胖子牛肉 牛腩火鍋 (小)

胖子牛肉就在我老家附近巷子裡, 桃園大廟後北新街上
靠近中正路, 我忘了是在哪兒看過關於胖子牛肉的介紹
有天晚上突然想吃牛腩火鍋, 想到了這家 :)


 
店面小小的, 料理檯設置在門口~ 平日晚上七點多生意
還算不錯, 大概有六七成滿, 而且越晚越多人


 
菜單 Menu

自己劃好後交給服務人員就可以了, 吃完才結帳

看了一下胖子牛肉的菜單, 不止賣牛肉料理而是大部份
能想到的熱炒店的菜色都有, 像我從小愛吃的鳳梨蝦球
糖醋排骨四季肥腸金沙杏鮑菇等等, 好多我喜歡吃的啊

可惜我跟朋友只有兩個人且今天目標是牛腩火鍋, 看來
如果今天點的東西好吃, 下回再來好好多點幾道菜嚐嚐


 
使用溫體牛肉讓人很期待, 我不知道這間店有40年了!!


 
火鍋料~ 基本上一份火鍋裡這些都會有, 吃不夠可加點


 
沾醬, 是我喜歡的辣豆瓣, 只是比較鹹一點

沾醬和餐具放在門口自取, 不過我們有點火鍋所以老闆
送火鍋上桌時有順便給我們沾醬, 算是滿貼心的


 
炒飯 80, 大火快炒的飯很香

朋友覺得有點油~ 因為炒飯有加沙茶, 我覺得是沙茶油
所以覺得還好

第一次吃用圓米炒的飯感覺不一樣, 通常都用較為細長
水份含量或許少一點的米炒飯, 圓米吃起來水份含量多
幸好米飯沒有煮得太軟, 還是很好吃


 
牛腩火鍋 小 500

送來時會讓人有點小驚呼的份量, 尤其我們只有兩個人
這種大小的火鍋看起來好過癮


 
滿滿的料

紅蘿蔔 白蘿蔔 牛腩 牛筋 牛肚 豆腐 豆皮 白菜 等等

除了白菜外, 其他原本就已經煮好可立刻食用~ 我喜歡
讓它多煮一下, 更夠味


 


 
牛筋入口即化到了像是吃爌肉肥肉的部位, 膠質滿滿滿
而牛腩也很軟嫩入味, 牛肉味道香, 很好吃哩

裡頭的紅白蘿蔔皆很夠味帶點鮮甜, 連豆腐豆皮都美味
尤其沾了辣豆瓣, 什麼都好吃 XD

吃這牛腩火鍋讓我想到了台中的恩德元, 恩德元還多了
炭火香味, 但是牛腩與湯頭同樣美味

對了, 湯喝完了還可以再加湯底喲



圖為 恩德元的牛肉火鍋


 
招牌牛肉 小 160


 
招牌牛肉就是常吃的沙茶牛肉炒空心菜, 牛肉也是很嫩
一份不大, 沙茶味道滿重的~ 朋友覺得價格與份量來說
炒飯比較值得


 
蚵仔酥 小 180, 我愛吃的!


 
原本有想點其他文章一開始有提到的菜, 因為已經點了
牛腩火鍋, 最後只點了蚵仔酥


 
蚵仔酥的裹粉不會太厚十分新鮮好吃, 連旁邊的炸蝦餅
都是酥脆口感而不是放到潤只是拿來裝飾那種, 不錯耶
看來胖子牛肉不只有牛肉好吃, 下回可以來多點幾道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胖子牛肉
桃園市北新街74號
TEL:(03)338-9314
營業時間 11am-2pm, 5pm-11pm
星期一公休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