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1



新鮮的無花果禮盒耶 ^_^

會收到這盒無花果, 可真要說來話長了! 簡短一點的說明經過, 就是:
在貼了揚昇台北會館的無花果宴後, 有兩個販售無花果的果園農主來網誌留言
推銷他們的無花果~ 一個在宜蘭, 另一個在南部! 而其中在宜蘭的這位先生
恰巧是某網友的父親 @@ 網友似乎也很訝異看到他父親的留言, 在留言板上問我
這樣是否不妥, 如果我覺得不妥的話, 請我把留言移除 (大致上是這樣)

我想了想, 只要不是什麼不實的廣告, 而且又是主題相關, 其實我都 okay
反正網友們看了會不會想訂那是自己的事... 我的 blog 只是個平台罷了!

於是, 我還是把它留在主題裡...

網友出差回台灣時, 特地送我一盒無花果嘗鮮 ^_^ 就是這盒啦~ 呵呵!
(後來聽說我那超愛美食的舅媽打電話去訂了非常多盒, 不知道有沒有打折? XD)



果農的網站和電話/傳真號碼



附上一張無花果說明/訂購方法的說明紙!

其實我只愛吃, 對無花果倒還真的不熟! 最新的資訊還是從紙盒上得知的呢:
1. 無花果, 又名天地果, 也有人叫它幸福果!
2. 無花果果實肉質肥厚鬆軟, 皮薄無核, 內含有18種氨基酸, 其中天門氨酸和
谷氨酸含量最高, 19種微量元素, 豐富的酶類, 多種維生素! 大量對人體有益的
多糖/食物纖維/果膠等...
3. 內部密生2000-2800株未開放花蕊, 除果柄外皆可食用! 越熟風味越佳~
鬆軟甘甜, 用水煮開可當茶喝~ 調配葷素食材做料理, 營養健康的美食饗宴品!
4. 本草綱目載: 無花果味甘平, 無毒, 主開胃! 止瀉痢, 治五痔, 咽喉痛~
5. 滇南本草言: 其果皮治五痔腫痛, 主清利咽喉, 開胸膈, 消痰化滯, 通利
血脈, 清肝膽積熱而令目明!

由此看來, 無花果其實對身體而言是有益的~ 只是之前台灣並沒有果農在培植
現在台灣本地都買得到無花果, 實在是件令人興奮的事 :)

果園堅持不施用化學肥料! 因此只要稍稍用水沖過就可食用啦 ^_^



一盒有12個 :D 比想像中小, 但聽說已經算很大個囉~!!


令人垂涎三尺的無花果們 ^+++^




正面和側面~



軟軟的, 握在手裡很怕把它給捏爛 @@



雖然很想要拿來直接啃~ 但為了讓大家看它到底長啥樣, 乖乖的切了一個 XD


另個方向的 view~ :)




切成 1/4 片的無花果, 嘗起來真不過癮啊!




切一半的無花果, 吃起來果肉滿滿, 比切成 1/4 來得美味 ^_^
要我說一下味道? 嗯.. 裡頭的絲很像香瓜或哈蜜瓜的絲! 口感有點像熟柿子~
軟軟的... 很清香~ 不是非常的甜, 但不會酸澀~! 配生火腿吃一定很讚! :P



要保持1-3度C冷藏喔! ;)


謝謝網友 Jeffrey 提供的無花果禮盒!!!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