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安街 彰化肉圓 & 肉羹湯


 
很久前就知道同安街靠近大興西路口有這麼一家賣彰化肉圓還有肉羹湯與麵食等等的小店, 每次想去的時候都是鐵門關著, 我沒有很晚去, 都是下午三四點, 不確定公休是否固定某一天, 總之就是跟它很沒緣... 最近, 我終於吃到了 8)


 
店裡座位不少, 即使下午還是陸續有客人來用餐, 因為老早前就研究過菜單, 第一次來當然是從彰化肉圓還有”據說是桃園最好吃的肉羹”(肉羹湯)下手


 
肉羹湯 & 彰化肉圓


 
肉羹湯 35


 
肉羹塊頭不小, 一碗湯裡頭有四五塊


 
他們家的肉羹魚漿佔大部份, 瘦肉略乾, 如果喜歡魚漿Q彈口感的朋友或許會喜歡, 但自從吃過沒什麼魚漿的肉羹條後反而愛上那種口感, 更能嚐到豬肉風味, 所以他們家的肉羹我覺得還好而已


 
加上羹湯勾芡得有點太稠, 小時候的我可能會喜歡這種勾芡很重的湯, 年紀大了反倒偏好清湯, 柴魚高湯味道是不錯, 料亦不少, 只是太稠了


 
彰化肉圓 35, 肉圓賣相比肉羹湯好, 油亮透明的肉圓皮, 白色米漿醬, 看起來真不錯


 


 
皮果然不會太厚, 慢火油泡, 不會太軟爛~ 米漿醬我喜歡, 只有醬油略鹹了點


 
唯一我沒那麼愛的地方應該是肉餡吧, 整丸夾起來, 原以為是肉結成團, 咬了才知道...


 
感覺肉丸也混了魚漿似的口感, 軟軟QQ, 雖然有筍丁加持, 吃起來跟剛剛的肉羹好像, 剎那間我還以為是在吃肉羹, 只是醬的味道不同而已 o.O 不知道他們是否改過作法,  因為我看到朋友之前去吃的照片, 明明就是一般肉餡與筍丁, 不知為何這天我吃到的像是肉羹的口感, 只能說一般肉餡可能更合我喜好啦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同安街 彰化肉圓 肉羹湯
桃園市桃園區同安街163號
TEL:(03)326-1750
營業時間 11am-7pm
公休 不定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