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CHOI 當代料理餐廳 烤羅馬花椰


 
中山意舍(amba)開幕, 意舍在國賓飯店不遠的地方, 不算顯眼, 一樓餐廳 ACHOI 有幾個朋友已經去過, 評價還不錯


 
開放式廚房


 
預訂中午的座位, 一個人來以為會安排在開放式廚房旁, 結果是一般餐桌座位, 燈光沒吧台座位那麼明亮~ 餐廳空間寬敞, 部分桌距比較近, 我被安排在照片裡正中間這桌


 


 


 


 


 


 


 
吧台


 
我的座位, 入座後服務生並沒有問我要喝什麼水, 不知是我太早來還是服務生太少, 有點人手不足的感覺


 


 
午間套餐其實滿划算, 前菜, 湯, 主菜, (任選一款)甜點, 以上任選三道680, 任選四道780, 光單點甜點一份就要220, 如果前菜或湯以及主菜是我很想吃的, 或許我就會直接點午間套餐囉~ 不過我最想吃的不在這裡面, 決定單點


 
選了一個馬糞海膽當開胃菜(本日最貴!!), 一個湯, 一個最想吃的烤羅馬花椰, 然後一個魚當主菜, 這樣一來夠滿足啦! 雖然很想吃像是伊比利豬肋眼蓋或是漢堡或是炸雞之類, 但考量到膽固醇, 盡量均衡一點 :P


 
甜點, 我最想吃的金桔布蕾今天竟然沒有, 服務生說今天只有三種但都不是我想吃的, 價格不低加上如果來吃午間套餐加點便宜很多, 跟服務生確認是否連晚餐時間都沒有我想吃的金桔布蕾, 她很確定的說是之後, 我直接放棄甜點


 
開胃小點心, 先來說缺點吧, 小缽底部是黏的, 乾淨度有待加強


 
脆餅是硬脆口感, 部份有點太鹹, 花生奶油醬滑順好吃


 
點餐時我有說我的前菜是海膽, 接著白蘆筍湯, 預期兩道菜會分前後上, 沒想到同時拿來, 害我一時不知道我該先把新鮮海膽吃掉, 或是喝會冷掉的白蘆筍湯?? =.=+


 
uni, yuzu, nori, crunchy rice, shiso, 馬糞海膽, 柚子, 海苔, 脆飯, 紫蘇 720


 
一份有兩塊, 約莫一兩口大小


 


 
底下是用海苔包著炸的飯糰, 溫熱不油膩, 海膽新鮮度還可以, 只是以720價位來說似乎貴了一點, 因為份量實在太小啦


 
咬下去時才知道是炸飯糰


 
white asparagus soup, lemon ravioli, lemon balm 白蘆筍湯, 檸檬義大利餃, 檸檬香蜂草 220


 
白蘆筍湯很清爽, 有點像是chives or leek濃湯, 檸檬義大利餃有兩個, 喜歡裡頭帶酸味的內餡, 檸檬酸很自然, 與白蘆筍湯搭配是種有趣的味道


 
roasted romanesco, bayonne ham, pecan, parmesan, amaranth 烤羅馬花椰, 北雍火腿, 胡桃, 帕瑪森起士, 紅莧苗 320


 
整份菜單裡頭我最感興趣的就是這道烤羅馬花椰還有今天沒供應的金桔布蕾, 烤羅馬花椰果然沒讓人失望, 是今天四道料理裡我最喜愛的一道


 
羅馬花椰菜表層很酥脆, 裡頭鮮嫩帶汁, 我這份的北雍火腿看起來不多, 做鹹味來源的點綴倒是剛好的份量~ 加上胡桃碎屑與起士等等, 吃完會想再吃, 以後來還會點來吃 :D 比較好笑的是, 用石板當盤子服務生妹妹要來收盤子時拿不起來, 只能把盤子撥到桌邊再拿起來 ^^”


 
crispy snapper, kumquat-miso sabayon, olive powder, celery, chayote shoots 脆煎金目鯛, 金桔-味噌沙巴雍, 橄欖碎, 西芹, 龍鬚菜 520


 
醬汁是用金桔與味噌作成, 非常酸! 原本以為會是很清爽的沾醬, 結果酸到我只敢沾一點點, 無論魚或蔬菜都不適合沾太多


 
金目鯛魚皮煎到酥脆, 只是鹽分佈不均, 有的地方非常鹹


 


 
魚肉中間還是半生狀態, 很軟嫩也有肉汁, 新鮮好吃, 若不是魚皮太鹹還有沾醬太酸, 我會給它更高的分數

我其實喜歡這裡的氣氛, 但是這天中午有一桌貴婦們大笑很可怕, 讓我只想快點用完餐逃離這裡, 再坐下去我應該頭會爆炸 :P 如果不是想吃划算的午間套餐, 想像我一樣單點的, 或許可以考慮晚上來, 氣氛應該會更好吧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CHOI 當代料理餐廳 中山意舍amba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7號
TEL:(02)2565-2898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