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紅點新加坡廚房


 
朋友推薦我這家位在東區的小紅點新加坡廚房, 他說新加坡料理做得不錯可以試試, 星期五晚上為了避開下班人潮決定先來吃個晚餐再去搭客運回家


 
小紅點中午晚上營業下午有休息, 晚上五點半開始我約莫六點多抵達時整間餐廳只有我一個客人, 直到七點多終於慢慢人變多


 


 
菜單 menu


 
主餐有: 正宗海南雞飯, 新加坡肉骨茶, 仁當牛肉咖哩佐椰漿飯, 傳統娘惹新加坡叻沙, 金黃香酥雞腿佐椰漿飯

小紅點套餐: 主餐加價可享 蝦醬炸雞翅兩隻 or 健康清燙時蔬 or 今日甜品; 三選一 +139, 三選二 +209, 三種都有 +269, 套餐均含80元以下飲品, 可補差額換購其它飲品

第一次來先從海南雞飯下手吧! 蝦醬炸雞翅我有興趣, 詢問店家今日甜品是什麼? 得知是摩摩喳喳後決定套餐加點三選二


 
小點有: 新加坡辣椒軟殼蟹, 香嫩蝦醬炸雞翅, 現烤雞肉沙爹, 健康清燙時蔬; 右邊是兩天前預訂才能享用的料理, 適合多人聚餐吃, 到目前為止我還沒有機會吃到 :P 那天在店裡看到別桌點了咖哩魚頭聞起來很香, 我不吃魚頭, 不過叻沙火鍋倒是可以考慮 8)

新加坡辣椒軟殼蟹好像不錯, 很久沒吃辣椒蟹了, 一個人吃不了沙公, 吃軟殼蟹也好!


 
飲品選擇不少, 有啤酒也有TWG茶或台灣茶還有咖啡, 經典飲品比較吸引我

不知是不是因為太餓, 一個人點了海南雞飯+升級套餐三選二(炸雞翅&摩摩喳喳)&香蘭薏米水+新加坡辣椒軟殼蟹, 結果點完餐聽到服務生跟廚房講點餐內容時, 廚房的人很大聲的問服務生"是只有一個人嗎?!” 好尷尬啊~ XDDDD


 
蝦餅 開胃小菜 是送的, 因為只有一個人吃飯所以只有一片, 好單薄 Orz


 
香蘭薏米水 套餐附餐 (單點 80), 滿好喝, 清爽解渴, 可是喝不出香蘭葉的味道...


 
正宗海南雞腿飯 320 附雞飯和雞湯


 
雞飯


 
雞飯很好吃, 薑味有點重但是米飯很入味, 我喜歡這種長米, 不煮過爛才好吃 :D


 
雞腿好大一隻!


 
可以看得出來完全去骨, 雞腿肉很嫩, 只是切太大塊不太好進食 ^^;;;


 
我覺得小紅點的海南雞飯好吃在於他們家的雞飯還有醬, 我愛甜醬油, 另兩種紅綠醬的薑味都滿重, 三種醬都沾的風味很棒, 不敢吃薑的人只能單吃雞肉沾甜醬油, 連雞飯都不能配, 因為雞飯薑味也是很重 @@


 
肉很大塊不太好沾醬, 我覺得再切半可能比較恰當


 
雞湯


 
湯有點鹹, 我沒辦法喝太多 Orz


 
蝦醬炸雞翅 兩隻 套餐附餐 (單點 四隻 160)


 
旁邊附的醃漬物酸甜好吃


 
雞翅不錯, 麵衣薄酥脆, 蝦醬有入味, 肉嫩又多汁


 
新加坡辣椒軟殼蟹 180


 
和其他料理相比, 新加坡辣椒軟殼蟹顯得很迷你, 可能是軟殼蟹切成小塊的關係


 


 
軟殼蟹炸得酥脆, 鮮嫩沒有腥味, 單吃炸軟殼蟹是好吃的


 
辣椒軟殼蟹 附 炸小饅頭


 
炸小饅頭也好吃, 酥脆不感油膩, 只是對我來說辣椒軟殼蟹的番茄醬味太重, 偏甜只有一咪咪辣, 若能呈現出更多層次的風味可能會更好


 
摩摩喳喳 套餐附餐 (單點 80)


 


 
菠蘿蜜可以直接吃或是放到摩摩喳喳裡浸泡一下再吃


 


 
裡頭料不少, 芋頭地瓜西谷米都好吃, 椰奶不會太甜, 很適合當作一餐結尾

小紅點新加坡廚房的海南雞飯味道是不錯的, 除了雞腿肉有點太大塊, 其它都好, 不過只適合敢吃薑的人吃, 像我弟是一點薑味都不能接受的, 這個海南雞飯他可能就只能吃肉沾甜醬油然後喝雞湯 :P 炸雞翅還有摩摩喳喳我都滿喜歡, 加價升級套餐比全部單點便宜31元, 不無小補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小紅點新加坡廚房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51巷30號
TEL:(02)2779-0160
營業時間 11:30am-3pm, 5:30pm-9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