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超愛糯米, 無論哪種糯米製品我都愛~ 之前聽說士林
夜市裡有對夫妻在賣日式烤麻糬, 但是去了趟士林夜市
卻沒有找到, 後來聽說已經歇業了

去年發現這對夫妻在永康街開了新的店! 因為店租問題
所以售價比夜市裡高一些, 原本想說不便宜, 但吃過後
覺得會讓我在想吃日式烤麻糬時再來坐坐



巷子裡的店面, 生意很好唷



老闆在店門口烤麻糬, 還會熱情的招呼客人

這裡的麻糬是四方形塊狀, 烤過後外皮有點硬但是裡面
もちもち很有彈性



每人低消100, 因為店內哪種口味都是100, 基本上就是
每個人要點一份的意思, 當然也有那種組合套餐是多種
口味的, 價格比較高, 多人點那個也行



除了菜單外, 牆上也有貼, 有照片可做參考

我和朋友各點了自己想吃的



$100的麻糬是不是很貴? 不過附上一杯茶就覺得還好
煎茶/抹茶/玄米茶/培茶 四選一, 我選了我愛的玄米茶



店家貼心的附上小碟子與夾子, 怕客人茶包泡太久過苦

這玄米茶好好喝, 讓我回沖了好幾次外還想打包回家喝



此時老闆娘送來三個麻糬, 咦? 我們沒有點這個啊 @@
老闆娘說: 給你們試吃的啦! (哇喔~ 這麼好??)



蓮蓉



草莓



芋頭

試吃是每桌都有不是只有我們有喔! 三種口味裡我喜歡
蓮蓉真是出乎我意料外, 我還以為我會喜歡另外兩個哩
沒想到蓮蓉最得我心 ^^



蜜紅豆 100 朋友想喝紅豆湯所以點了蜜紅豆口味

嚐了一口紅豆湯, 味道偏甜! 搭配麻糬吃的甜度剛剛好
但是單喝的話就會有點太甜



落花生(用味噌) 100 花生再加上味噌是不是很奇妙?






醬很濃稠像是花生味道但又有淡淡味噌味跑出來, 雖然
沒有我想像中那種花生應該更明顯的味道, 甜甜鹹鹹的
倒也特別



結帳時老闆娘拎了兩碗外帶給我們, 說是讓我們回家吃
怎麼這麼好? 有吃又有得拿不就是如此? 一碗巧克力的
另一碗抹茶, 朋友讓給我兩碗都帶回家當宵夜, 幸福啊!
這是每個客人也都會有的福利喔 ;)


甘味處もち餅屋
台北市大安區永康街4巷16號
TEL:(02)2391-8633
營業時間 2pm-10:3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