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新拉麵店實在多, 多到我自己都快有點疲乏了 =.=

我和小不點來到101吃午餐 剛好遇到本次2012旅遊展
因此人多到不行! 不過好久沒有來101 發現它變模樣了
整個新潮許多, 只是目前還在裝修中所以中間有段空間
是隔起來沒有開放, 一邊只有鼎泰豐另一邊才是美食街



梅光軒在之前印度皇宮的位置



海報及模型

它的動線設計的不是很好, 這個海報旁邊是結帳的櫃台
櫃台旁邊是入口也就是在轉角的地方, 轉個角是排隊處

很多人不曉得要排隊, 直接走到櫃台以為需要先結帳後
再來排隊, 又或者直接插隊到隊伍最前面, 囧

另外更扯的是, 梅光軒有一排單人面牆座位是在店外面
也就是101美食街牆邊, 當有客人吃完拉麵離開竟然有
路人就這麼大喇喇的坐了下來=.=" 所幸店家有在注意
排隊順序或是是否有人佔了位, 不過這發生的頻率未免
也太高了點, 沒辦法, 誰叫它的位子設在美食街裡XDD



店內的座位

透明半開放廚房空間, 可以看到日本師傅在裡面煮拉麵



櫃台旁邊也算是店內的面牆座位區



我們剛好坐在梅光軒店外的面牆座位, 招牌正下方

單人面牆座位桌子下面有淺淺的架子可以放包包, 如果
是店內一般座位的話則有籃子可以用



排隊時已看了menu點好餐, 或許因為最近吃太多拉麵
都是豚骨系濃郁湯頭, 今天破例的點了我不慣吃的鹽味
想要來變換一下口味 ^^;;



桌上的調味品, 比較特別的是拉麵胡椒還有蒜酥

另外水壺裡裝的是淡淡的茶而非水, 可以自行取用



拉麵胡椒, 香氣十足



蒜酥, 一靠近就能聞到濃濃蒜香



小不點的 味噌拉麵 190



配料簡單~ 偷喝一口湯, 湯的味道雖然偏鹹但不至於到
令人難以喝完的地步, 而且帶點像是腐乳的香氣我喜歡

看起來像是浮了一層油, 喝進肚裡卻不會覺得油膩



我點了 鹽味拉麵 190



白澄澄的顏色挺美的, 他們家的湯頭是用豬骨雞骨還有
小魚乾和昆布等等熬煮的, 味噌拉麵的湯喝起來不明顯
但是鹽味湯頭就很明顯了



入口有雞骨的香味有點像是雞湯, 接著豬骨味道竄出來
鹽則是作為兩種味道的引子, 強烈卻只是襯托並非主角

這湯喝起來清爽順口, 鹹度也比味噌口味低許多, 不過
無法多喝, 意料外的比較容易膩, 需要搭配蔥一起入口
才能多喝幾口



今日最佳配角 是蔥花



鹽味的叉燒有兩片, 味噌拉麵則是一片~ 但味噌拉麵裡
多了細碎的肉末和豆芽菜, 也算豐富



叉燒滿大片的






肉厚但不乾澀, 豬腥味不明顯, 帶脂肪部份好吃

對了, 他們的筍乾切得好厚啊! =.=



最令人擔心的細麵條, 雖是捲麵可是口感味道吃起來像
白麵有點太軟, 沒有惱人的鹼味令人開心但也未免過於
平淡, 沒有香氣呀 o.O



最後加了拉麵胡椒提味, 順口許多~ 另外也試過加蒜酥
多了蒜味還有酥脆口感也很不賴 8)

對我來說鹽味湯頭味道很好是很順口, 可是有點點單調
需要加胡椒和蒜酥來轉換口味, 可能我的口味較重一點
還是味噌拉麵適合我啊 XD


梅光軒 (台北101店)
台北市信義區市府路45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