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15

在陽明山用完午餐, 表姊提議帶小朋友們到八里左岸騎車踏青, 一家老少7人同行
這是我第一次到八里呢~ 由於是假日的關係, 超多遊客在這兒騎車散步, 真是奇景!

活動筋骨後, 在回陽明山途中, 表姊突然提說要買排骨酥~ 她說這家的排骨酥超好吃!
而且算是北投有名的特產排骨酥喔~!!... 啥? 何時北投產排骨酥啦? o.O

這家蓬萊排骨酥營業有60年了! 店面很老舊, 以佛跳牆/排骨酥/糖醋魚等台菜為主打!
大馬路邊很不易找到車位, 因此建議要前往購買的朋友最好找人同行~ :P

雖然決定不在外用餐, 但買些外帶回家加菜也好~ 於是老媽下車買了兩樣加菜的料理:
排骨酥和白斬雞~ 因為排骨酥需要現炸的關係, 老媽在店裡等了15分鐘左右...

不過等是值得的! 那排骨酥的香味真是令人難捱... 好想立刻在車上就嗑起來喔~!
可惜油膩膩的怕弄髒車子, 大家只好忍耐的猛吞口水直到回到家...



迫不及待的拆了包裝, 啊~ 這排骨酥怎麼這麼大隻? 跟夜市裡那種小排骨不同耶~
但兩者的香味都是一樣的濃郁! 香料味以外還有濃濃的肉香....


他們家的排骨酥是先醃漬再裹地瓜粉炸, 所以顏色較深~ 看起來非常誘人!


一隻有多大隻呢? 看.. 用手把它提起來, 還小有重量哩!


咬一口, 滿滿的香醇肉汁, 好香喔! 肉質非常嫩~ 尤其熱的時候吃, 嫩到入口即化!
裡頭油花滿滿, 因此吃起來不會太乾硬, 不需要太使勁就可輕易將骨肉分離 :)

香味十足的香料和酥脆外皮, 好好吃呢!! 當然, 吃排骨酥哪能不啃一啃骨頭哪?
越靠近骨頭的肉質越香喔~ 除了肉本身的油脂外, 炸油瀝得滿乾的, 是個優點! ^^

(可惜放冷了後肉會變硬..)

想減肥的人都拒絕不了誘惑的排骨酥, 真是邪惡... 害我連嗑了3大隻 =.=



白斬雞(老媽問說是不是油雞? 老闆說他們只賣一種雞! 要怎麼稱呼都 okay 啦 XD)
油嫩嫩的黃色皮, 白脬脬的肉質, 讓人忍不住想夾一塊來試試~


不需要沾醬汁就很美味! 雞肉果真跟想像中的一樣嫩~! 皮的部位不會太肥, 很不賴!


排骨酥給人的印象實在太深刻, 令白斬雞失色不少, 好可惜喔~ 建議兩種都點的朋友
先試雞肉再試排骨酥吧~ ^+++^



蓬萊排骨酥
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38號
TEL:(02)2891-2778

營業時間:
11:00am - 2:00pm
5:00pm - 9:00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