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8.10.03

一直以為蔡萬興號是一位名為蔡萬興的老先生開的, 原來不是這樣啊
看到官網介紹才知道原來創始者是位曹先生, 店名由來是因為曹先生
希望這間店能 "買賣萬代昌興, 永續經營", 故名之, 後來遷移台灣後
沿用之前舊名做生意

蔡萬興已有56年的歷史, 有名的菜餚如寧波湯圓, 桂花酒釀, 湖州粽
還有菜肉大餛飩, 賣給客人帶回家烹煮, 後來加設餐廳, 供應江浙菜
像菜飯/醃篤鮮/砂鍋魚頭/炒年糕/紅燒鯽魚等等都吃得到

外婆在郵政醫院動小手術, 午餐時間我們簡單解決, 蔡萬興在不遠處
快速到餐廳用個便餐, 店內擺設非常簡單, 但還算乾淨明亮

平日中午餐廳內充斥著上班族人潮, 需要候位



雪菜肉絲炒年糕



之前吃過別家的炒年糕, 口感很不好, 加上沒有什麼特色, 所以我對
它一向沒有什麼偏好, 不過今天吃到的雪菜炒年糕實在好吃! 雪菜呢
剁得細細的, 味道很香, 年糕很有彈性, 不會過爛也不生硬, 好吃



炒麻油腰花, 注重養生的舅媽說吃腰子對身體很好



熟度剛剛好, 脆脆的口感, 麻油和酒香非常香, 有入味



砂鍋獅子頭, 一鍋有兩顆, 湯頭滿滿的大白菜甜味和肉的鮮味



獅子頭用豬肉和豆腐還有紅蘿蔔製成



肉質非常細緻, 不會一夾就散, 但是非常軟嫩, 能嘗到紅蘿蔔的甜味
我喜歡將獅子頭拌白飯吃, 超好吃的, 是今天我最喜歡的一道



酒釀芝麻湯圓, 我記得我是點酒釀湯圓, 送來的卻是普通的芝麻湯圓
(清湯加點桂花), 看來不是我講錯就是店家阿姨記錯, 感覺單調了點



芝麻味道很濃郁, 湯圓皮非常的 Q, 湯頭的桂花帶點清香和些微鹹味
整體組合不錯, 如果是酒釀的話應該更好吃才是


蔡萬興老店
台北市福州街16-6號(郵政醫院旁)
TEL:(02)2351-084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