訂正一下, 活動是到3/30為止喔~

感覺大家對這次的北海道美食展特別有興趣, 因此今天
就先來介紹北海道美食展吧

話說之前收到型錄, 即對此次北海道美食展有很大興趣
因為除了之前的LeTao乳酪蛋糕, 還多了六花亭…等等
還有一個重點那就是日幣跌的關係匯率變好, 因此很多
產品售價也跟著調整, 像乳酪蛋糕去年一個要920 今年
調降到800一個, 比較買得下手了啊 XDDD

Sogo忠孝館北海道美食展在12樓舉辦, 3/18-3/30 為止
選擇在第一天衝去, 當然是為了一些可能會賣光的商品
只是我真是小看了台北媽媽們的衝力, 明明我是第三個
進入Sogo賣場的, 卻還是等了五輪電梯才輪到我… 囧


 
這次展場顯得比之前來得擁擠許多, 基本分成幾個區域
當然我只拍了我有興趣的東西, 跟大家分享 ^^"


 
其實我是幫"愛吃 LeTao 的朋友"跑來先探路的, 沒想到
一看到草莓雙層乳酪上面寫著Sogo限定300個, 忍不住
就訂了兩個跟家人分享, 另外買了一個原味

繞了一圈經過40分鐘再回來取貨, 感覺草莓已經被訂光
限定又限量真是可怕的行銷字眼啊!!!


 
還有看到我很喜歡吃的玉米米果! 是Gary推薦給我吃的
聽說禮君姐的小孩特別喜歡吃這個, 只是售價太貴加上
我可以忍到下次去日本再去買, 因此沒有入手 (笑)


 
許多不同牌子的冰淇淋乳酪蛋糕等等


 
現烤煎餅是裡頭有核果那種, 賣得超好師傅都來不及做


 
上次美食展有吃到的咖哩麵包此次也有展出, 今天已經
買了乳酪蛋糕因此留待下次, 已經答應弟弟隔幾天再來
幫他買 8) 炸的咖哩麵包原味辣味都不錯, 看個人喜好~


 
不少人排隊為了搶每天限量20個優惠海鮮丼, 每天推出
不同商品限量優惠, 大概便宜130是滿划算, 但是搶不到
Orz 我才剛走過去, 攤位的員工就嚷嚷著"限量優惠價的
已經沒了, 只能原價購買", oh well


 
各種漬物和小菜


 


 
此次新登場的名古屋松月 (初登場)


 
有我在合掌村吃到的五平餅耶!!!


 
合掌村


 
五平餅 (心)


 
我更有興趣的甜醬油丸子


 
櫻花紅豆糯米團


 
各式各樣大福


 
三色團子


 
蕨餅(有三種口味, 豆粉, 抹茶, 黑芝麻)


 
我愛的 Henri Charpentier!!! 也有攤位喔


 
草莓馬德蓮

之前食記: 春天的 Henri Charpentier 很野餐


 
Kobe Baum 年輪蛋糕


 
猜猜看這群人在排什麼? 沒錯… 就是六花亭!!!!!!!! @@
瘋了真的瘋了, 隊伍可是繞了一圈到照片最後方都是人
嘖嘖

東京很多百貨常常有北海道美食展, 六花亭還有Royce
是很基本的參展攤位, 每次去都可以很輕易的買到

看到隊伍排成這樣, 直接放棄, 哈哈

據下午特地去買六花亭的朋友說, 今天的量已經完售了
可以預購, 3/28-29取貨…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看看


 
排隊隊伍旁邊, 赫然發現我在型錄上看到我想買卻因為
沒有帶型錄出門差點忘記買的東西 XD


 
yap, 櫻 金平糖


 
還有這個很有趣的櫻茶, 最下方都有介紹


 
生鮮 螃蟹, 帝王蟹腳


 


 
鮭魚


 
炸柔殼蟹, 是將蟹殼裡塞滿食材再去炸


 


 


 
烤雞腿還有炸雞, 串燒


 
各種炸物也很夯, 許多人排隊等著買


 
現烤海鮮


 
有扇貝也有干貝等等


 
小樽 円甘味 黃金酥炸饅頭 (初登場), 底下有介紹


 
拎回家的部份戰利品


 
甜醬油丸子 & 三色團子, 各 $55


 
我很愛甜醬油口味丸子, 雖然不是我吃過最好吃的丸子
但是味道已經夠讓人解饞啦

我最愛的追分丸子食記在這


 
三色團子是櫻花季時最應景的丸子了, 三種顏色各帶有
微微淡淡的香氣, 尤其綠色的味道像艾草, 好吃


 
小樽 円甘味 黃金酥炸饅頭 栗餡 每個 $60


 
我買了五個回家和家人分享, 共$300, 好貴 Orz


 
炸饅頭非常小巧, 攤位員工說帶回家沒有吃完不需要冰
可以放常溫, 隔天想吃再稍微烤一下就好


 
炸饅頭好酥脆好酥脆, 裡頭的栗子泥味道也非常地美味
雖然貴可是吃得心滿意足

攤位阿姨一直跟我推薦紅豆口味, 說她覺得也非常好吃
我看下次再買來吃吃看好了


 
櫻 金平糖 一罐 $230


 


 
打開裡頭只有小小一包,很輕, 這樣 $230 有點太貴了啊


 
我記得之前弟弟曾經從日本買櫻金平糖回來給我, 大包
也不過150-200, 量大概有五倍多

好啦, 老實說我是喜歡這個鐵盒, 忍不住就買了 >///<


 
櫻茶, 來自大阪心齋橋宇治園 $200/5包


 
打開有個四方塊, 看起來像是保利龍之類的質地


 


 
一袋櫻茶用80-100ml, 80度以上的熱水沖泡


 
櫻花是一整朵還看得到花蕊哩! 喝起來鹹鹹的帶有很濃
櫻花香氣, 搭配蛋糕剛剛好 (心)


 
最後當然要來介紹LeTao乳酪蛋糕囉!!!

之前在 粉雪 Konayuki 吃過, 請先看介紹


 
打開有紙張包著


 
很輕易可以分辨原味和草莓口味, 草莓微微呈現粉紅色


 
LeTao 北海道雙層乳酪蛋糕 12cm $800


 
看得出來蛋糕基本分為兩層


 


 
乳酪味道香濃, 口感綿密入口即化, 奶味比一般來得重


 
LeTao 草莓雙層乳酪蛋糕 12cm $890


 
還沒打開就能聞到濃濃草莓香味的蛋糕, 令人期待


 


 
比原味更不甜, 草莓是偏酸滋味, 好香啊! 我覺得吃起來
像是草莓優酪乳或是草莓養樂多的味道, 喜歡草莓口味
更勝原味的唷

以上為美食展短短介紹, 大家有興趣可在3/30之前去唷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