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fe Yumiko 友美子珈琲


 
Wooly老闆繼風雨珈琲後又有新作出現, 而且居然不是在前兩間咖啡館所在的火車站商圈而是開在藝文特區我家這兒, 聽說這間友美子珈琲與前兩間不同會賣米食, 等到它開始試營運就迫不及待來試試 8)

友美子珈琲純白色外觀有可愛貓招牌, 以為店名是因某個人而命名, 事實上yumiko由來是結合了老闆夫妻名字與小朋友三個單字而成的


 
我覺得友美子珈琲的裝潢是三間裡我最喜歡的, 看見整體設計只覺得Wooly老闆果真是有在進化再進化, 一間比一間美, 雖然風雨珈琲也有類似風格, 不過因為我去過風雨珈琲的前身那間咖啡館, 相較下友美子比較讓人有耳目一新的感覺


 


 
窗邊座位應該很搶手? 我不確定, 但我很喜歡坐窗邊, 想當然一來就選定坐這兒 ;)


 
另外一邊還有沙發座位


 
黑膠唱片, 縫紉機改造桌子, 簡單有味道


 
蛋糕櫃, 這天的甜點一共有七種


 


 
海鹽焦糖巧克力


 
黑芝麻乳酪戚風


 
芒果百香生乳酪


 
橙香伯爵戚風 & 小富士抹茶戚風


 
森半焙茶生乳酪 & 京都抹茶塔


 
菜單 menu, 飲品有: 咖啡, 調飲, 熱茶, 冰茶, 氣泡水, 鮮榨果汁


 
米食料理有四種, 單價不低 260-290, 均附 越光白米飯 & 沙拉 & 昆布味噌湯

我與朋友兩人商量後選了沙嗲與咖哩兩款, 點主食加點飲料可折50元! 低消每人一杯飲料或一份餐點, 如遇客滿有限時90分鐘的限制


 


 


 
我的牛肉咖哩套餐還有飲料上桌啦! :D 友美子牛肉咖哩 & 檸檬柚子泡泡


 
味噌湯是適合台灣人喜歡的口味, 不會太重鹹, 清淡好喝, 可以一下子喝光


 
咖哩飯的沙拉另外用小碗裝盛, 蔬果新鮮, 配色好看, 搭配和風胡麻醬很清爽


 
友美子牛肉咖哩

“以焦糖洋蔥作為基底, 再用咖哩粉拌炒蔬菜及牛肉塊讓香味提升, 接著放入甘辛各半的日式咖哩塊用文火慢熬至牛肉塊彈牙嫩口, 微甜微辣的濃郁口感, 附上一顆充滿活力的太陽蛋, 是友美子式的咖哩風格”


 
點餐前有問店家咖哩是黃褐色還是深咖啡色的, 她跟我說是深咖啡色, 我覺得這款看起來介於中間, 不是我愛的深咖啡色咖哩, 也不至於太淺黃, 但很明顯就是家常日式咖哩會出現的模樣... 若自己有煮過咖哩的人應該會知道我的意思 XD


 
咖哩味道比預期好, 應該是混合甘辛兩種咖哩塊的關係, 帶點微辣很下飯


 
牛肉軟嫩不柴, 表層有滿滿咖哩味不過中間仍是肉的原味, 可以煮再入味點會更好吃


 
檸檬柚子泡泡 150 (米食加點飲料可折50元=100)


 
前幾日才剛跟朋友拜訪某間咖啡館喝了不怎麼有氣的氣泡飲讓我碎念老半天, 氣泡飲最重要的當然就是氣要足啊! 再來無論加果汁或糖漿或浸泡香草鮮果都無妨, 味道夠就ok了... 這杯檸檬柚子泡泡的檸檬酸味很夠, 柚子倒是不明顯, 還有如果能解決檸檬皮的苦澀味會更好


 
南洋沙嗲雞肉串串 270

“用濃郁花生醬及印度咖哩粉等辛香料醃漬去皮腿肉, 一串串放到烤箱裡烤得吱吱作響, 出爐後佐些自製椰汁沙爹醬及花生碎粒, 濃濃的南洋風情創造日常餐桌的不同驚喜, 附上醬燒杏鮑菇, 時蔬, 玉子燒”


 
朋友點的南洋沙嗲雞肉串串其實是我的首選, 還沒來之前已決定想吃這款, 不過朋友想吃就讓給她點囉~ 還是有吃到一點沙嗲雞肉, 肉嫩, 沙嗲醬的話花生味較突出, 偏甜, 我覺得鹹度可以加重一點


 
旁邊玉子燒混有紅蘿蔔絲, 顏色很跳, 營養加分


 
柴燒黑糖卡布奇諾 150 (米食加點飲料可折50元=100)


 
咖啡姑且不論好壞, 上面這層黑糖風味很好, 薄薄脆度黑糖味很香濃


 
餐後點了兩塊蛋糕分享


 


 
芝麻乳酪戚風 150


 
黑麼麼一個看起來普通, 其實很好吃唷


 
戚風蛋糕會有的鬆軟之前在風雨珈琲即嚐過, 中間混有芝麻的乳酪奶油餡很香, 讓人更喜愛的是黑芝麻戚風蛋糕本身芝麻味也是很明顯, 不感油膩非常清爽的組合, 輕鬆可以解決一整個 8)


 
芒果百香果生乳酪 140


 
當季芒果新鮮好吃, 生乳酪蛋糕分白黃兩層, 黃色那層有百香果酸香, 合在一起很搭, 酸酸甜甜, 適合夏天的一道甜點

問我較推薦芝麻乳酪戚風還是芒果百香果生乳酪? 這要看大家自己的喜好囉, 若是我的話一定兩個都點啊! lol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Cafe Yumiko 友美子珈琲
桃園市桃園區同德十一街127號
TEL:(03)356-0299
營業時間 11am-8: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