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RC Cafe 貨櫃裡吃午餐 堤緣雞塢 x 阿達阿永咖啡廳


 
朋友公司附近多了一個引人注目的地標, 由幾個貨櫃組裝而成, 從玻璃櫥窗看過去原本猜測是傢俱或設計公司之類, 沒想到是間咖啡館叫做 ERC Cafe, 上網查資料發現跟我之前去過位在南勢角的阿達阿永咖啡廳是同一間, 內湖這間更不得了, 除了阿達阿永咖啡廳還多了可以吃中菜的餐廳”堤緣雞塢”, 實在太有趣了
 

 
右邊是阿達阿永咖啡廳, 跟南勢角店有點相似


 
左邊是 堤緣雞塢 的入口之一, 咖啡廳與餐廳是有通的


 
幾個貨櫃組裝而成, 中庭有搖椅可以坐著休息聊天, 左邊有堤緣雞塢第二個入口, 看是從哪個入口進去都可以


 
中午我跟著朋友來探訪, 從右側阿達阿永咖啡廳門口進去堤緣雞塢, 想說剛開幕應該沒什麼人知道, 沒想到用餐時間是客滿的, 因此先在咖啡廳等了約莫十分鐘才有位子


 
建築物很特別也很漂亮, 貨櫃的好處是哪天想要搬走可以整個拎了就走, 搬到別的空地又是一間店啦, 好方便耶


 
突出的透明玻璃二樓我有上去參觀, 等下再來介紹


 
從左側堤緣雞塢門口進去的話會看到這個滿有特色的黑板牆


 
店內食材介紹, 訴求健康的美味


 


 
餐廳座位區


 
望出去就是中庭


 


 
乾淨寬敞明亮, 不覺得自己是在貨櫃裡而是真正的餐廳, 因為空調開得很涼爽啊 XD


 


 


 


 
樓梯可以上二樓, 詢問服務生可否上去參觀, 她說目前二樓沒有開放, 但是可以上去參觀是沒問題的


 
二樓還沒開始使用所以沒開空調也沒開燈, 我的目標當然是剛剛拍建築物時整個透明玻璃的那區


 
桌椅就放在透明玻璃上面, 地面, 三面牆, 天花板, 都是透明玻璃組成, 若是以後附近的工地都完工了, view 一定超好啊


 
一邊是正常地板, 一邊是玻璃地板


 
為了往內拍全景, 懼高的我站上玻璃地板拍照, 雙腿都發軟了,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頭皮發麻 Orz


 


 


 


 


 
參觀完二樓, 回到餐廳的餐點介紹吧!


 
關於使用的肉品的介紹-放山雞, 朋友說聽說堤緣雞塢有自己的養雞場, 一直線的生產製作販售, 品質更有保障


 
雞肉的餐點有 白斬雞


 
古早味麻油雞, 烏骨雞


 
豬肉類


 
客封肉三寶, 豬腳


 
松阪豬, 蒜泥白肉


 
最後還有 客家湯圓! 餐點部分價位從180-310不等, 我最想吃的有客封肉三寶還有客家湯圓, 最後肥肉勝出 lol

每種主餐下面都有寫上附的小菜與湯品, 除了客家湯圓本身已經有湯所以沒附湯以外, 今天的湯品是筍片木耳湯, 每道主餐的小菜組合略有不同~ 小菜分三種, 熱炒, 涼拌, 時蔬... 用鉛筆寫這點子很好, 每天供應的小菜不同可以擦拭再重寫, 環保啊


