斗南米糕甲 筒仔米糕

我沒在斗南吃過這間米糕甲, 倒是聽雲林的朋友說過, 發現桃園有分店很開心, 因為我超愛吃米糕呀 :D 看他們粉絲頁的介紹, 原來目前五間店(雲林三間新莊一間桃園一間)分別是由創立的吳茂甲先生的五個兒子所經營, 像分家, 我覺得總比所謂加盟來得好, 畢竟是自家品牌, 品質絕對要顧, 不然會砸自己的招牌, 是吧 XD


 
桃園店位在鎮撫街靠近春日路, 店不起眼, 滿容易錯過


 
桃園店賣的品項非常簡單, 三樣而已: 排骨酥湯, 筒仔米糕, 魚丸湯; 有的分店還多一個綜合湯, 即是排骨加魚丸, 不確定桃園店有沒有


 
早午餐上場 :D


 
筒仔米糕 & 排骨酥湯


 
筒仔米糕 25


 
氣味很香, 米糕上方有肉, 部分肉偏乾, 但味道是好的


 
米糕非常好吃, 是我愛的長糯米! 粒粒分明, 不會太軟黏也不會硬到像沒熟, 直接吃米糕搭配店家淋上的醬油膏, 美味啊


 
加了甜辣醬的米糕滋味更豐富, 我覺得不要加甜辣醬較能品嚐糯米香氣, 不過加了甜辣醬卻是一種吃不膩的味道


 
排骨酥湯 35


 
蘿蔔有煮透, 排骨酥沒有討人厭的油耗味, 軟嫩好吃, 連軟骨也不過硬


 
湯帶有紅蔥頭與些微排骨酥的油香, 可能是有蘿蔔的關係, 清甜不膩

-------------------------------------

歡迎加入 Ellen’s 食&旅誌 FB粉絲團

-------------------------------------

斗南米糕甲
桃園市桃園區鎮撫街42-6號
營業時間 9am-7pm

arrow
arrow

    ell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