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宮我來了幾次, 其中兩次是因為他們推出港點吃到飽
非常吸引愛吃港點的我, 所以揪朋友和我一起來嚐嚐鮮
不過因為那兩次吃到飽給我的印象不是很好, 所以直到
這次推出的果木掛爐烤鴨之前, 我都沒有再來香宮吃飯
(食記看我哪天心情好再補上)

此次香宮推出果木掛爐烤鴨, 雷先生揪了我和奎格還有
大寶來吃烤鴨 :)



我們選擇晚上來吃晚餐, 晚上沒有供應港點實在可惜啊
據說最近港點進步許多尤其鹹水餃特別好吃, 看來需要
擇日選個中午時間來吃午餐了



茶是一桌一壺, 為了不壓過烤鴨的味道選了較不強烈的
普洱



招待的開胃小菜, 我不吃茄子所以pass



烤鴨很快的上桌了, 今天晚上為了吃烤鴨我們點了三吃
然後加點一道我挺有興趣的新菜, 這樣四人已經頗足夠

北京帝王鴨 一鴨三吃 2400

除了片皮外還可以選: 生菜片鴨鬆/銀芽炒鴨絲/鴨肉炒
米粉/鴨肉炒飯; 三吃: 醬爆鴨架/薑絲鴨架粥/冬瓜薏米
滾鴨殼湯



片皮鴨需要用到的佐料, 還有餅皮沒有拍到



為我們服務的男生俐落的片鴨讓我們好生佩服, 我覺得
吃片皮鴨除了師傅烤功要好, 片鴨人的工夫亦十分重要
像為我們片鴨的這個服務生動作迅速準確, 沒多久片好
鴨皮和肉即上桌, 可以適時享用到烤鴨的最佳美味狀態

鄰近包廂內不知道坐了什麼人, 不過我為他們覺得可惜
因為幫他們服務的那位女服務生動作超慢, 慢到我都要
為她捏把冷汗了~ 像她片鴨的速度不夠快的話, 那烤鴨
皮不潤, 肉不柴了才怪 @@"






沒多久就完成的片鴨皮以及帶皮鴨肉片



皮還是很油亮光滑的



拎起一塊略可見光, 背面的油脂去的乾淨



直接吃或是沾點白糖吃都很美味! 尤其咬下超脆的皮時
噴出的鴨油香氣非常誘人, 油卻不膩



底下的帶皮鴨肉片切的也很平均



拿塊餅皮放兩塊肉, 蔥段沾甜麵醬放入捲起






好吃耶! 不得不說香宮這次的烤鴨完全推翻了我對它的
不好印象, 之前我們也來吃過烤鴨可是就是普普通通



二吃選擇鴨鬆



帶鴨皮的肉末, 加上爽脆的青菜



用生菜包著吃, 鹹度適中很是可口



最後一吃當然選擇鴨粥 8) 這是鴨粥的配料



好大一鍋鴨粥啊! 每人吃個兩碗不成問題



論味道我覺得和龍都的鴨粥不相上下, 論份量我覺得比
龍都好一些, 因為我始終都不知道龍都的鴨粥究竟是用
大鍋煮再平均分給每一桌客人, 或是直接一鴨一鍋的煮
但是香宮的鴨粥裡頭的鴨肉和鴨骨料明顯多許多



南乳香酥骨 380



朋友推薦的菜色讓我好心動, 蒜酥味道頗香



可惜實在太肥了! 連愛吃肥肉的我都有點略略吃不消啊
每塊幾乎三分之二是肥肉 @@ 不推薦不吃肥肉的人點

近來的烤鴨, 以蘭城晶英還有這次香宮的果木掛爐烤鴨
較讓我喜愛~ 可是蘭城晶英品質不是很穩定, 吃了兩次
很美味的烤鴨後再揪了一桌帶朋友去, 烤鴨卻是失敗的
害我都不曉得該推或不要推好, 香宮的烤鴨我想必須要
再多吃個幾次看看穩不穩定, 不過要是遇到不會片鴨的
服務生, 我想烤的再好的烤鴨應該也不好吃了 =.= 運氣
真的很重要啊~

話說回來, 龍都的烤鴨穩定度相對就高很多


香宮 (遠東香格里拉)
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01號6樓
TEL:(02)2376-3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