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久沒有到Toscana吃下午茶啦!

最近Toscana推出秋日沙龍下午茶, 每人550+10%



還記得以前來吃下午茶有分幾種, 有時候是英式下午茶
會拿三層或這種雙層盤架放點心, 有時候則是自助式的
任你取用, 這次是用雙層架

雙層架放的是鹹食(圖中為兩人份), 等吃完鹹食後甜點
才會送來, 我不確定一個人來用餐的話是不是甜點鹹食
一起放在雙層架同時上桌, 我們是兩人用餐, 鹹食先來



上層是Scone



Scone搭配的佐醬, 原以為是clotted cream結果竟是
酸奶 o.O 另外一個草莓果醬是飯店自己熬煮的 很好吃

Scone比我之前來吃過的口感要好, 個頭雖然不大但是
吃巧不吃飽



鹹食類有: 鮪魚黑橄欖三明治(後)/起司火腿三明治(右)
/燻鮭魚捲(前)/洋芋千層派(左)

各個小巧, 不是今日重點, 就先跳過吧



飲料可選咖啡或茶

茶是用TWG的, 我選了皇家婚禮進行曲, 是個帶點果香
還有花香的紅茶, 搭配下午茶剛好



甜點盤上場! 每人一盤, 有五款甜點






Mont Blanc 蒙布朗



外頭的栗子泥比較稠密, 上面的蜜漬栗子口感紮實黏牙
還是裡頭那顆蜜栗子好吃! 下方襯的蛋糕只是做底而已
我在想好像哪兒空虛了點, 原來是缺少了鮮奶油或其他
內餡來作圓滑劑, 整體口感乾了一點點



Caramel Puff Pastry 鹽味焦糖起酥泡芙



外表不起眼的泡芙, 先偷嚐裡頭的餡發現鹽味焦糖餡的
味道非常棒! 再連泡芙皮一起吃, 喲~真的是酥皮泡芙~
不是潤掉的口感, 很不錯



本日最美非它莫屬 - Purple Potato 紫地瓜蛋糕捲



可惜不是今日我最喜歡的甜點, 紫地瓜的味道不夠突出
好可惜



Caramel Lemon and Banana Tart 焦糖香蕉塔

不看英文名字會以為它只是普通的焦糖香蕉塔, 一入口
有嚇到, 因為卡士達醬竟然是檸檬口味的哩! 味道頗酸

我喜歡底下塔皮夠酥脆, 如果不是搭配檸檬口味卡士達
而是直接用焦糖卡士達或許我會更喜歡 XD



Truffle Chocolate Cake 松露巧克力蛋糕

個頭非常大, 我們還在笑說一般松露巧克力都做小小顆
哪時看過這麼大的松露巧克力啊?



原來它是蛋糕, 而且並非只是長得像松露而是裡頭真的
加了松露油! 松露味道實在重~ 喜歡討厭應該很兩極

我喜歡松露的味道, 喜歡巧克力蛋糕的口感, 更愛外頭
酥酥的脆片做的外衣, 對我來說它是驚奇而且美味的

其實要看大家吃下午茶的用意在哪, 如果是要跳過午餐
來吃下午茶飽餐一頓, 西華下午茶應該沒辦法滿足需求
但若想找個地方和朋友坐著聊天, 這裡氣氛好食物尚佳
只可惜下午茶僅兩小時, 就看大家需求囉 8)


Toscana 西華飯店
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11號1樓
TEL:(02)2718-1188
下午茶時段 3pm-5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