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桃園有幾間肉圓老店我從小吃到大, 最常吃的是中正路
靠近三民路口的肉圓攤, 最愛吃的是以前東門國小正門
斜對面的肉圓, 特色是黑麼麼的醬, 可惜沒賣了

檜溪肉圓我記得很小的時候吃過幾次, 最近剛好到附近
拜訪新開的咖啡館, 順道先來吃午餐

上一次打算來的, 可是附近停車不方便, 繞了幾圈, 作罷



中午時間排隊買外帶的人不少, 建議要來的話避開午餐
像我大概十一點多近十二點到還有位子, 而且外帶的人
還不多, 就不用等太久啦, 要是再晚一點就要等等等囉!

品項和價目表和攤子上面標示的一樣, 總共六種



我的午餐: 彰化肉圓 & 綜合丸仔湯(大)



彰化肉圓 35



醬汁有三種顏色~ 純白色米漿完全甜味, 黑色鹹醬不多
也是微甜, 橘色辣醬薄薄一層~ 另有辣油醬在桌上可以
自行添加, 不得不說他們家的醬應該是我吃過最甜的吧
可是剛好合我這種嗜吃甜的人的口味啦, 尤其在多加些
辣醬以後鹹甜度剛剛好, 但是如果原本黑色鹹醬能多加
一點點, 那就更好 :P



裡頭的肉成丸算是絞得較細的肉, 除了絞肉外還有筍丁
加了鳥蛋算是它的特色之一, 好久沒有吃到有加鳥蛋的
肉圓了, 鳥蛋滷到入味, 好吃~






肉圓皮有Q但是偏軟對我來說單薄了點, 優點是不油膩



綜合丸仔湯 大 35, 裡頭有三種丸子: 貢丸/脆丸/魚丸



脆丸是純魚漿丸子, 口感爽脆



魚丸裡頭有包肉餡, 帶有麻油香氣, 味道不錯



貢丸是我個人最喜歡的一個~ 而高湯清爽, 加了點芹菜
香氣滿滿, 白胡椒不會過多



最後離開時拍了肉圓尚未下油鍋的原貌, 油鍋因為客人
太多老闆忙著料理就沒有拍了, 基本上油鍋的油頗乾淨
肉圓吃起來也沒什麼惱人的油味, 加分不少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檜溪肉圓
桃園市鎮撫街21號
TEL:(03)334-3273
營業時間 9:30am-7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