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元拉麵

知道這間50元拉麵店已經有幾年了, 經過食尚玩家還有非凡報導後聽說每天都有不少排隊人潮, 每次嚷嚷說想去吃卻因為交通不便或是時間兜不上遲遲未訪, 直到最近才有機會跟朋友一起去吃午餐, 而其實我們說要去吃拉麵也說了好幾個月才終於成行 lol


 
位在南農市場裡, 雖不是主要道路, 這條巷子裡有幾間店與攤子看起來都不錯~ 以前拉麵是在店門口的攤車準備的, 有日本路邊攤的fu, 現在料理檯已經搬到裡頭囉! 店裡已有滿滿客人就不拍座位區了, 只是需要提醒大家畢竟它是市場裡的店, 環境不能與其他拉麵店相比, 若介意環境的話建議你外帶! 朋友開玩笑說整間店最乾淨的是廁所~ (不過他們的廁所真的很乾淨!)

還有就是這間店沒有招牌, 請直接認攤車上的拉麵紅燈籠或者是排隊人龍吧 lol 有人直接叫它50元拉麵, 有人稱它50元幸福拉麵, 有人將老闆名字掛在前頭說是叫周業永50元幸福拉麵, 無論哪種稱呼都是指同一間店


 
料理檯可以看到老闆不停煮麵甩麵擺料的過程, 靠門那側是炸東西的油鍋


 
我試著拍老闆甩麵可是老闆動作實在太快, 只好拍一下擺料意思一下 XD

第一次來手足無措不知道流程, 反正跟著排隊就是了! 問過後是自行找位子然後點餐, 如果一個人來的話就只能先點餐再找位子, 兩人的話可以一人候位一人排隊, 還好這裡翻桌流動速度算快, 不難候位, 只是候餐會久一點


 
最便宜的就是五十元拉麵啦! 單點炸雞一份有五塊是70元, 炸雞拉麵是包括三塊炸雞與一碗五十元拉麵90元滿划算, 一個人吃三塊炸雞已經很多了, 因為他們炸雞不小塊!

我們兩個打定主意點不一樣的, 朋友想點叉燒拉麵, 然後我點炸雞拉麵再單點炸豆腐這樣我們就可以分享, 結果店家說沒叉燒拉麵了, 我建議朋友點五十元拉麵就好, 炸雞三塊很夠吃, 沒想到她以為炸雞沒有很大份所以決定也點炸雞拉麵還加點一個可樂餅, 結果我們吃得好撐啊 @@


 
滿滿一桌(兩份炸雞拉麵+一份可樂餅+一份炸豆腐) 260元


 
拉麵只有一種口味; 豚骨湯頭, 炸雞拉麵的拉麵即是五十元拉麵, 碗看起來雖然不大, 但份量對我來說很剛好, 尤其我們點了一堆炸的~ 每每到拉麵店最怕吃不完會浪費, 常常請師傅幫我麵量減半, 我覺得五十元拉麵的大小頗合我意, 當然男生食量大或許覺得吃不飽, 怕吃不飽的人可請店家做成大碗份量(加麵), 忘了加多少錢, 請自行詢問


 
拉麵裡的配料有: 半個水煮蛋, 一塊叉燒, 玉米, 海帶芽, 筍乾, 蔥花, 白芝麻等等


 
水煮蛋沒什麼入味, 如果溏心蛋絕對加分, 但是費時費工, 50元而已水煮蛋可接受啦


 
先喝喝看湯, 有豚骨香外還帶有一股甜味, 與一般拉麵店相比算是比較清爽的口味


 
麵條滿有彈性, 不會因為浸泡過久太過軟爛, 湯的附著力亦佳


 
叉燒是瘦肉部分, 略乾但不柴, 至少不會卡牙縫, 小小一塊嚐個味道也夠了


 
炸雞拉麵附的炸雞有三塊, 泰式甜辣醬放在一旁需自取


 
炸雞是去骨雞胸肉做成雞柳條形狀, 每塊都不小


 
麵衣很薄, 雖不是酥脆的口感, 因為雞肉很多汁, 搭配起來倒是不錯~ 沾泰式甜辣醬可稍稍減去一點油膩感... 我無法吃一整碗拉麵再加三塊炸雞還有可樂餅與炸豆腐, 因此只吃一塊炸雞把另外兩塊打包回家, 回烤後還是挺好吃, 大家可以試試


 
炸豆腐 50, 搭配腐乳醬與海苔絲


 


 
豆腐外酥內嫩又多汁, 略帶點油味, 沾多點醬就不覺得油膩了


 
可樂餅 30


 
朋友說她想吃可樂餅, 我說那就點吧可以合吃! 點了等到餐送來卻跟我說其實她沒有很喜歡吃可樂餅(囧)! 因為我連炸雞都吃不完了, 本來她只想吃一口嚐味道, 我跟她說一人一半我分好了, 加上這個是她想點的所以要負責吃掉半個, 啊哈!


 
可樂餅能明確嚐到馬鈴薯的味道還不錯, 只是比較平淡一點, 可沾點炸豆腐的腐乳醬, 立馬讓味道提升許多 XD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50元拉麵 (南農市場)
桃園市蘆竹區立仁街21巷14號
TEL:(03)353-0329
營業時間
星期二 5pm-7:30pm
星期三至星期日 10:30am-2pm, 5pm-7:30pm
星期一公休

營業時間前10-30分鐘為最後點餐時間, 請注意喔!!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