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行除了 SPOON, 另外幾間我也很期待的餐廳包括
同在洲際酒店的NOBU

最近一直有人問我NOBU到底好不好吃, 我想如果是以
一間傳統日本料理店的等級來看, 或許它的水準會不如
預期, 但是如果跳脫框框把它當成新式日本料理來對待
可能收到的美味回饋會大些, 就像如果一個人無法接受
分子料理, 再怎麼稀奇美味的分子料理對他來說都是零
甚至可能是負分



Nobu 位在洲際的二樓, 就在VIP貴賓室斜對面, 大廳的
落地櫥窗看出去即是香港島的夜景, 洲際就是夜景最美



NOBU設計新潮, 前半部是lounge



lounge 吧台



新潮又帶點和風









門口的NOBU Sake據說是當初進行開幕儀式用的酒罈
是開過的, 現在當作擺飾



吧台一根根像是圓潤石頭的東西挺吸睛, 如果不告訴我
我可能會猜是長型卵石, 不過不是喔, 大家猜猜是什麼?
(下面解答)



Lounge 座位區



整個吧台牆上都是被那種"石頭"給鑲滿



餐廳的用餐區



天花板的主要點綴也是跟剛剛同樣的"石頭"物質



像不像是珊瑚礁?



其實是海膽針! 服務生送來樣品還有圖樣解說給我們看
好奇特的東西, 大家有猜到嗎? ^+++^



餐廳的壽司吧台, 除了天花板的海膽針組成的珊瑚礁外
牆上用圓形圖案點綴像是泡泡一樣, 感覺就像在海底



用餐區



今晚的晚餐除了創意料理也有一般壽司, 最令人期待的
當然還有甜點啦! 朋友weber 之前在紐約nobu工作過
他回台灣工作時讓人見識不少他所作的盤飾甜點, 真的
很棒, 也讓我對香港NOBU的甜點多了點期待 8)



先來杯開胃飲料, 大家今晚不想喝酒都點了無酒精飲料
我的是 Berry Berry, 裡面有覆盆子和萊姆, 上面是七喜



帶子 刺身配南美辣醬及日本柚子汁 (tiradito)



生干貝排成像是一朵綻放的花






所謂南美辣醬, 是用紅椒醬還有檸檬胡椒等等調和而成

本以為紅色的粉末會像是匈牙利紅椒粉末不會辣, 結果
當然誤會啦, 生干貝很新鮮, 帶有微辣微酸味道很開胃



金槍魚腩(toro)韃靼/魚子醬



一小碗魚子醬鮪魚肚泥擺在一大盆碎冰上, 氣勢十足



這道料理在NOBU的食譜書也有出現, 除了賣相極好外
味道當然沒話說的美味






鮪魚肚泥入口即化帶有豐富油脂, 魚子醬的鹹味襯托出
鮪魚肚的甜, 十分清爽可口



吃完一碗還想再吃, 顧及膽固醇還是淺嚐就好 XD



旁邊的楊梅是解膩清除嘴巴異味用的



新派刺身 白魚



另一新派刺身, 送來時滿滿蔥油香氣讓我想到中式料理
常常出現的蔥油雞或是魚, 燒熱的油淋到食材上的香味
約莫那樣






單吃或是捲著蔥吃, 上面炒過的白芝麻香氣誘人






生魚片的口感很彈牙, 新鮮好吃~ 通常廚師只有在增添
香氣或者是食材不是太新鮮, 才會加很多醬或淋油掩蓋
食材味道, 不過NOBU的做法當然是為了增添香氣口感
而得到的結果是很美味, 雖然味道和中式料理有點類似
但的確好吃



鱈魚西京燒



鱈魚西京燒我常吃, 通常百分之七八十都不算是很入味



鱈魚用味噌醃漬兩三天後再烤






NOBU的鱈魚西京燒非常美味, 整個魚都有入味外還能
嘗到魚本身的鮮味, 肉質紮實不硬卻鮮嫩多汁我很喜歡



清酒盅和杯子是不是很特別? 是整支竹子做成的喔






日本A5級神戶和牛



和牛搭配 nobu特式醬汁 有三款, 由左至右: 油蔥/牛排
辣醬/和風芝麻, 我最喜歡的是和風芝麻醬



旁邊的配菜沒有多加調味是單純吃蔬菜原味的, 很鮮甜



神戶和牛A5等級, medium熟度



咬起來絲毫不費力氣, 牛肉含有豐富油脂味道濃郁多汁
適合喜愛吃牛肉的朋友



雜錦壽司, 單純把它拿來當作填飽肚子用, 倒也美味


















我特別喜歡甜蝦和鮭魚卵, 尤其鮭魚卵雖然小小顆不大
放進嘴哩特別有彈性, 鹹度適中, 好吃, 吃完這幾貫壽司
沒飽也至少八分飽了, 還要留點空間給甜點呀!



味噌湯



朱古力軟心蛋糕, 便當甜點 本日票選第一名!!!



看起來普通而且好像有點乾的巧克力蛋糕, 味道非常香



切開, 巧克力流了出來, 蛋糕體酥鬆軟綿超好吃



抹茶冰淇淋是自製的



冰冰熱熱帶點微苦的甜點好迷人啊! 要我吃第二第三個
絕對不會是問題, 甚至可能下次會為了它特地再來吃飯
哈哈哈



凍威士忌咖啡杯



吃過weber做的, 再嚐沒有太大驚艷, 但同樣好吃



紅桑子朱古力慕斯餅



圓形球體從外觀看不出來裡頭什麼名堂



搭配 芒果冰沙



剖開裡面是覆盆子果凍/巧克力慕斯/柚子卡士達, 整體
風味滿滿獨特性也高, 但是還是巧克力蛋糕最好吃啊!!
^_^



最後用一張臨走時在餐廳拍的夜景照片作為結尾 8)


NOBU
香港九龍尖沙咀梳士巴利道18號
TEL:(852)2313-23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