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的某次聚餐裡, 同事們起鬨說要辦料理日! 決定每個月辦一次, 地點就在我家~
至於誰要教嘛... 就要看我這個號稱嘗過一次就會做的無師自通三腳貓大師怎麼教大家了 ^+++^

上星期六是舉辦泰式料理日的第一次! 那天我相機記憶卡壞了, 所以拍不了照片 >.<
料理過程沒有照片可讓大家看, 我想以後有機會再補吧~ 這次就簡單介紹一下料理日菜色 :)

晚到的 agnes 帶了相機來, 終於有人"記得"帶相機啦 XD 謝謝她所以我們才有照片留念~ ^^



嘿嘿, 這就是第一次辦料理日的菜色 :)

比預期少了2-3道料理, 因為記得帶相機的 agnes 卻忘了帶蝦醬來, 所以有的料理沒做 ^^;;
似乎大家吃得還滿高興的, 這樣就夠囉~! ^^

p.s. 為了料理日, 還特地跑去買了幾個用蠟燭熱的保溫金屬盤哩! XD

今晚的菜色有: 雞肉沙爹/青木瓜絲沙拉/月亮蝦餅/綠咖哩牛/椰汁咖哩雞/冬陰蝦/泰式炒河
甜點: 摩摩喳喳, 沒有照片可看 :P



雞肉沙爹! 很簡單的料理方法: 到市場買去皮雞胸肉, 切塊後用咖哩粉及調味料醃2-3小時
串好烤至熟就可以了! 如果沒有炭火可以燒烤的, 也可以用烤箱~ 我們則是用電燒烤爐...



哈.. 沒錯, 為了烤沙爹我還特地買了一台用電的燒烤爐呢~ :P 感謝男生們幫忙烤沙爹 :)

醬料方面: 我喜歡用 有顆粒花生醬+麻辣沙茶醬+醬油+糖+椰奶 攪拌就可以了!
雖然跟正統沙爹醬不太一樣, 別有另一番風味 ;)



算是比較沒有那麼成功的月亮蝦餅! 問題出在於春捲皮上, 因為我們用的是潤餅皮~
較薄而且煎起來的口感不一樣, 因此吃起來比較像蔥油餅~ :p 不過也挺好吃的 ^^
* 謝謝 eva 辛苦的學用刀背剁蝦泥~ 一度被我們開玩笑學食神裡的莫文蔚 XD



冬陰蝦(泰式酸辣湯)真的是又酸又辣啊~ 朋友們吃得滿過癮的 ^+++^



泰式炒河, 用的是粗粉絲而不是泰式河粉, 口感較Q~ 挺不賴的! ^^

當我加蕃茄醬到 phad thai 裡時, 有朋友大呼小叫說"蕃茄醬?!" 哈哈.. 沒錯~
在 montreal 吃過覺得最好吃的 phad thai 都有加蕃茄醬下去炒~! 超喜歡那種酸甜滋味~
所以我也習慣在我的炒河裡面加一點蕃茄醬 ^^ 沒辦法, 我是個重口味的人 :p



非常香的一道椰汁咖哩雞~ 是用黃及紅咖哩還有花生醬製成的~ 配飯又香又順口!
雞肉很嫩~ 這道可是第一個被吃光的菜哩 ;)



配飯特好吃的綠咖哩牛! 綠咖哩很香可是很辣, 非常下飯~! 裡面特有的 lemon grass 味道重
喜歡的人會很愛, 但不喜歡香茅味的應該會對它敬謝不敏 :p 故意做辣一點好跟椰汁咖哩雞做區別~



青木瓜絲沙拉~ 裡頭有青木瓜/紅蘿蔔/小蕃茄/香菜/辣椒+泰式沙拉醬+魚露+糖+酸辣醬
最後加一點花生添加 crunchy 口感和香味~ 很開胃的一道小菜 :D
* 謝謝 iris & 惠雯 辛苦的刨絲還有裝盤~ ^^
* 謝謝 Yao & Debbie 辛苦的幫花生去皮 + 搗碎 ;)


摩摩喳喳的料有: jackfruit/阿達仔/紅豆/去殼綠豆/椰奶/西米/牛奶+碎冰, 很好喝喔~ ;)
* 謝謝 培堅 辛苦的煮這些食材 :D



雖然這個不是泰式, 算是美式甜點了.. 剛好想起電燒烤爐可以烤, 而家裡又有在 costco 買的
marshmallow, 怎能放棄這大好機會烤來吃呢? ^+++^ 很多人都是第一次烤 marshmallow 喔!

不知道是不是晚上大家都吃太辣, 所以味覺變得特敏銳, 直呼烤 marshmallow 好甜喔!! @@
咦... 怎麼以前吃都不覺得有這麼甜啊.. /_\ 太可惜了... 不然會是個好的經驗哩~ 嗚...
my bad.... ~_~"


這天要謝謝來家裡幫忙的所有朋友們! 尤其是準時到的 eva/iris/惠雯/yao/debbie/培堅
還有後來到的 政憲/thomas/雍裕/agnes/esther, 幫忙收拾的各位 ^^

娛興節目: 看了3集真人版的在日本剛下檔的櫻桃小丸子... 沒辦法, 她太可愛了!!!
只好捨泰國電影看小丸子啊~ XD 希望大家玩得還盡興囉 :)


下個月目標: 日式料理 or 義大利料理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