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寒泰 傳統泰式船麵 & 泰瑪式泰式飲品

記得之前介紹過的 Nooddi 泰式船麵專賣店嗎? 原本的店關了, 但附近多了兩間傳統泰式船麵專賣店, 當然餐飲界八卦多少聽到一些, 對我而言八卦不重要, 東西好不好吃才重要

沒有刻意查詢地點, 那天晚餐時間到了還在猶豫該吃點東西再回桃園或是回桃園再吃, 恰好經過延吉街的阿寒泰, 想起下班時間高速公路應該會塞車, 那就先吃點東西再去搭客運吧

一個店面隔成兩間, 右邊是阿寒泰的門口, 左邊是泰瑪式泰式飲品外帶專賣區, 在店裡點的飲料是泰瑪式製作的, 如果沒時間吃飯只想喝點東西, 可以繞來買一下泰式奶茶之類, 頗方便


 
阿寒泰門口進去後是狹長座位區, 左邊因為隔出空間給泰瑪式還有自家廚房, 走道還設置座位有點狹窄, 倒是滿會利用空間


 
最裡面空間寬敞些, 所幸還沒到用餐時間人尚且不多, 不會覺得太過擁擠


 


 
點餐單, 請直接畫上自己想點的餐點然後交給店員即可


 
點餐單外還有一本菜單, 可選單點或是套餐: 商業午餐只有午間限時供應, 自選性高, 個人套餐則是全天供應, 可吃得飽飽~ 商業午餐划算一點點, 只是需在限定時間來

個人套餐: 任選一種麵食, 可加價120選擇兩種點心與飲料一杯, 如果有想吃的點心怕點一整份太多, 或是一個人來想嚐嚐不同的點心卻怕點太多, 套餐是不錯的選擇, 想當然, 我點了個人套餐 lol


 
開胃菜, 炸物, 飲料


 
經典船湯麵系列有五種湯頭: 清湯(不辣), 船湯(香料湯頭), 奶香酸辣湯(甜辣), 花生酸辣湯(酸辣), 酸辣海鮮湯(鹹辣); 乾麵類的 品項名後面也有標示口味~ 湯麵可選擇想要的麵條種類, 有 米粉 米線 冬粉 mama 泡麵, 湯品(不加麵食), 我最常吃的河粉其實是米線(vermicelli), 今天不例外選了它


 
豬肉花生酸辣湯米線 125


 


 


 
趁熱將豆芽菜浸泡湯裡, 我喜歡半生熟的爽脆口感


 
上一次到 Nooddi 吃的是奶香酸辣湯米線, 可是湯只帶淡淡奶香, 這次改點花生酸辣湯試試味道, 沒有抱太大的期待, 但這湯夠酸夠甜夠鹹加上微微辣, 意外好喝, 讓人眼睛為之一亮


 
豬肉依舊是切得厚實, 不會乾柴, 很有咬勁, 魚丸好吃


 
米線泡在湯裡一陣子沒有變得過於軟爛, 有彈性也嚐得到香味, 飽滿吸附湯汁很不錯


 
套餐點心: 炸手工餛飩 (三個)


 
只有不到正常份量一半的量, 一個人嚐鮮剛剛好


 
餛飩皮炸得酥脆, 內餡肉很紮實, 吃得到肉香, 似乎與之前不太一樣, 相較下我更喜歡現在的口感與味道


 
套餐點心: 花生椰醬拌綜合蔬菜 (小份)


 
蔬菜有花椰菜, 豆芽菜, 番茄, 燙熟的秀珍菇等等


 
看到花生椰醬覺得自己一定會很喜歡才點的, 可惜這醬不太合我口味, 我原以為會是像沙爹醬那種花生椰漿椰糖的組合, 結果不是


 
這醬有種奇妙的味道, 說不上來, 有點像我小時候第一次吃健素糖的感覺, 反正我沒有很喜歡就是了 ^^”


 
套餐飲料: 泰式奶茶 全糖 半冰, 滿好喝的, 但我個人偏好泰讚了的泰式奶茶, 大熱天裡拎著邊走邊喝, 真有種像是置身泰國的感覺, 那奶茶味道跟我在泰國路邊攤買得用塑膠袋裝的奶茶幾乎一模一樣, 加上用得是同樣的碎冰, 喝了會令人懷念哪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阿寒泰 傳統泰式船麵專賣 & 泰瑪式泰式飲品專賣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72-16號
TEL:(02)8772-5226
營業時間 11:30am-1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