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 Cut 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 (米其林推薦)

A Cut 是台北滿知名的牛排館, 我卻直到今年才終於一訪, 原因其實滿有趣, 話說之前曾經接外稿參加美國在台農業貿易辦事處舉辦的活動幫雜誌寫了一篇美國南方遊記, 那次活動認識了許多烹飪老師與餐廳主廚們, 其中包括鄧有癸師傅, 回台後正打算去 A Cut 找他, 他已經離開跑去別間餐廳, 然後每次到他任職或做顧問的餐廳時, 他都已經跳槽離開, 好沒緣啊 XD 話說他開的 Danny & Company 到現在都還沒去過, 想當然 A Cut 就被我放置在它之後, 牛排館算是少數我不會一個人跑去吃飯的地方, 也就拖啊拖的拖到現在, 剛好前陣子朋友約聚餐說要去 A Cut, 順理成章就先來了 A Cut


 
聽說 A Cut 去年整修過, 因為我沒來過之前的 A Cut 不確定哪裡裝潢是翻修過的, 總之如果從國賓飯店大門進來, 請往左邊走, 會在左手邊看到一個往下的樓梯, 就是通往 A Cut 的樓梯, 餐廳在地下一樓


 
接待處後是亮晶晶的酒吧與藏酒空間


 


 
部分座位空間


 
我們坐沙發區, 椅子滿好坐, 只是進出還有送餐較不方便

大廳因為近八成滿座就沒拍照囉, 朋友說他看不太出來整修前後差別多少, 大廳座位的餐桌桌距還是跟以前一樣窄, 空間不知是設計或密閉式地下室的關係小有回音

中午有午間套餐, 我正努力想研究菜單, 結果朋友很阿莎力的說要請主廚幫我們搭配, 最後還結帳請我們, 真是託朋友的福才終於吃到 A Cut 然後還被請客真是不好意思 ^^;; 我只記得結帳金額好像是一萬三千多, 但實際金額還有餐點單價一概不知, 且讓我寫個沒有價格的不負責食記吧 XDDDD

A Cut 最近換了秋季菜單, 有興趣想知道價位以及秋季餐點可以直接到 國賓飯店 A Cut 牛排館 官網 查看

水資每人90+10%, 是瓶裝礦泉水or氣泡水 無限暢飲


 
麵包


 
是溫熱的


 


 
外層薄酥脆裡頭紮實鬆軟, 吃得到穀物香氣, 抹奶油很好吃


 
海鱺魚


 
生海鱺魚切條, 放上海藻搭配百香果醬汁, 酸甜清爽


 
澳洲Westholme和牛嫩肩里肌韃靼


 
燒餅, 迪戎芥末, 櫻桃蘿蔔


 
生牛肉韃靼不會有腥味, 肉質軟嫩, 醬汁有柚子香氣, 唯獨燒餅有點軟不是酥脆口感, 比較像酥皮烤成的餅, 白芝麻點綴有加分


 
炙烤章魚

章魚腳先燉煮到軟, 去皮醃再炙烤, 肉質軟嫩仍有彈性與嚼勁, 搭配旁邊用氮氣瓶打成的蒜味馬鈴薯泥, 口感細緻輕盈, 喜歡炙烤過的碳香與馬鈴薯泥的結合, 很迷人, 一旁還有附甜椒榛果醬可斟酌取用


 
和牛湯餃, 侍者桌邊服務倒入牛肉清湯, 來不及拍麵餃本人 ^^;;;


 


 
牛骨熬製的高湯很清澈, 有蕃茄的酸甜與香茅香氣, 比常喝的Consome風味濃厚許多


 
和牛麵餃


 
和高湯同樣使用澳洲Westholme和牛, 牛肉絞得細, 肉味濃郁油脂豐富, 一顆嚐鮮足矣, 多吃可能會膩的程度, 不知怎的讓人想起台式牛肉湯餃 XD


 
侍者送來主菜的佐鹽, 代表主餐快要上場啦


 
鹽有四種, 由上至下: 夏威夷竹葉鹽, 西班牙紅酒鹽, 英國燻鹽, 法國鹽之花


 
先試味道, 各有特色, 我覺得還是法國鹽之花最適合搭配牛排


 
香煎鴨胸 (每人一份)


