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太卷的阿佑回來了, 不僅帶回來新的料理新的呈現
還帶了老婆回來(lol)



常夜燈 開在濟南路三段, 帝寶的正後方, 停車非常方便
店門口沒有招牌, 而且平時鐵門是拉下來的, 所以大家
還是記一下地址比較好找



新的店感覺比以前寬敞且新潮許多, 因為一開始並沒有
接受訂位大家只能搶在開門前排隊候位, 然後一開了門
就要進去搶位子, 有幾個人沒禮貌的硬生生搶了我們的
吧台座位, 想想算了就讓他們坐吧~ 對我來說能和朋友
坐在一起聊天遠比欣賞師傅手藝更重要, 不過這事實在
讓人覺得很ooxx, 還好現在可以打電話訂位了

接下來幾張照片是學長供應我的, 我沒拍的原因在下面



懸吊式鍋爐, 下方燒炭保溫



鍋裡裝的是滷牛筋, 一開鍋蓋就有一堆人搶過去拍照



關東煮也是一樣



他們家的關東煮好好吃喔! 不知道以後可以來這裡只吃
關東煮就好嗎? :D



我沒有拍照的原因如圖所示, 對, 拍人遠比拍食物有趣!
我不喜歡排隊也不愛人擠人, 所以照片就由學長借我用
等下回比較有空我再來補拍 :P

常夜燈和太卷一樣並沒有菜單, 師傅出什麼菜就吃什麼
吃到飽了喊停然後計價, 所以不是每個人都付同樣的錢
像我的部份730, 朋友多了烤魚900, 另外一些人850



熟白子與櫻花蝦

白子口感結實沒有異味, 和櫻花蝦一起嚼, 味道很香



生魚片, 魚生都很新鮮, 干貝微炙過









蛤蠣湯



鴨胸搭配味噌醬



我喜歡帶皮的部位, 好Q而且油香滿滿



將紫蘇花摘下配著味噌醬一起吃, 味道更富層次



因為我們幾個人坐一般座位, 醃漬小菜整盤上

小蕃茄和醃蘿蔔不稀奇, 綠色看起來像是小黃瓜的東西
竟然是香瓜, 突然來這麼一樣香甜的小品, 好清新舒爽



烤章魚



中間部位還有蛋耶 :)



炸蛋



半熟蛋外面包裹魚漿再炸過



我特別喜歡魚漿的味道



牛筋串



上面撒了山椒粉及蔥花, 我覺得山椒粉加多一點更好吃



牛筋很夠味, 肉又嫩又可口



尤其旁邊筋的部位, 吃完滿滿膠質黏在嘴上, 好滿足啊!



關東煮, 第一次上四樣

玉米那款挺特別的, 是去了芯後填入魚漿






口感蓬鬆, 偶爾吃到豆子時會有驚喜的感覺



豆皮福袋裡包的是雞肉/蒟蒻/炸鳥蛋/銀杏等等 很豐富
而豆皮本身飽滿吸收了高湯味道, 非常好吃



另外一碗有三樣, 包括印著店名的魚漿豆腐



中間是筍子, 右邊是蒟蒻

常夜燈的關東煮皆是買原料回來加工自製的, 可以體會
店家的用心



滷蹄筋



這一整塊可不得了, 比剛剛的牛筋串更誇張, 好滑嫩~

到這裡我已完全投降, 朋友還吃得下所以多了一道烤魚



烤午魚, 看似烤得過黑其實剛剛好



偷吃一口的確肉質細緻鮮美, 但是真的吃不下了, 囧



甜點竟然是達克瓦茲(Dacquoise) :D






口感和夾餡味道都在水準之上, 出乎意料外 XD



店內還有琦嘉家居的商品展示空間, 有在販售喔!






物件常常一進到台灣就被訂光了, 所以看到喜歡的東西
動作請快喔! ;)


常夜燈
台北市濟南路三段58號
TEL:(02)2781-0887 (下午2-3pm開放訂位, 限當週)
營業時間 6pm-1am
(用餐時間分三個時段, 請訂位時自行詢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