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uchang06.JPG

無常拉麵 鹽味雞白湯拉麵+叉燒飯+胡麻豆腐

 

 

wuchang01.JPG

近期最喜歡的雞白湯拉麵應該就是無常拉麵啦! 無常拉麵在繁忙車道旁, 屋台式座位最多可容納八個人, 下午五點半開始營業, 路邊雖然不好停車, 屋台旁有個小小空地大概可以塞得下兩台車, 機車較方便, 若跟我一樣搭公車, 最近的站牌是廣興路口, 109/717/L120/L121有到, 這裡公車班次非常少, 要拿捏好時間以免會等到天荒地老 :P

 

 

wuchang02.JPG

抵達時老闆和助手正在準備中, 布簾還沒拉起

 

 

wuchang03.JPG

待老闆將布簾拉開就是開始營業的時候啦! 一入座老闆隨即送來熱茶與菜單

 

 

wuchang04.JPG

尋常生活裡的片刻無常,都在練習成為更好的自己

 

 

wuchang05.JPG

菜單 menu 點餐單, 品項簡單, 主食只有 鹽味雞清湯拉麵 鹽味雞白湯拉麵 兩種, 可以加價加料, 有叉燒肉/舒肥雞/溏心蛋/蔥花/白飯, 另外還有小菜與飲料: 叉燒飯/胡麻豆腐/可樂

 

湯頭每日限量碗數固定所以沒辦法續湯, 不過每碗麵可以免費加麵一次, 可選擇要加一球或半球的份量, 依自己食量斟酌選擇, 還有就是為了確保品質無法外帶

 

問老闆如果我點拉麵再點叉燒飯是否會太多? 他說他不知道女生食量多大但應該是會太多... 因為我太想吃所以還是兩樣都點, 有請老闆幫我飯量減少就是了 8)

 

 

wuchang06.JPG

ta-da! 超豐盛晚餐上桌~ , 除了拉麵和叉燒飯, 我還點了胡麻豆腐 XD

 

 

wuchang07.JPG

鹽味雞白湯拉麵 170

 

 

wuchang08.JPG

舒肥雞 叉燒肉 半顆溏心蛋 蔥花 紫洋蔥 檸檬片, 碗旁還有一抹柚子胡椒

 

 

wuchang09.JPG

舒肥雞有的人拿到兩塊有的三塊, 應該是看肉大小而切的份量, 我的這份有三塊, 尺寸比較小, 然後叉燒肉有一片

 

 

wuchang10.JPG

檸檬與柳橙果香適度的提味, 讓湯多了點清香, 降低油膩感

 

 

wuchang11.JPG

湯頭有很濃醇的雞湯香氣, 稍稍黏嘴, 可以輕易喝光的溫和風味, 喝到一半若是覺得單調, 可以把柚子胡椒加進去攪拌一下, 別有滋味

 

 

wuchang12.JPG

叉燒不是很厚, 沒有肉臭味, 帶點肥肉部位, 炙燒香氣很迷人

 

 

wuchang13.JPG

舒肥雞肉有柚子香, 不知是有加柚子或是沾到了碗裡的檸檬柳橙片, 總之淡淡柑橘香讓雞肉多了一點驚喜, 雞胸肉肉質軟嫩卻不軟爛, 是有彈性的

 

 

wuchang14.JPG

溏心蛋除了蛋黃熟度剛好, 同時非常入味, 蛋白醬油味明顯, 鹹度很夠

 

 

wuchang15.JPG

細麵吸附雞白湯, 咀嚼仍能嚐到麵香, 一球不少, 吃不飽還可以續麵

 

 

wuchang16.JPG

叉燒飯 60

 

 

wuchang17.JPG

溏心蛋和拉麵的ㄧ樣

 

 

wuchang18.JPG

叉燒切厚丁, 擠上日式美乃滋再炙燒

 

 

wuchang19.JPG

米飯偏軟, 但叉燒切成厚丁比拉麵裡的那片叉燒有更濃郁的肉味, 加上可以解膩的蔥花, 足夠的醬汁, 不帶甜味的日式美乃滋, 還有炙燒焦香, 我覺得滿好吃, 只是即使飯量減少對我來說吃了一碗拉麵再加一碗叉燒飯還是有點多, 尤其我還有點胡麻豆腐 XD 因為這裡吃拉麵無法加湯可是可以免費續一次麵, 若女生食量不大的話就不要飯麵都點啦, 吃完拉麵覺得不夠再加點叉燒飯或續麵比較不會吃過飽或浪費

 

 

wuchang20.JPG

胡麻豆腐 40

 

 

wuchang21.JPG

嫩豆腐淋胡麻醬再豪邁的撒上柴魚片與蔥花

 

 

wuchang22.JPG

這個胡麻豆腐我喜歡, 約莫半盒中華豆腐的大小, 豆腐鮮嫩醬汁給得足, 柴魚片非常酥脆, 加上蔥花點綴, 風味清爽很適合拿來與飯或麵做搭配, 下次再來還會再點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無常拉麵

桃園市八德區廣福路689

TEL:

營業時間 5:30pm-11:30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