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鍋賣局 百元小火鍋


 
鍋賣局應該是最近新興起百元小火鍋連鎖店, 目前新竹板橋台中台北桃園中壢有分店, 陸續還有幾間籌備中, 桃園店開在莊敬路後段靠近敬二街全聯隔壁大樓一樓, 才剛開沒多久


 
座位不少, 裝潢色調跟兩披索有點像, 一人一鍋一個爐子, 這家空間滿大


 
自助式餐檯, 有: 冰淇淋, 醬料, 爆米花, 飲料, 霜淇淋, 冰沙等等


 
汽水機的氣頗足, 其它我沒喝


 
爆米花是甜口味, 另外冰淇淋甜筒擺在上面有點不妥, 一來我這矮個子要拿有點困難, 二來擺在機器上面遇熱滿容易變質軟掉


 
冰淇淋有六種口味, 很好挖


 
醬料區


 
菜單 menu: 鍋物, 加點, 單點肉盤, 鍋料, 青菜, 其中鍋料與青菜一盤30兩盤50

未點鍋品且身高110cm以上酌收共鍋費50元, 可抵消費

點餐單拿到座位填寫再拿去櫃台點餐結帳即可, 這裡的鍋物種類很多, 以國家做區分, 我對叻沙鍋, 牛奶起司鍋, 壽喜鍋, 奶油玉米鍋, 蒙古鍋, 酸白菜鍋, 沙茶鍋, 南瓜鍋 都有興趣, 但第一次來決定先從最喜歡的麻辣鍋試起

火鍋需選肉類, 價格略有不同, 另外我問店小妹鍋物有沒有副餐? 她說白飯在自助式餐檯要自取, 因為我點麻辣鍋不想配飯倒是想吃寬冬粉, 聽到店小妹說鍋物沒有副餐時決定加點一個寬冬粉當主食


 
紅油飄香麻辣鍋 牛肉 & 加點 寬冬粉


 
他們的沾醬盤是用拋棄式粉紅色塑膠碟子, 我不想用塑膠碟, 拿了點餐後店員會給的白飯飯碗裝醬, 感覺環保一點


 
寬冬粉 15, 份量不小


 
這種百元鍋的缺點就是料全部放在鍋內送來, 無法選擇要放多少菜進去, 雖然沒吃完可以整鍋打包帶回家再熱來吃, 不過如果遇到有不好吃的料在裡頭, 該打包不是不該打包又浪費 Orz 他們家高麗菜是近期吃到的火鍋裡高麗菜最不甜的甚至有一咪咪苦, 菜的量給太多, 我大概剩下一半無法吃完


 
煮得時候才發現原本火鍋裡頭已經有一點寬冬粉, 店員沒有跟我說有, 如果知道裡頭有寬冬粉我大概就不會加點了吧, 感覺有點多餘... 還好還是有加點, 原本鍋裡的寬冬粉泡在湯裡太久都煮到爛了, 倒是單點的最後煮, 時間拿捏剛好口感很Q還不錯


 
肉片我選擇牛肉, 各種鍋料有: 魚餃 魚板 米血 迷你腸 魚卵卷 絲瓜 鴨血 金針菇 蛤蜊 豆皮 豆腐 等等


 
湯本身是清湯, 麻辣醬放在中間, 要攪拌煮才有麻辣湯頭的感覺


 
我覺得麻辣湯普普, 偏鹹且不夠麻或辣, 下次想試試牛奶或叻沙鍋, 但會記得請他們高麗菜放一半就好


 
肉片還不錯, 切得不會太薄, 帶油脂部位不會乾柴


 
最後煮寬冬粉


 


 
寬冬粉很Q, 飽滿吸入湯頭, 口感比泡在湯裡的冬粉來得好太多


 
冰淇淋


 
香草與芋頭口味都還ok, 只是甜筒餅乾有點潤


 
爆米花是甜口味的, 剛好拿來當結尾點心

雖然麻辣湯不是我喜歡的, 不過我還是會想要來試試看其他幾種有興趣的湯頭, 最近他們推出萬聖節限定鍋物還送造型口罩感覺好可愛, 十月份再來去一次 8)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鍋賣局 百元小火鍋 桃園莊敬店
桃園市桃園區莊敬路二段107號
TEL:(03)302-2522
營業時間 11am-11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