甜點附的是單球抹茶冰淇淋, 照片裡這道京都抹茶
冰淇淋三明治是晚膳的甜點



最中中間夾了抹茶冰淇淋



香蕉片/豆沙/白玉丸子/糖漬栗子



將所有配料夾到最中裡頭, 其實隨便放就好啦



夾起來, 美味最中冰淇淋三明治完成!






每一口的味道和口感都不相同, 我特別喜愛抹茶豆沙和
白玉丸子的組合, 有機會一定要試試 :))))



最後來杯綠茶作為結尾

下次想吃和風海膽石鍋飯, 聽起來就很美味不是嗎? ^^


柚's 旬菜 和食廚房
台北市光復南路260巷7號
TEL:(02)2711-5756

營業時間 週一公休
noon-2:30pm, 6pm-11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