 
點餐可以加購飲料一杯, 不想喝飲料的, 餐廳有提供水


 
客封肉三寶 240


 
烏骨雞 310


 
越光米飯煮得軟硬適中, 加點油蔥提味很香


 
客封肉三寶的涼拌是蘆筍透抽


 
時蔬是地瓜葉


 
熱炒是菜脯蛋


 
烏骨雞的熱炒是客家小炒


 
涼拌是苦瓜, 另外時蔬一樣是地瓜葉, 就不再拍照了

這幾樣小菜裡頭我覺得蘆筍透抽吃起來口感軟嫩爽脆, 搭配像是五味醬的味道我喜歡, 地瓜葉沒有過爛, 菜脯蛋比較乾一點但是蛋味濃郁菜脯不過鹹味道是不錯的... 朋友的客家小炒很下飯, 至於苦瓜因為我不愛吃就不給意見了 XD


 
筍片木耳湯


 
我點的客封肉三寶 主菜


 
豆腐與鴨蛋, 兩種都有入味, 醬汁不死鹹, 只是豆腐可以嚐到很明顯的酒氣我沒很愛~ 滷鴨蛋與五花肉的酒味就比較沒那麼明顯


 
主角三層五花肉


 
肥肉肥而不膩, 瘦肉不會乾澀, 拌飯超好吃!


 
朋友點的烏骨雞, 用燜煮的方式烹調


 
附桔醬與醬油膏


 
雞腿肉的部位很嫩, 雞胸肉有一點點柴, 但肉質很鮮甜

在堤緣雞塢用餐, 服務生應對態度很好, 要求加水有馬上做到, 親切友善且有禮貌, 送餐來還提醒我們配菜可免費續一次, 越光米飯則是可以無限續, 對食量大的人來說真是好消息!! 朋友喜歡他們家的小菜, 因為我們兩個人總共可以續六樣, 我的份就讓給朋友續了客家小炒, 地瓜葉, 菜脯蛋, 還有蘆筍透抽, 吃得飽飽飽


 
用完餐來到阿達阿永咖啡廳續攤喝飲料


 


 
阿達阿永咖啡廳有二樓, 有插座可以使用喔!


 
菜單 Menu, 原本以為每本menu顏色不同, 細看才發現是翻頁的關係啦~ 咖啡廳低消每人100, 不確定有沒有限時, 忘記問了


 
法芙娜歐蕾, 抹茶歐蕾, Hediard茶歐蕾, 鮮果茶, 啤酒


 
smoothie, 奶昔, 果汁


 
鬆餅, 蛋糕


 
咖啡


 



 
整個菜單用扣環扣著


 
另外有單品咖啡, 寫在黑板上


 
話說來之前朋友就很興奮的跟我說這裡用的是台中Mojo的咖啡豆, Mojo可是朋友愛店之一, 以後不用跑台中就可以喝到Mojo咖啡離他公司又那麼近, 開心是一定的啊 XD


 


 
可爾必思佐濃縮咖啡 120


 
朋友點了兩杯咖啡, 第一杯是可爾必思佐濃縮咖啡, 他說喝起來酸酸甜甜還有氣泡感, 與可樂佐濃縮咖啡有異曲同工之妙只是多了酸甜味


 
手沖單品咖啡


 
瓜地馬拉 薇薇特南果 200


 


 
果然如同店員所介紹的帶有焦糖與堅果香氣


 
接骨木檸檬薄荷氣泡凍飲 140


 
雖然我愛喝拿鐵因為拉花總是讓人心情好好, 不過今年夏天特別熱, 忍不住還是改選氣泡凍飲


 
細碎的冰沙, 裡頭是加了接骨木糖漿與檸檬還有薄荷的氣泡飲, 打的時候加了黃色檸檬皮增添香氣, 喝起來酸味十足不苦澀, 這麼大杯清涼又解渴

ERC Cafe 外表時尚新潮, 堤緣雞塢餐廳賣的是懷舊中式餐點, 講求健康, 食材選用佳, 裝潢氣氛好, 加上用完餐可以到咖啡廳喝飲料, 會讓人想再多去幾次~ 對了, 堤緣雞塢下午沒有休息, 全天候供應餐點喔!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ERC Cafe 堤緣雞塢 x 阿達阿永咖啡廳
台北市內湖區新湖一路200號
TEL:(02)2791-8885
營業時間 11:30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