虎次郎 日式炸牛排專門店


 
桃園新光三越站前店地下美食街原本吉豚屋的位置變成虎次郎, 我還沒有吃過桃園的吉豚屋沒想到已經被替換, 未免太快? Orz

虎次郎內用座位不多, 店所屬區域外部份美食街座位也有設置他們所需用的烤盤爐架, 即使店內座位已滿仍可尋找外圍的位子, 只要看到有爐架的都可以坐唷


 
菜單 menu

虎次郎的炸牛排只有一種選擇, 其它除了炸鮪魚菲力外都不是炸的, 所以叫做炸牛排專門店好像太狹義?

120cm以上每人需點一份餐點, 不接受合併用餐; 照片上的肉量皆是以雙倍或雙拼方式呈現因此看起來份量多, 如果是點小份量的80g只會有一半的肉量; 可加購飲料, 比單點便宜10元

如果不想吃炸牛排可選炙燒菲力, 不過菲力不帶油脂可想而知應該會太有咬勁不適合我這老人所以不在我的選擇內, 可以點雪花牛燒肉定食, 肉片較薄且有油脂應該會滿嫩的, 只是第一次來還是想先試試最主要的目標-炸牛排


 
美食街的虎次郎採自助式, 櫃台點餐結帳, 等摳機響後取餐, 取完餐店員會來點火熱鍋


 
桌上放著三種調味料: 芥末海鹽, 玫瑰岩鹽, 七味辣粉


 
ta-da! 我的餐點上桌啦~ 炸冷藏黑牛霜降定食 268


 
店員過來點火, 鐵盤熱了即可開始煎主角囉, 要注意的是不要讓上面的蒜片與洋蔥煎過焦! 還有這種爐火與鍋子不宜空燒, 尤其在地下室這樣的密閉空間裡, 大家若用餐完還想待著聊天請記得先麻煩店員來熄火


 
虎次郎全部採套餐形式沒辦法單點, 如果想要雙主餐只能選他們搭配好的雙拼, 像我原本想點炸牛搭配雪花牛可是沒辦法加點或單點肉片只能點兩樣套餐對我來說太多, 這點比較可惜

若以肉份量雙倍的價格來算, 多80g是388等於比少份量的80g多了120元, 用268扣除120等於麥片飯生菜沙拉還有味噌湯加起來要148元, 這三樣附餐不算便宜


 
若要說最不喜歡的東西大概就是高麗菜絲, 帶苦味不是很好吃, 嚐兩口直接放棄


 
炸冷藏黑牛霜降


 
炸牛80g接近三盎司, 很窄長一條, 若是點160g好像會比較寬, 還是會有兩條? 不確定


 
白飯裡混有麥角, 雖然偏軟但我可接受, 尤其搭配煎炸牛還ok... 倒是鄰桌一對男女頻頻批評白飯太軟難吃, 說沒有什麼什麼炸豬排專賣店的日本米飯好吃, 其實台灣很多有著日本店名的炸豬排專賣店的米飯都是台灣自產的越光米而非日本進口的, 台灣的白米也是很好吃, 最主要還是要看店家煮白米的功力啦


 
味噌, 芥末, 甜醬油, 碗裝的是生菜沙拉的和風醬


 
喜歡肉片沾哪個就加哪個, 可以自行變換風味


 
味噌湯偏甜, 普普


 
蒜片與洋蔥炒到差不多熟時, 我會先把它們取出來放旁邊以免過焦


 
鐵盤有老虎圖案, 準備來煎肉啦~


 
冷藏黑牛霜降肉一長條, 最邊邊完全瘦肉, 大部分肥瘦相間帶點筋


 
來看煎肉的過程吧!!


 
煎到自己喜歡的熟度就可吃囉


 
沾甜醬油


 
加點芥末


 
加點味噌

我向來是醬派, 三種調味料裡的鹽都沒用只撒了七味粉到飯上面, 肉煎好後沾醬再抹芥末或味噌, 看自己喜好酌量添加, 或是兩個都加也蠻不錯

冷藏黑牛霜降肉質不差, 陸續試了五分七分九分全熟, 覺得這種肉最適合全熟到微焦, 因為太生的肉是很嫩可是需要嚼很久, 反而熟一點口感較好! 一開始吃略生嫩的肉時慶幸自己只點了80g, 但找到最適合的熟度後, 反而覺得點160g也吃得完 8)

我在日本吃過炸牛多少可以做個比較, 吃起來最大不同是肉的部位以及麵包粉的不同, 還有日本炸牛專賣店幾乎都只有賣炸牛而已, 不像虎次郎需要迎合大眾需求供應多種不同餐點~ 虎次郎的炸牛只要拿捏最適合熟度其實滿好吃, 只是以份量來說單價稍高, 還有都是套餐不能加點或單點肉比較沒有變通, 附餐都有不小的改進空間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虎次郎 日式炸牛排專門店 新光三越桃園站前店
桃園市桃園區中正路19號B1
TEL:(03)339-1388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