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i vielle 拿鐵 & 伯爵生乳酪蛋糕

我去過 Merci cafe, 不過是搬家前最早的那一間小店 (嗯, 我還來不及寫就搬家了 lol), 原本到板橋上茶課時是想順道去 Merci creme, 因為中午已先在黃石市場吃午餐, 決定就近來 Merci vielle 比較方便


 
照著 Google Map 找到地址, 卻在暗巷口猶豫, 怎樣都不覺得這裡會有店啊~ 遲疑地走了進去, 才見到上方那個不起眼的招牌


 
上面寫著 Merci vielle…. 是說, 沒仔細看的話, 誰看得到啊? XD


 
招牌下方的入口, 階梯上有兩個小牌子


 
看到右側牌子寫著 vielle 還畫個階梯2F標示, 總算確定沒找錯


 
Merci vielle 純白色搭配木製桌椅與布沙發, 每個角落都很有fu


 
櫃檯兼吧台


 
不同櫃子擺在一起卻完全沒有突兀感


 
冰櫃裡的蛋糕, 這天有: 檸檬乳酪, 伯爵生乳酪, 香蕉巧克力


 
櫃檯上的常溫糕點玻璃櫃: 司康, 吐司, 磅蛋糕

我沒有拍菜單, 基本上這裡販售的品項有: 咖啡(單品, 義式), 茶, 歐蕾, 酒精飲品, 點心; 我很想吃他們的丹麥吐司, 但在黃石市場已經吃過幾攤小吃, 接下來上茶課後朋友們還要找我去南雅夜市吃晚餐, 只好捨棄, 選個蛋糕當點心

低消為一杯飲料, 平日無用餐限制, 假日限時兩小時(若無人候位則無限制); 使用插座需付費, 前兩小時20元, 第三小時起每小時10元; 沒有收服務費, 餐後再結帳, 無訂位服務但是可以打電話問現在有沒有位子


 
櫃檯對側是一些看起來滿有年代的古物, 東西大多有標價, 應該是有在賣


 


 


 
桌數不多, 一個人來, 自動選擇面對窗邊的單人座位


 


 


 


 


 


 


 


 
voila! 我的下午茶上場了~ 很喜歡他們使用的器皿


 
拿鐵 150


 
本想點鍋煮奶茶, 只是蛋糕選了伯爵生乳酪, 所以改成咖啡


 


 
牛奶打得滿細緻, 順口, 與咖啡融合得不錯


 
拿鐵 附 biscotti, 應該是店家自製, 我不喜歡切得太厚的 biscotti 因為很難咬, 有時沒烤熟的話口感會很奇怪, 他們家的 biscotti 切成薄片烤到香酥, 杏仁核果沒有油耗味, 跟咖啡很搭


 
還有附冰糖, 只是我沒用到


 
伯爵生乳酪蛋糕 160


 


 


 
伯爵茶葉在米白色生乳酪蛋糕裡特別顯眼


 
吃甜點我看重幾個點, 如果是派或塔, 第一個就看塔/派皮夠不夠新鮮(酥脆, 會不會有油耗味), 如果是生乳酪蛋糕, 一定要口感滑順, 化口感好~ 口感都做到了, 最後再看味道與整體融合感

Merci vielle 的伯爵生乳酪蛋糕餅乾底很酥脆, 沒有油耗味, 生乳酪蛋糕滑口, 伯爵茶味道在嚼到茶葉時才較為明確, 除了渣很多需要咀嚼, 這款生乳酪蛋糕是令人滿意的

這裡好適合拍照, 我點的拿鐵與蛋糕表現皆佳, 是一間會讓我想再多來幾次的店! 不過下次應該會選擇平日來, 沒有限時的限制才能慢慢享受啊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Merci vielle
新北市板橋區府中路50號2樓
TEL:(02)8965-3906
營業時間 1pm-10pm
星期二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