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只有在小時候踏入過桃園的南門市場, 長大後甚少去
更不用說在市場裡頭吃東西了!

朋友推薦南門市場裡頭的幾間早餐店, 像是燒餅和飯團
還有米粉湯, 或許是我到的時候太晚了所以早餐店已經
在收拾整理關店了, 最後只吃到米粉湯



市場裡同條巷子有兩間賣米粉湯的, 一間賣的東西種類
非常多, 一間就是照片裡這間~ 招牌上面簡單幾樣選擇
沒有標價格

我坐在攤子前板凳上, 剛好看老闆娘忙東忙西招呼客人



連餐都還沒有點, 一碗米粉湯就已經放在我面前了 @@
想必大家來這兒都是吃米粉湯, 所以老闆娘連問都沒問
直接就上來一碗給我 XD



油蔥韭菜和一些些白胡椒



米粉切得比較長而且非常彈牙, 很有咬勁的偏硬的口感
非常合我口味, 湯頭屬於清淡的, 簡簡單單的好滋味



除了米粉湯當然要來點黑白切呀! 我選大腸



大腸很乾淨而且軟Q卻不過爛, 醬甜甜的, 滿好吃



油豆腐



一份兩塊



他們家的豆腐非常軟嫩 尤其皮Q內軟, 稍微吸一下就可
把裡頭的豆腐吸進嘴裡, 滿滿豆香



坐在攤子前的好處就是可以看到大鍋的模樣, 三不五時
老闆娘就會麻煩老闆補些東西進去, 像這鍋油豆腐剛剛
才補滿的



其它黑白切的小菜們都會放在大鍋中間一起熬煮, 像是
肝連大腸粉腸骨仔肉等等, 難怪米粉湯的湯頭這麼鮮呀

朋友推薦我另一間在台北的米粉湯, 最近跑去吃了一碗
真是味道超鮮美的啦! 和南門市場的清爽口味完全不同
改天再來介紹 8)


米粉湯
桃園縣桃園市南昌東街13號 南門市場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