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里安 川味擔擔麵


 
十里安在我名單上好陣子了, 那天和朋友來慶城街一號
其實不是為了十里安, 而是美食街裡新開的泰式火鍋店
不過本以為下午沒休息的火鍋店竟然是有休息的, 只好
另尋用餐地點, 想到了二樓的十里安


 
探頭看了一下店裡沒有客人, 以為他們下午也是有休息
詢問店員確定沒有休息, 才放心的走進來


 
滿有質感的菜單


 
只選了幾頁拍給大家參考, 其實他們料理選擇非常多種


 
麵類


 
麵食


 
炒飯, 煲湯, 點心


 
看到天婦羅挺訝異, 酥炸軟殼蟹滿吸引我 >////<

沒來都不知道其實十里安的價位不算太昂貴, 一般坊間
小館子的燃麵擔擔麵也都要四五六十了吧, 物價真高啊
以百貨公司裡的餐廳來說, 十里安算是平價了 =.=


 
桂花蜜芋頭 60


 
老醋拌木耳 60

朋友和我各自選擇一道小菜, 我選桂花蜜芋頭因為網路
評價不錯, 芋頭帶有桂花蜜的香氣不過沒有我以為的桑
(或者說是綿密)

反而朋友選的老醋拌木耳, 很簡單的一道小菜卻很美味
黑木耳帶有爽脆口感, 醋的味道不過重不惱人酸酸甜甜
非常清爽, 尤其吃了接下來的麵食之後很適合吃點木耳
變換口味


 
川味擔擔麵 80


 
簡單的肉末, 花生碎粒, 小黃瓜絲


 
均勻攪拌


 
首先麵條很彈牙是我喜歡的硬度, 花生香氣和肉末鹹香
組合起來十分迷人


 
川味嗆麵 80


 
聞起來有醋與香油還有各種香料的香味


 
麵條和擔擔麵一樣, 甜甜酸酸辣辣適合在炎熱天氣裡吃

辣度來說比擔擔麵辣很多, 果然菜單上有標示三根辣椒
不是開玩笑滴 XDDDD (擔擔麵只有一根辣椒的辣度)

以味道來說擔擔麵的層次感豐富, 但是吃多會有點點膩
而嗆麵的調味簡單清爽但略顯單調, 兩個若能中和一下
多好啊 ^^”


 
豆沙鍋餅 80, 看起來很油亮的鍋餅, 擔心會不會太油啦


 
意外這個鍋餅吃起來很乾爽, 比較像是乾烙的那種口感
麵皮厚度適中, 中間的豆沙餡也不會太甜, 很好吃耶

一份80, 比某些點心茶樓賣的一百多兩百有誠意多了...
下次來還會再點來吃 :)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十里安手麵 慶城店
台北市松山區慶城街1號2樓
TEL:(02)8712-3863
營業時間 11a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