 
鴨胸經過七天熟成, 皮非常酥脆, 油脂香, 肉嫩又不會有太重的鴨味, 搭配馬鈴薯泥滋潤一下肉質口感, 連旁邊的日本大蔥都很香甜


 
澳洲塔斯馬尼亞草飼熟齡牛乾式60天帶骨肋眼牛排


 
第一份牛排送來只知道是老牛, 全名是我翻菜單對照找的名稱, 菜單看到的老牛只有這款, 應該不會有錯 XD


 
老牛肉質十分柔軟富有嚼勁, 向來我只愛美國牛因為總覺得澳洲牛有種草味, 意外的這款牛排不會讓人感到草味, 但牛肉風味非常濃厚, 朋友對它讚不絕口, 我持保留態度 XD


 
爐烤舞菇


 
玉豆與焦化洋蔥


 
爐烤起司白花椰菜


 
澳洲昆士蘭省Westholme和牛肋眼牛排


 
第二份牛排送來我們三個都傻住了, 吃到剛剛的牛排已經差不多九成飽準備吃甜點還以為午餐已經結束, 沒想到還有一份牛排! XDDDD


 
老牛帶骨肋眼牛排的牛肉風味很濃厚, 相較下這塊和牛肋眼牛排油脂豐富, 少了需要咀嚼的費力感, 多了入口即化的軟嫩與充斥滿嘴的油脂香, 我喜歡這塊牛排勝過老牛, 不過油脂太豐富實在不宜多吃, 很容易膩, 淺嚐還不錯


 
老饕部位特別軟嫩, 表層的焦脆感更襯托出肉的鮮嫩

牛排吃完, 終於輪到甜點啦~ 怎麼有種如釋重負感? ^^;;;


 
芒果舒芙蕾


 
舒芙蕾不是很大個, 烤得澎澎很均勻


 
舒芙蕾本身的芒果味道沒有很重, 需要搭配旁邊的醃漬愛文芒果丁與芒果冰淇淋味道才比較明顯, 不過甜度比較高, 味道太單一, 或許不要搭配芒果冰淇淋而是椰奶冰淇淋之類, 或許做個芒果糯米飯版本, 應該會滿有趣 (亂出主意 XD)


 
糖漬白桃佐焦糖桃子醬

草莓橄欖油慕斯 糖漬白桃 焦糖白桃醬

桃子是白巧克力做外殼, 裡頭有整塊糖漬白桃果肉與草莓橄欖油慕斯, 滿有趣的味道, 但我不愛白巧克力, 覺得除非白巧克力做得很甜不然都會有一種乳脂腥味


 
提拉米蘇球

目前幾款甜點裡這個提拉米蘇球整體表現最平均, 切開球體裡頭有濃縮咖啡與馬斯卡邦起司餡, 讓我想起甜點師傅好友 Weber 所做的類似咖啡甜點, 只能說 Weber 真的很厲害, 他做的甜點看起來容易卻很細緻, 這個提拉米蘇球味道相似, 可惜少了細緻感


 
鳳梨卡帕丘


 
焦糖榛果 椰子球 威士忌冰淇淋

果肉刨片是鳳梨, 白色半圓球體是椰奶凍, 冰淇淋是威士忌口味, 我對這道的印象只有冰淇淋的酒味好濃 XDDDDD


 
秘密花園


 
餐後小點心有: 巧克力 bon bon, 費南雪, 杏仁瓦片, 棉花糖, 水果軟糖, 瑪德蓮, 可麗露


 
用完餐後我們參觀了大包廂


 
包廂自己的客廳空間


 
熟成室, 主廚說目前正在熟成的是羊肉


 
滿滿的羊架, 好像外星人 @@

謝謝朋友請客讓我終於吃到了 A Cut! 雖然我偏好和牛肋眼牛排, 老實說第一個老牛卻讓人留下比較深刻的印象, 如果你是喜歡牛肉風味濃厚的牛排, 會推薦你試試看老牛, 風味滿不一樣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A Cut 牛排館 台北國賓大飯店
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63號B1
TEL:(02)2571-0389
營業時間 11:30am-2pm, 6pm-9:30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